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12


12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没有加入战局的嘉世牧师织影终于出现了。
在嘉世事先的作战计划当中,战术重点在于打时间差突袭和高点策应,如果顺利的话他们并不会遇到太大的血量危机,牧师在场反而会让他们忙于回援,所以织影全程一直藏在树林里待机。
战斗也确实是按照他们的预想展开的,沐雨橙风和法不容情此时完全无伤,气冲云水的血量也还剩65%。
唯一打乱嘉世战术布局的,便是风景杀对一叶之秋的舍命一击。
杨聪作为新人进入联盟的这一年,风景杀在三零一的比赛当中一直是正面冲锋的形象,全常规赛赛程中他没有使用过一次舍命一击。对刺客这一必杀技的掉以轻心,可以说是嘉世本场比赛最大的失误。
然而,这并不是会让嘉世在此停步的失误!
尽管叶修出局了,但是他为嘉世留下了一个相当漂亮的局面。在双方第六人赶到之前,带着满血牧师以四打三的嘉世,几乎已经可以说是胜券在握了。
何况苏沐秋还在!
一叶之秋退场,沐雨橙风的角色便不再是策应全队的助攻,炮火再一次爆发在树林中的时候,她就是强势带领队伍前进的主攻手!
气冲云水和法不容情没有丝毫迟疑,立刻调整节奏重组了攻势,法术和念气一起向沐雨橙风炮弹所指的位置袭去!
在场上嘉世队员的斗志不但没有消减,反而越发昂扬的时候,这场比赛的胜利便已经没有悬念了。
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嘉世对三零一,嘉世胜!


比赛结束后稍作一晚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嘉世的队员们便聚集在了嘉世的战术室,开始对前一晚的比赛进行复盘。
投影上播放到团队赛时,叶修在一叶之秋被舍命一击的地方按下了暂停,回头看向嘉世的队员们。
“我先检讨一个。”叶修态度诚恳,“大意了。当时只顾着用最快的速度击杀牧师,想着硬吃一下攻击也就吃了,没意识到可能会是舍命一击。”
“杨聪那一下太猛了,冲得跟狂剑士似的,没反应过来也不能怪你。”吴雪峰摇摇头。
“别啊老吴,怎么就不怪他了?”坐在战术室最前排的苏沐秋一拍桌子,“这检讨也太不诚恳了,堂堂嘉世队长开场第一个出局,这波人头送得稳啊!要不是哥意志坚定这场说不定就输了!”
“老苏同志,你好意思说吗?”叶修立刻跟着一拍桌子,“老吴都把潮汐绊住了,就让你封锁一个刺客你都搞不定,就这还联盟第一远程呢!”
苏沐秋被他说个正着,连连假咳了几声,眼神四处游移起来。
“也不用太自责,下次记得保护好我就行了。”叶修点点头。
苏沐秋炸了,再次一拍桌子:“不要得寸进尺啊!”
“就你会拍不是!”叶修跟着又拍。
“行了你俩在这演什么双鬼拍阵*呢!”吴雪峰看不下去了,“这还复着盘呢,赶紧往下继续。”
叶修也就是跟着苏沐秋一闹,吴雪峰开口以后立刻正经回来了。他手下点了一下鼠标,让比赛录像继续播放,跟着投影上的画面开口分析道:
“下来的进攻苏沐秋组织得很好,他的大局观一向没什么好说的,下一个。”
“法不容情回援有点慢,之前引开三零一的人的时候跑得太远了。你一直有场上容易冲过头的毛病,下次再这样把你打包送给霸图啊!”
“牧师在这边应该再灵活一点,跟紧战局的变化。之前风景杀冲过苏沐秋火力线的时候,如果你早一步出来补个神圣之火……你说是吧?”
“老吴你……”
苏沐秋托着下巴,看着叶修站在投影银幕前一一点评队员们的表现。投影仪的光打在他身上,清晰地勾勒出了他侧脸的轮廓,以及他认真专注看着比赛画面的眼神。
录像全部放完以后,叶修站了起来,撑着桌子道:“虽然这场比赛最终是我们胜利了,但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因此而松懈。相信你们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对手队伍每场比赛都在不断进化,如果还抱着以前对他们的印象上场,一定会吃大亏的。”
“这次的舍命一击是对我的警诫,也是敲给我们全队的警钟。”叶修一字一句地说,“嘉世从来都不是,也不应该是站在顶峰等着别人挑战的冠军队。”
“在季后赛的赛场上,我们所有人都是攀登者。”


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三零一主场。
嘉世在这场比赛中强势地拿下了擂台赛,直接以11比3的总比分提前杀死比赛,顺利进军第二轮。
三零一的队长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了退役,并将队长位置移交给了刺客选手杨聪。
至此首轮比赛全部结束,进入四强的正是常规赛时积分前四的四支队伍,嘉世、百花、微草和霸图。
季后赛赛程一向十分紧凑,第一轮结束后还没休息两天,半决赛紧跟着就开始了。
百花对微草的两场比赛打出了一模一样的比分,每一场都是微草守下了擂台赛,而百花拿下了团队赛,最终百花以12比7的成绩正式踏进了决赛的战场。
另一头,嘉世和霸图的两场比赛居然打出了完全相反的分数,合计下来便是9.5比9.5的平分局面,还要再进行一场附加赛来决定胜负。

附加赛的比赛地图由联盟提供,事先也没有什么可以准备的地方。比赛当天早晨,嘉世战队照例进行了赛后复盘,然后便解散让队员们自由活动去了。
“出去转转?”
酒店的房间里,苏沐秋反扒着椅子往叶修那边探脑袋。
“哪也不去,热死了。”
“你这死宅!”苏沐秋谴责。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苏沐秋十分戒备地拖着椅子后滑了一截:“你想干嘛?”
“出去把门给我带上,谢谢。”
“……”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又挪了回来:“我一个人有什么好转的,你在看什么?”
“之前霸图的比赛录像。”
“还看啊?”苏沐秋哀嚎了一声,“我现在看见大漠孤烟就头疼。就应该让你用我的视角感受一下,远程迎上韩文清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不是看他。”叶修暂停,手指点了点大漠孤烟后面的牧师,“你看石不转这里的走位。”
苏沐秋顺着看过去,立刻明白了叶修的意思:“太靠前了?”
叶修点点头:“这个石不转身上的霸图风格太明显了。我暂停的这个地方他其实有两个选择,向后给零下九度治疗,或者向前放圣诫之光,而他几乎没有犹豫直接上前了。也就是说,相同的场景下他会优先选择对于攻击端的辅助。”
“其实牧师攻击性强点也没什么,方士谦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苏沐秋转身靠在了桌子上,“但是霸图本身的风格摆在那里,牧师跟着好战的话,不失误还好,一失误就是全队崩盘啊。”
“所以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可以提前给石不转下个套?”叶修抬头看向苏沐秋。
“这样不太好吧。”苏沐秋严肃地说,“你有什么思路?”


霸图粉丝的剽悍和勇猛,素来是和他们战队的风格一脉相承的。
荣耀职业联赛的前两个赛季,每次将霸图送出季后赛的都是嘉世,仇恨本来就已经积累下来了,结果来到第三赛季,嘉世又一次站在了霸图面前。
之前第二场的比赛是霸图主场,于是附加赛顺势还在Q市举办。虽然没有主场优势,但粉丝优势可是切切实实存在的,从嘉世队员入场到擂台赛打完,全场这震天的嘘声就没断过。
霸图的汉子们仿佛要把三个赛季来的憋屈在这一场内全部倾泻出来,有的人嗓子都喊哑了也不肯罢休,用听起来都让人揪心的破音继续为霸图呐喊助威。
在这一片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中,团队赛所要用的地图终于在大屏幕上随机抽出了,然后观众席上的声音顷刻间都静了下去。
水,满目的水。
屏幕上的地图缓缓旋转着,观众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地图完全就是一个湖泊的样子,湖泊中零零散落着几块小小的陆地。
在季后赛半决赛的赛场上,在这极为关键的附加赛上,在最后的团队赛上,居然刷出了一张实打实的水图!

嘉世的备战室内也是一阵骚动。
虽说水下作战也算是职业选手的基本功之一,但是水中毕竟不比陆地,无论是方向调整还是浮力作用,甚至连负重都会对作战产生很大的影响。一旦入了水,360度都有可能会遭到对手的攻击,不可预测的状况也会随之大大增加。
不过他们会遇到的难题,霸图也一样会遇到,就看谁能更好地把握机会了。
“这是明晃晃地逼着我们下水了啊。”吴雪峰看着备战室里的屏幕道。
地图的名称叫做星罗湖,顾名思义,湖中块地如同星罗密布。不过实际上可供选手作战的只有星罗湖中间的一片区域,这片区域以一块较大的小岛为中心,东西南北的方向各分布着一块换人区岛,刷新点则是位于西北角和东南角的两个岛上。
也就是说,这张地图是以中心岛为主,周边对称环绕着六个小岛。说是小岛,其实有些抬举它们了,基本上就是足球场大不到的块地,上面还十分荒芜,连个遮蔽物都没有。
这样的情况下,两队在东南和西北的两个岛上刷新之后,肯定不能继续逗留在刷新点了,否则不用想都知道妥妥会被判为消极比赛的。
而要去中心岛的话,只有一个途径。
游过去。

中场休息结束,两队的团队赛出场名单也打在了屏幕上。
霸图首发出场的五个角色:拳法家大漠孤烟、牧师石不转、刺客季冷、神枪手零下九度和元素法师罗塔,第六人骑士山逢地裂。而嘉世那边还是他们惯用的团队赛阵容,面对水图他们并没有更换选手的意思。
在场外霸图好汉的欢呼声中,两队选手握手进入比赛席,地图角色依次载入,决定两队命运的比赛宣告正式开始。
霸图战队刷新在了西北角的岛屿上。那么显而易见嘉世就是在另一头东南角的小岛上了。
星罗湖的景色其实是相当美丽的。地图中天气正是午后,碧波荡漾的湖面上闪闪地倒映着微光,从高空俯瞰,整块湖泊就像是被遗忘在地表上的巨大蓝色帕托石。
然后,霸图的五个人毫无犹豫,就这么直直地冲进了星罗湖中,在湖面上激荡起五朵水花。
“霸图从西北角入水以后,以斜线直奔中心岛的方向,这一开局相当正常。”解说似乎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少,于是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也许我们可以仔细欣赏一下霸图角色的泳姿,这样专心致志游泳的局面,在整个职业赛事中都是相当少见的!”
在他解说的时候,霸图的五个人渐渐拉开了差距,队中的刺客季冷一个人高速向前冲向了中心岛。
“季冷脱队了!刺客一向是速度最快的角色,他应该会是全场第一个抵达中心岛的人。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嘉世这边……咦?”
解说疑惑地说:“嘉世并没有去中心岛,他们直直地向北而去了,这是要去换人区换人吗?地图是提前展示的,要换人的话为什么不在比赛开始前更换?嘉宾老师您怎么看?”
“嘉世的第六人是拳法家连进,我个人看不大出来拳法家在这个时刻上场的必要性……”嘉宾老师皱着眉头,半晌道,“让我们稍作等待,进一步观察嘉世的意图吧。”

季冷果然第一个在中心岛登陆了。
从速度上来算,即使嘉世和他们一样有人提前登岛,也不可能比他到达的更快了。刺客左右环视一圈后,直奔嘉世可能会出现的东南角方向。
然而此时的嘉世五人完全没有向中心岛靠近,施施然在星罗湖东面的换人区上了岸。
全场的观众目光都凝聚在了嘉世所在的那块屏幕上,想要看看这群人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答案是,什么也没有!
他们很自然地登岛转了一圈,然后再次下水了,全员提速直奔中心岛的东面而去。
“这,嘉世这究竟是什么意图?”解说实在是摸不着头脑了,总不能说嘉世闲着无聊,到换人区走秀了一圈吧?
与此同时,霸图余下的四人也在中心岛的西北角登陆了。蹲在东南角岸边上的季冷立刻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劲,按照正常速度来算,这个时间嘉世无论如何也该出现在湖面上了,然而他眼前只有一片风平浪静的碧蓝。
季冷:嘉世的人还没出现。
季冷:我怀疑他们可能已经绕圈在别的地方上岸了。
大漠孤烟:同时盘查,顺时针。

交流完毕之后,霸图的四个人就以顺时针的方向沿着中心岛岸边探查起来,季冷也离开了东南角,顺时针向岛的西面奔去。
而嘉世的五人此时逐渐靠了中心岛东岸,眼看是要和顺时针的霸图四人撞上了。随着两拨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在场霸图粉丝的心都跟着悬了起来。虽然说嘉世在水下,霸图在岸上,一旦相遇霸图未必吃亏,然而嘉世这不明所以的换人区一游,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怀疑他们是不是搞了什么阴谋诡计。
“啊!”看着嘉世队员在湖中前进的姿态,嘉宾老师忽然灵光一现,拍手道,“嘉世是不是想要测试一下换人区离中心岛的实际距离?”
“这话的意思是……?”解说茫然着。
“也就是说,嘉世的目的很有可能就是要在东岸和霸图展开战斗,所以他们提前熟悉了换人区的距离,做好了自己这边随时折员和补上的准备!”
“那霸图在这个时间点过来也就是他们预料当中的事情了?”解说又问。
“这我倒不敢下结论,无论如何,在水中向陆地进攻还是有很多不利的因素的,也许嘉世也没有料到霸图会来的这么快……”

轰轰轰!
嘉宾老师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几道剧烈的爆炸声打断了,东岸湖面上猛然掀起澎湃的波浪,沐雨橙风赫然是在水中直接向岸上的霸图四人开炮了!
霸图的四人刚退了一步,又是一道火墙在身后拔地而起,法不容情藏在沐雨橙风身后开始了吟唱!
暴射!怒射!
然而霸图也不会简单地被这一波攻击乱了手脚,神枪手零下九度双手抬起左轮,子弹如同暴雨般落下,完全覆盖了水中的两个远程。元素法师罗塔也举起法杖,暴风雪跟着袭了过去。
在水中操作着角色躲闪,肯定是不如在陆地上敏捷的,沐雨橙风和法不容情没有再出手,索性直接向下潜进了水里。
但是角色在水下,那可是有氧气条设置的,嘉世的人不可能一直不冒头。然而一旦浮出水面,迎接他们的便又是霸图的攻击了。
“嘉世莽撞了!”嘉宾老师摇了摇头,“他们暴露的太早了,这一出手,完全是把自己送到霸图眼皮子底下任人宰割了。”

然而,又是炮响!
沐雨橙风忽然从远处的湖面上冒出头来,跟着手炮抬出水面,加农炮从极远的距离射出,准确无误命中了霸图的方向!
零下九度的子弹再度回敬了过去,却无法落到沐雨橙风身上,她完全撤到了零下九度的攻击范围之外,此刻是她够得着他们,他们却够不着她。
沐雨橙风又是一连串的炮火跟上,看的场下的观众目瞪口呆。苏沐秋对枪系的造诣可以说已经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枪炮师这样的重火力在水中会受到浮力和后坐力的双重影响,射偏的可能性相当之大,然而苏沐秋却能做到在每射出一炮后瞬间调整到最合适的方向和角度,让人简直忘记了他这不是在平地,而是在在水中。
“太厉害了……”
星罗湖上一片炮火连天硝烟弥漫,解说看得一愣一愣的,甚至不由自主地溜出了一句带了偏向性的赞美。随即他立刻意识过来了,清咳了两声道:“苏沐秋在水中对霸图展开了激烈的反攻,枪炮师的射程优势太过突出,霸图如果不下水恐怕难以对他进行有效压制。霸图会怎么做呢,是向后拉开距离避战,还是下水与嘉世进行水战?”
“没想到只是苏沐秋一个人,就把嘉世的劣势扭转成了优势,他们这是逼着霸图和他们下水决战啊!”嘉宾老师感慨道,“霸图如果不下水,那嘉世也可以继续不上岸,即使是僵持到裁判出场重新刷新,那对于嘉世来说也不算吃亏。”
“况且……”
嘉宾老师的话憋在心里没说出来,况且这是霸图主场,在霸图成千上万的粉丝注视下,霸图战队的选手真的做的出来避战后退的举动吗?
或者说,韩文清会退缩吗?

当然不会!
大漠孤烟高举烈焰红拳,义无反顾地踏入了水中!
全场在这一刻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这就是他们霸图的队长,永远不会因为对手的挑衅而退缩,无论来的是什么样的敌人,他都会毫无迷惘地举起那双铁拳,一力降十会!
然后在欢呼声中,公共频道里跳出了来自那个霸图粉丝非常讨厌的人的消息。
一叶之秋:这就对了。
一叶之秋:老韩你今天要是没下来,这波我能笑你十年不带犹豫的你信不信?
斗气从水下直冲而上,大漠孤烟一侧身,拳头狠狠架上了来自水底的战矛突刺!
大漠孤烟:闭嘴。
大漠孤烟:又是小伎俩。
霸图粉丝本来心里一惊,没想到一叶之秋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潜了过来,此时看到他们队长有力的还击,立刻放下心来向叶秋送去了他们最大分贝的嘘声。
听见没!我们队长说你这是小伎俩!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此时交手的位置,可以说离岸边相当之近,霸图的牧师石不转左右环顾了一下,向前踏出了一步。
可恶,还是有点远。
他心里琢磨了一下,于是又向前迈了一步。
这一来距离够了,石不转高举起法杖,神圣之火倏然燃烧在了一叶之秋身上!
他还没来得及高兴,一道念气悄悄从水面上冒出,然后发力将他狠狠拖入了水中!
这可不是距离够了吗!对于埋伏在水面下的气冲云水来说,捉云手的距离也够了!
零下九度和罗塔立刻反应过来了,攻击跟着就纷纷扬扬落入水中,可是气冲云水已经在一瞬间带着石不转往下潜深了!
要糟!
零下九度和罗塔跟着也踏入了水中,然而此时一道刺耳的爆裂声凌空响起,刺弹炮从天而降,在入水的前一刻分裂成八枚刺射弹同时爆炸,湖面霎那间被接连的爆炸一起搅乱,澎湃的水花和波浪交错中,一个火机也悄无声息落下,热感飞弹炸裂!
爆炸叠加爆炸,在湖面上引发了犹如小型海啸般的滔天巨浪!
霸图的几人在这巨浪中完全被冲散了,让他们操纵着角色在平稳的水中行动还行,当陷入这样汹涌波涛的时候,还要求他们能稳住自己,那也太过强人所难了。
等巨浪稍微平息的时候,嘉世的几人早已远遁到了沐雨橙风身后,开始联手对石不转进行围殴了!

然而引发巨浪的沐雨橙风本人也被带入了这漩涡当中,现在她竟然成了水中离霸图几人最近的一个角色。
眩光亮起!激光炮在水中炸裂,沐雨橙风抬起手炮,威风凛凛地挡在了霸图前进的方向上!
霸图三人保持着一个能够互相呼应的距离向前逼近,然而沐雨橙风也在用同样的速度边射边退,跟着沐雨橙风的节奏,身后围殴石不转的嘉世几人也在缓缓后退,三拨人居然在水中形成了一种诡异的默契移动节奏。
想要接近石不转,要么三人散开,要么直接干掉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的血量在之前的对攻中已经下滑到了60%,而石不转还是满血,如果攻击足够猛烈的话,干掉她以后再救援牧师也是来得及的。
越早行动,胜算就越大,霸图几人不再犹豫,猛然冲上!

50%、40%、30%、20%……
水中激烈地闪现起了技能的闪光,沐雨橙风血线下滑的速度十分惊人!就在霸图的粉丝已经预备好欢呼的时候,嘉世的牧师织影在水下悄悄接近了过来,似乎是想要给沐雨橙风治疗。
霸图的几人也不瞎,零下九度不断调整着站位,只要沐雨橙风进入了织影的治疗范围,虎视眈眈的弹雨跟着便会落在嘉世牧师的身上。
然而所有人都没有发现的是,在水中悄然行动的其实不止织影一人!
之前迂回到了中心岛西面的霸图刺客季冷,不知何时已经回到了战局当中,并且已经接近到了嘉世众人的身后!
难道又要上演一次嘉世对战三零一时的局面?观众们的心跳都跟着季冷的举动加速了,大家紧张而又期待地注视着屏幕,甚至有人开始小声默念起来:舍命一击、舍命一击!
季冷举起了匕首!
然后,爆炸声中,巨浪轰然掀起!

沐雨橙风在最关键的时刻,炮口猛然转向,量子炮隔空狠狠击退了季冷!
然而这一转向,也让苏沐秋彻底错失了接应织影获得治疗的机会。
霸王连拳!!
沐雨橙风被大漠孤烟狠狠按进了水中!
从背后袭来的重拳一拳接着一拳落下,枪炮师微薄的生命甚至支撑不到她吃完这一记大招的伤害,连拳还没落尽,沐雨橙风的名字就已经暗下去了。
枪炮师在湖中缓缓坠落,身影被一片璀璨的白光所吞噬,只剩下频道上遗留着来自操作者最后的消息。

沐雨橙风:这次保护好你了。



12-Tbc

担心描述不清所以搞了地图和移动轨迹标注,X的地方是交战位置。感谢帮我画地图的不知名友人Y(……

*双鬼拍阵:感谢评论姑娘指正,第三赛季是否有这个说法尚且存疑,大家当个笑点看看就好!



评论(113)

热度(11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