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转评:一坨表白


“如果”诞生自我对于修伞小小的幻想,这个幻想能够得到姑娘的认可,并成为姑娘梦想的一部分,实在是对它最高的评价了!
个人写文的时候喜欢前后呼应,看到文里一些小细节被姑娘一一挖掘出来真的很开心!比如几次提到沐秋对百花的研究,都是为了模仿百花式打法和最后的百花战而铺垫。以及第一次提到他的研究,其实是在吴雪峰说要退役的时候那里!> <
虽然写了大纲,但是故事里其实还有很多没有交代清楚的地方,像一些战术的意图和前后的因果之类的……等全部完结以后会找个时间把文重新修一修!(例如,301战的时候沐雨橙风的那双增加攻击距离的鞋,其实就是第一章沐秋和叶修聊天的时候提到的那双……)
全职也是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喜欢了很多年,才终于敢下手进行这样的尝试。模仿蝴蝶进行战斗描写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快乐!中间有担心过战斗的部分会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但是姑娘们都给了我很温柔的反馈,实在是非常感激。
总之,十分感谢姑娘如此认真仔细的阅读,能够收到这样的长评非常幸福!
(咦,怎么感觉把本来想在后记里说的话都说了)


对愁眠_:


【两个人靠在训练室门口对着嚼吧嚼吧。】

【两人赶紧把口香糖吐了,一起进入训练室。】

对着对方特别幼稚,看到队员来了就知道遵守训练室的规定了。这两个人怎么那么这么可爱!





【苏沐秋弹了弹自己手中拿着的对战表,“现在论坛上已经开始管这小子叫魔术师了,还喊出了冲击冠军的口号,这像话么!老叶,说两句!”
叶修被点到名字,滑了一下电脑椅从苏沐秋身后探出脑袋:“王杰希……他那个魔术师打法确实有点棘手,魔道学者能飞,走位的选择空间比在地上大了太多了,这个人的卡位很厉害操作又快,对于一般人来说如果一环反应跟不上就有可能瞬间被打爆了。”
苏沐秋听他说的眉头一跳,转身就把叶修连人带电脑椅推的转了半圈 :“让你说两句打压一下微草的嚣张气焰,你还变本加厉地长起来他人志气了!”
“我这不是客观分析么!”叶修扶住桌子停止了椅子的转动,“王杰希再厉害也是个新人,他的魔术师打法也还没完全成熟,卡不到的角度多的是,等他这赛季打完积累了经验才是更可怕的时候。”
顿了顿他又说道:“这场比赛擂台赛我守擂就是了,有什么可担心的。”】


这段转椅子简直画面感max!
——一直坐在沐秋后方转椅上听他讲话的叶修,听到召唤就非常配合地蹬几脚伸个头出来发言。
——沐秋自己说完觉得不够,还要叶修多说几句。你们是不是在唱双簧!你们怎么这么熟练!
——一言不合就在队员面前推队长椅子的苏副队!这也太可爱了!而且直接脑补了一脸淡定坐在飞速旋转的椅子上实际已经被转晕的叶队长…





【“这样的比赛打起来才有意思啊!我可是每天每天都在祈祷联盟里多多冒出些厉害的家伙来。”苏沐秋走着走着还小跳了两下窜到了叶修前面,“把这些家伙都打败之后拿到的冠军才有意义啊哈哈哈哈!!”
他冲着选手通道门外涌来的光线抬起了手,好像要把什么抓到手心一样握紧了拳头。
叶修跟在他后面,看着他被光线沐浴着的背影,战队外套上鲜红的写着“嘉世”,随着他欢脱的步伐,那两个字好像也在闪闪地发着光。】

【“以后还会更好的。”叶修说,“不管是荣耀,还是生活,都才刚刚开始不是?”
“哎呀老叶你偶尔也会说出很不错的话嘛!”苏沐秋一下子蹦了起来,顺手也把叶修捞了起来,“走走走别坐了,我们去附近看看房子,以前那小破屋住了那么久了早该搬了,等沐橙周末回家给她一个惊喜!”
“哎下手轻点轻点……”

那是王者嘉世最初的时光,无论对叶修,对苏沐秋,还是对陶轩来说,都是他们梦想刚刚开始,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模样。】

穿着嘉世队服的苏沐秋,蹦蹦跳跳跟叶修唠唠的苏沐秋,会傻乎乎揉着自己头发笑的社会你苏哥。
一切刚刚开始,一切都会更好。





【“满意满意。”苏沐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满面春风,“以后这里就是我们仨的新家了!你就没个感言什么的吗!”
“嗯…这些年辛苦了?”
苏沐秋本来以为叶修是在调侃他,结果抬头一看,居然是认真的。
他想回句为人民服务之类的玩笑,但是想了半天也没想好该说哪句,最后投降般垂下了头,无可奈何地揉了把自己的脸。
“嗯。”】

一起的家,同居,睡一起。

——这些年辛苦了。
——…嗯。





【叶修托着下巴问他:“你觉得他能看出来吗?”
“我不知道……”新队员看了看苏沐秋视角的屏幕,又看了看赵杨视角的屏幕,“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看不出来……”
“你看不出来很正常,还需要多练。”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我能看出来。”
“所以苏沐秋也能。”】

“我可是职业苏吹,你以为呢?”





【万众瞩目之中,世界频道接连弹出了两条系统消息: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一叶之秋,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沐雨橙风,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荣耀的神之领域时代,在这一刻正式宣告拉开了帷幕。而开启了神之领域时代的这两个名字,也将成为荣耀历史的一部分,永远被铭记在荣耀当中。】

第一对双核,第一对率领队伍连冠的正副队长,第一对进入神之领域的两个账号的号主…
他们就这样,将名字一起铭刻在荣耀的历史上。
这真的太好了。





【“为什么是我来用散人?”叶修敲字。
“因为我要站在对面来观察散人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理由,但是让苏沐秋亲口说出来是不可能的。】

【“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苏沐秋看着屏幕上拎着千机伞的君莫笑:“毕竟我一开始也不是为了打职业比赛才制作千机伞的。只要散人还能继续升级,千机伞也就还能继续进化。”
“对我来说,只要这份可能性会一直存在,那就足够了。”

顿了顿苏沐秋问:“你觉得散人有趣吗?”
叶修没有回答,而是操纵着君莫笑站了起来。散人面对着神枪手抖开了千机伞,伞面飞展,伞骨抽折,矛、枪、太刀、镰、法杖……千机伞所拥有的九种形态像变魔术般在他手上走了一圈,最终再次回归了伞形态。
无论是超越职介的打法,还是超越职介的武器,这个人将一种浪漫的想法从想象世界中剥离了出来,让幻想照进了现实。打破职业限制的散人和他的武器,简直像是一种正面挑战游戏设置的Bug般的存在。
君莫笑手腕一转,将千机伞撑在了秋木苏的头顶上。
“特别特别有趣,我确定。”】

因为由你来用才最恰当、也最利于这个职业的发挥。这个理由苏沐秋永远不会说出口,但是我想叶修仍然懂得。
而后来的撑伞…感觉秋木苏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然后君莫笑看着飙血的我拿伞挡住了喷出的血!(你
喜欢发现bug利用bug的苏沐秋制造了千机伞,希望它能被好好使用和呈现;有这个能力使用千机伞的叶修在一步步地进步着,并且喜欢着。
他们前行着,他们在一起。
(我还是好想画个巨大的伞下面是秋木苏和君莫笑啊)






【叶修戴着耳机没发现他进来了,只是沉默地注视着眼前的屏幕。苏沐秋走到他身边,伸手按住了他握着鼠标的手。
叶修一抬头,迎上了苏沐秋皱着眉头的表情,他取下耳机笑了一下:“我知道,没事。”
“只是新秀挑战赛而已。”苏沐秋手下稍微用了点力,“你手速都飙成什么样了?”
“这不是,为了俱乐部服务嘛。”叶修继续笑着。
苏沐秋没再说话了,半晌道:“下一场是微草的王杰希。”
叶修的手松开鼠标,反过来握住了苏沐秋的手:“交给我,放心吧。”】

第十赛季老叶各种飙手速,各种累,是因为他喜欢,但更是因为他必须这样扛起这支队伍。
而现在,他飙手速太快的时候,会有人去提醒他,去捏一捏他的手。





【司仪一听,这真是巧了,赶快继续追问:“那请问这位叶小姐还有没有想对苏沐秋选手说的话呢?”
苏沐橙装作思考了一下,然后紧张地说:“我、我能不能抱他一下啊?”
底下的观众席立刻发出了一阵奇怪的悲鸣。
司仪拿不准主意了,眼神看向苏沐秋。苏沐秋简直哭笑不得,干脆一言不发地向苏沐橙张开了双手。
苏沐橙欢呼了一声,然后风一样地掠过了司仪,带着仿佛要扑倒他一样的的气势狠狠栽进了苏沐秋的怀里,这力度简直带着全心全意的信任,根本不担心苏沐秋接不住她。
不过苏沐橙在公共场合还是很有分寸的,抱了一下后就松开了,一脸感动地对司仪说:“我今天已经特别圆满了,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司仪瞪大了眼睛连忙阻止她:“还不行还不行,你不打算跟你的偶像一起玩游戏了吗?”
苏沐橙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噢对的!那我今天一定要在游戏里赢过偶像,这样他应该就能记住我了吧?”】

【苏沐橙完全没有因为没能打败偶像而受挫,笑容比之前还要明亮:“苏沐秋果然是苏沐秋啊,他简直太厉害啦!我要一辈子都做苏沐秋的小粉丝!”
想了想她又补充了一句:“我也是叶秋的粉丝!有苏沐秋和叶秋在,今年职业联赛的冠军一定还会属于嘉世!”
场下顿时响起了嘉世粉丝的喝彩声和其他战队粉丝的嘘声,一时种种声音混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很复杂的动静。
苏沐秋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看着苏沐橙,苏沐橙冲着他做了个鬼脸。

就当是满足她的任性到底一次吧。
苏沐秋心里这么想着,从司仪手里要过了话筒,冲着全场的观众掷地有声地宣言道:
“冠军,一定会属于我们嘉世!”
仿佛一个誓言在此落地生根,等待着冬天过去,等待着汗水浇灌,等待着努力洒下的阳光,等待着在盛夏怒放。
等待着梦想开花的那一刻来临。】


他们真的太太太可爱了!
沐橙,叶小姐,演技一流并且开玩笑非常适度。沐秋,苏选手,演技一流,非常宠妹妹,并且站桩很稳。
小粉丝沐橙那么可爱,还那么喜欢调皮开玩笑,一定是哥哥们宠得好!






【沐雨橙风:这么凶残地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治疗,你们还是人吗!
索克萨尔:不是叶秋说要让方士谦一个人打我们一队?
沐雨橙风:叶秋说什么你都信?
沐雨橙风:叶秋再说一个!
一叶之秋:我说百花缭乱马上就要死了你们信不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怎么那么可爱啊!你们俩唱双簧怎么这么熟练的!!
所以说沐秋这说几句就要带叶修的习惯什么时候养成的。(严肃.jpg)





【“你打算一直打下去吗?”
“这个啊。”苏沐秋恍然大悟,然后一脸理所当然地说,“当然了,荣耀我还远远没打够呢。”
“真是服了你们俩了。”
吴雪峰笑了:“你知道我问叶秋的时候,他说的什么吗?”
“他说,荣耀这游戏,我能玩到它倒闭。”】

所以就一起玩到荣耀倒闭的那一天,和爱的人一起。






【“我觉得嘉世今年也会是冠军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一时间也摸不透这人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不过还是回他道:“我也这么觉得。”
“那就赢给我看吧。”
夏仲天丢下这句话后,整整西装趾高气扬地走出了训练室,仿佛刚刚连输八局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
嘉世和它最忠实的赞助商茗乾绿,在这一天,在一位嘉世战队新生粉丝的一意孤行中,正式开始了数年以来从未中断,并且丝毫不求回报的赞助合作。】

生财老师,我也想当您的赞助!(。







【苏沐秋把电脑上的资料拷进U盘里后,向关榕飞伸出了手。
关榕飞的表情十分的抗拒:“让我带回去继续……”
“不行。”苏沐秋无比冷酷。
“我已经有思路了!”关榕飞竭力地阻挡在他面前,“过年你让我带回去,我肯定能把千机伞55级提升的方案做出来!”
“你能比我更了解千机伞吗?”苏沐秋再次伸出了手,“我可是它的亲生父亲,当然要交给我来提升。过年回家你可以直接考虑千机伞60级的提升方案了。”
两个人在电脑前一阵抬杠,关榕飞抗拒再三还是妥协了,一边把账号卡交还给苏沐秋,一边怨念着:“要是你拿出来的方案不够完美我是不会答应的……”
“咦榕飞你在和谁说话?”苏沐秋一脸疑惑,“你是不是忘了我刚刚把千机伞拿给你看的时候,你是怎么上蹿下跳地喊我天才的?”
“……”关榕飞瞬间哑了火。】

我们最大苏吹头子说过了,苏沐秋应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
不过千机伞的亲生父亲沐秋淡定地说“喊我天才”真是太可爱了!!瞬间想起了那个番外里喊着“另一个高手就在你们眼前!”,然后操作着角色跳来跳去刷存在的少年。






【半天收拾差不多了之后,苏沐秋走到沙发旁边,向叶修伸手把他拎了起来:“你今年还是不回家?”
“你要让我去哪儿?”
叶修理直气壮地看着苏沐秋:“我这不是在家呢?”
苏沐秋被他噎了个正着,一时说不出话来,干脆双手一丢,让这人重新倒回了沙发上。】

是!
家!
啊!
_(´ཀ`」 ∠)_





【看见战斗法师回来了,那人一步跨向这个方向,然后冲刺、弧光闪、滑铲,三个技能连放,一瞬间便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是不是傻?”
叶修听见对面和身边同时传来熟悉的那个声音:“这个春节boss不就是年兽吗?放炮炸它啊!”
看着在眼前上蹿下跳的散人的身影,叶修忽然没忍住笑了一下,目光移到了世界频道之前刷过的那条消息上: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君莫笑,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夭寿啦!苏沐秋带着他儿子到神之领域抢boss啦!
还有叶修大神到底在笑什么!是不是欣慰而宠溺的笑!就是那种看到自己儿子那种!(bu






【“那家伙说的不会错!”
“他每天都花三小时以上看苏神的比赛视频,信了信了。”
精英团们纷纷出面证实已逝的苏沐秋铁粉所说的话的可信性。
“……三小时?”苏沐秋难以置信地说,“那他走位还那么菜?”
精英团成员们默默替铁粉默哀,这家伙其实在精英团里已经算排得上号的好手了,刚刚大概是因为见到偶像太过激动,一不留神成了蹄下亡魂。
没想到就这样在偶像心里留下了“走位菜”的标签,等铁粉从主城复活回来以后,大概会后悔到恨不得删号重来吧。】

和哈哈哈哈哈哈红红火火!第一反应就是注意人家技术问题,苏大神的脑回路可以说很职业很可爱了哈哈哈哈红红火火!






【苏沐秋兴奋的都有点儿蒙圈了,忽然弯下腰抱了叶修一下:“你这手太红了!”
叶修也懵了,他搭在鼠标上的手动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厨房那头忽然传来了苏沐橙的喊声:“哥你的锅沸了!”
苏沐秋惨叫了一声,转身便冲了出去。】

【他把礼花筒重新塞到苏沐橙手里,指了指卧室的方向,露出你懂得的表情。
苏沐橙立刻心领神会,提起嗓子再次大喊了一声:“哥你没烫着吧?!”
苏沐秋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卧室那边脚步声由远及近一下就来到了厨房门前。
“新年快乐!”
砰地一声巨响,纷纷扬扬的彩带彩纸喷了来人满满一身。在缓缓飞落的礼花当中,叶修神色从担忧到惊吓再到无奈的转变,完完整整全部落在了苏沐秋的眼底。
这波太值了。他心想。】

这波太甜了,我可能要去打针胰岛素。
兴之所至的拥抱和瞬间被戳破的粉红泡泡。
好像什么都会的苏哥哥,怂恿妹妹恶作剧的苏哥哥。
跑得飞快的叶哥哥,被恶作剧后只有纵容无奈的叶哥哥。
和他们宠着的、可爱的妹妹。
这家人真是太可爱了!

另外,被一锅汤骗到厨房的苏沐秋,和被一个人骗到厨房的叶修,苏妹妹很会抓重点嘛。(







【苏沐秋沿着来的时候他和陶轩留下的脚印慢慢往回走,一路走到楼下,然后停在那里站了一会儿。
他一直都知道陶轩的观念已经慢慢转变了。三年前刚建立战队的时候,这个人是嘉世网吧的老板,是他们的大哥和朋友陶轩。
但是现在,他是嘉世俱乐部的老板陶轩。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刚想要抬步,忽然听到上面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就在他抬头的那一刻,巨大的烟花轰鸣着先后在头顶的夜空中绽开,斑斓的火光在空中连成了火树银花般的景象,成千上万火星拖着光痕划落,仿佛下了一场铺天盖地的烟火雨。
零点到了。
叶修叼着烟站在阳台上,烟花炸裂的光芒映在他脸上,好像这个人也跟着发起了光。
他把烟夹在了手指间,倚在栏杆上对着苏沐秋笑,边笑边做口型。

苏沐秋读出来了。
他说,新年快乐。】

叶修应该一直叼着烟,站在楼上,看着在楼下伫足的那个人。
仿佛心有灵犀或者就是心有灵犀一般,在那一刻叫了他的名字。
在烟火斑斓的夜幕下,在四周的轰鸣声中,笑着做只有他能读懂的口型。





【“老吴,回去以后记得提醒我一下。”
吴雪峰闻声转头看向身边的苏沐秋,他正认真注视着大屏幕上奋战的战斗法师,嘴角露出了一个极其兴奋的笑容。
“提醒我找这个家伙狠狠PK一局。”】

pk完了又可以记小本本了!






【这个栏目下现在赫然写着,叶秋对方世镜,叶秋5分,方世镜5.1分。
这还能带小数点的?叶修恍惚了一下,继续往下看简评。
个人赛第三场,嘉世大神叶秋充分向我们展示了他卓越的选位能力,地图上那块悬系着这场比赛胜负手的石头,我给它打10分!叶秋的操作也能打5分,合起来按理说应该是15分,但是一叶之秋拿着的银武却邪有装备等级优势,出于公平角度扣5分。哦,这是10分?叶秋的垃圾话太无聊了再扣5分。
另一头蓝雨的方世镜选手,在自己的水平范围内尽力战斗了,给他的表现打5分。多出来的0.1分是友情附送,望继续努力。】

满分十分的话,我要给这段左宸锐的点评打100分!
石头的打分2分,垃圾话的打分8分,剩下90分全部都是生财老师的!!





【“认真点看哈,我可是打算用沐雨橙风的账号发帖的,出了Bug丢的是整个嘉世的人。”
“你能乖乖开个小号吗?不要拉我们和你一起共沉沦。”
苏沐秋假装失聪,把最后一部分攻略也敲完了。重新拉到文档开头检查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在顶端敲上了一行字。
“你又加了个什么?”叶修随口问。
苏沐秋鼠标一滑飞速把第一页拉了过去:“没什么没什么,就是修改了几个字。”】

【“本攻略在一叶之秋协助下共同完成。”】

这两个名字,就这样在荣耀的历史上又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另外我们苏真是太厉害了!神之领域那种一直开到十区都没有详细攻略的难度,都能写出攻略!!天才!!!






【一叶之秋:还有多久?
沐雨橙风:差不多了。
一叶之秋:二打三对面还带牧师,有没有感觉很刺激?
沐雨橙风:太刺激了,我手都开始发热了!
一叶之秋:吕良这小子太嚣张了,必须打击一下。你猜待会儿输了他会是什么表情?
沐雨橙风:你知道他上火的时候眉毛会一直狂跳吗?
一叶之秋:……待会儿观察一下。
频道上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旁若无人的聊着天,现场皇风粉丝的嘘声简直要掀翻场馆,这两个人居然认真地觉得他们可以反杀皇风?!】

旁若无人地聊天!
真是!
太!
嚣张!
太!
甜!
太!
可!
爱!
了!





【扫地焚香:苏沐秋你要跟我近战?
沐雨橙风:你怕了?
扫地焚香:开玩笑,我怕你个远程?
即死领悟横空飞起,扫地焚香脚步一转就袭向了沐雨橙风。然后众目睽睽之下,沐雨橙风收起了手炮,拿出了一把左轮手枪!
她横跨一步闪过了战镰,侧身就是一记膝撞,手中手枪一转,突然铺天盖地倾泻起了子弹!
全场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寂静当中,眼前这是发生了什么,枪炮师掏出手枪开始近战了?
解说颤颤巍巍地说:“这是……神枪手的乱射?”
“乱射应该是打在武器上的技能吧……”嘉宾也跟不上眼前战斗的节奏了,“沐雨橙风这个架势……”
他的话卡在喉咙没说出来,这个架势怎么看起来有点像枪体术啊?】

苏沐秋!
真正的神枪!






【没想到又一赛季过去,又到了这个时刻,他居然紧张了。

“最佳组合,嘉世的叶秋和苏沐秋!”

苏沐秋长舒了一口气,当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抑制不住地笑了起来。
灯光好像也跟着变得眩目了起来,乱七八糟的掌声当中,队友们大声叫嚷着实至名归实至名归,还有人调笑说让他俩快点表示表示。
苏沐秋转过头去,眼睛闪闪发亮,向坐在人堆里的叶修伸出了手:“最佳组合?”
叶修也笑,抬起手,和他响亮地击了个掌。
“我们当然是最佳组合。”】

还要紧张的沐秋真是太太太太可爱了! (৹ᵒ̴̶̷᷄́ฅᵒ̴̶̷᷅৹)
周围起哄要他们表示的队友也是很懂了!
击掌的最佳组合什么的!实至名归好吗!!!!





【【“出去转转?”
酒店的房间里,苏沐秋反扒着椅子往叶修那边探脑袋。
“哪也不去,热死了。”
“你这死宅!”苏沐秋谴责。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苏沐秋十分戒备地拖着椅子后滑了一截:“你想干嘛?”
“出去把门给我带上,谢谢。”
“……”】

所以之前在这种情况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沐秋只是被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就那么警惕?✧( •˓◞•̀ )





【一叶之秋:这就对了。
一叶之秋:老韩你今天要是没下来,这波我能笑你十年不带犹豫的你信不信?
斗气从水下直冲而上,大漠孤烟一侧身,拳头狠狠架上了来自水底的战矛突刺!
大漠孤烟:闭嘴。
大漠孤烟:又是小伎俩。
霸图粉丝本来心里一惊,没想到一叶之秋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潜了过来,此时看到他们队长有力的还击,立刻放下心来向叶秋送去了他们最大分贝的嘘声。
听见没!我们队长说你这是小伎俩!】

和哈哈哈哈82的粉丝真的超级耿直可爱!跟他们队长一样一样的!






【“我先检讨一个。”叶修态度诚恳,“大意了。当时只顾着用最快的速度击杀牧师,想着硬吃一下攻击也就吃了,没意识到可能会是舍命一击。”
“杨聪那一下太猛了,冲得跟狂剑士似的,没反应过来也不能怪你。”吴雪峰摇摇头。
“别啊老吴,怎么就不怪他了?”坐在战术室最前排的苏沐秋一拍桌子,“这检讨也太不诚恳了,堂堂嘉世队长开场第一个出局,这波人头送得稳啊!要不是哥意志坚定这场说不定就输了!”
“老苏同志,你好意思说吗?”叶修立刻跟着一拍桌子,“老吴都把潮汐绊住了,就让你封锁一个刺客你都搞不定,就这还联盟第一远程呢!”
苏沐秋被他说个正着,连连假咳了几声,眼神四处游移起来。
“也不用太自责,下次记得保护好我就行了。”叶修点点头。
苏沐秋炸了,再次一拍桌子:“不要得寸进尺啊!”
“就你会拍不是!”叶修跟着又拍。
“行了你俩在这演什么双鬼拍阵*呢!”吴雪峰看不下去了,“这还复着盘呢,赶紧往下继续。”】

【沐雨橙风在最关键的时刻,炮口猛然转向,量子炮隔空狠狠击退了季冷!
然而这一转向,也让苏沐秋彻底错失了接应织影获得治疗的机会。
霸王连拳!!
沐雨橙风被大漠孤烟狠狠按进了水中!
从背后袭来的重拳一拳接着一拳落下,枪炮师微薄的生命甚至支撑不到她吃完这一记大招的伤害,连拳还没落尽,沐雨橙风的名字就已经暗下去了。
枪炮师在湖中缓缓坠落,身影被一片璀璨的白光所吞噬,只剩下频道上遗留着来自操作者最后的消息。

沐雨橙风:这次保护好你了。】

看完复盘只觉得这两个人太可爱太甜了!
后面伏笔用上的时候,只想原地爆哭!!只想爆哭!!!
他们那么好!那么配!!嗷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韩文清在观众席前站定,然后抬起头看着这些整整一晚都在为霸图加油,嘶吼到嗓子都发不出声的支持者们。这里面有很多张面孔他甚至都是认识的,那是从三年前建队时期就一直陪伴着他们奔赴每一个赛场的,霸图最最忠实的粉丝们。
而这一次,霸图又让他们失望了。
韩文清抬起拳头,向上方狠狠地挥去。
“明年再来!”他用最大的声音怒吼着。
霸图的粉丝们只是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了,铁血铮铮的汉子们一个个红了眼眶,然后爆着青筋跟随他们的队长一起怒吼出声。
“明年再来!!!”
“霸图必胜!!!”】

挥着拳头,一直向前!
一如既往!!





【“我们研究过这张图吗?”旁边的嘉世队员一脸疑惑,“我毫无印象啊!”
“十二轮的时候百花遇到过这张图,我看录像的时候稍微留心了一下。”苏沐秋摆摆手,“不过这里有死角我也是看叶秋的行动猜的。”
“副队你到底对百花研究的有多深啊?你和百花结仇了吗?!”
苏沐秋哭笑不得,只得示意他们继续看比赛。】

【在强力的轰炸当中,苏沐秋甚至还有闲心敲字:不好意思,这赛季我对付弹药专家特别有心得。】

【“这,还真是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啊!”
跟着进到竞技场房间里围观的嘉世队员都震惊了,他们一开始都以为苏沐秋只是在开玩笑,没想到他真的把张佳乐的手法给复原出来了!
而且苏沐秋模仿出来的还不是一个空架子,眼下可是切切实实地运用在了实战当中啊!
观战的这群人都是职业选手,自然知道要把一种打法研究到这个地步有多不容易。就算这半年来苏沐秋一直在研究百花的录像,但是能看破和能用出来又完全是两码事了。】

【“你辛苦琢磨了那么久,我自然也得认真击败你做为回报呗。”叶修笑了,“虽然说是个假的吧,但也是没有第二个人搞得出来的冒牌货,我觉得这一胜还是挺值得得瑟的。”】

【苏沐秋十分消沉地取下了耳机,转身看向了身后的队员们:“其实今天搞这么一出,也就是想给队里的几个主力输出热个身,顺便战前放松一下。”】

这个铺垫真的铺垫了好多处,粗略地理下来就已经很受感动了。
沐秋一直以来要写攻略、做银武、做训练、复盘、抢boss,抽个空谈个恋爱p个k,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够仔仔细细地研究百花的录像,仔细到连录像中的地图都有所研究,直到他能在实战中复原出张佳乐的打法。
天赋卓绝,且勤勉。
而这一切为的是战前热身和放松。
为了冠军。









首先我要为之前一直不敢点心因为感觉自己评论不出来所以想等能写长评了再点热度的怂货行为道歉…从今天中午开始,无耻地上班摸鱼终于是把一直想写的《如果》读后感写了,把欠了很久的热度也补上了。

严格的算,连读后感都算不上,因为…大部分都是生财妹妹的原文。(如果生财妹妹对引用原文有限制请一定告诉我我立马删!

而整个过程就是,明明被戳到死但是挣扎着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然后发现表达不出来继续躺平打滚啊啊啊…无限循环。

不对,循环还要加一节,超级想去买小号点热度 ଲ



生财妹妹对各种小细节、对人物、对战斗节奏战斗场面甚至战斗战术的描写以及掌握都非常非常的抓人和戳人,还原度极高!作为同步复习着原文的人经常会产生错位感!

除此之外最大的感受就是超强的画面感,寥寥几笔就能勾勒出一个让人久久不能平静可以脑补一万副画面的场景!

看到现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如果》让所有最美好的梦想,都实现了!

我好喜欢《如果》,好喜欢生财妹妹啊!!!

@和气生财 

还有什么时候出本,想买上五本十本的收藏起来舔!!






还有,生财妹妹好可爱啊,所有的修改意见都有认真看然后处理,真是太可爱了!!( ´艸`)

最后,想做一个大写的吹忠实的吹,却发现自己表达太匮乏了吹不出来就很急很气很蓝瘦!现在要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评论(14)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