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14


14

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总决赛。
百花主场馆内座无虚席,人声鼎沸之中,灼热的聚光灯高悬于顶,灯光炫目地汇聚在场馆中央,照亮了领奖台上金灿灿的总冠军奖杯。
最后的团队赛即将开打,在场观众的情绪都已经被带到了最顶峰。尽管还处于中场休息时间,百花粉丝已经人多势壮地喊起了“总冠军”、“总冠军”的口号。
大屏幕上正滚动着两回合下来的总计比分,百花8比7领先于嘉世。不过这点分差在此时几乎没有意义,胜负还是要看最后一场团队赛的结果。

“人都到齐了没?”
嘉王朝的会长十分严肃地站在客场观众席正前方,自下而上注视着公会的一众精英们。他们作为嘉世粉丝团的成员,在这一天跟随战队一起来到了百花主场,为总决赛呐喊助威。
“齐了齐了……哎,那家伙呢?”
前排的几个人互相打量了一下:“刚刚擂台赛的时候不是还在这边扒着栏杆,一副恨不得跳下去的样子吗?”
“去厕所了吧?”旁边人说,“也不能怪他啊,谁让苏副刚刚守擂的时候表现那么超神!”
“话说你还记得过年的时候,叶队和苏副在神之领域抢boss,苏副说了他一句走位菜吗?”
“记得记得,后来他不是跑竞技场疯狂单排练走位去了?还说要让苏神对他刮目相看,苏神哪还记得他是哪根葱啊!”
“那可不一定,听说他去报名嘉世的训练营了。”隔壁插话道。
“哈?”聊天的几人都震惊了。
“好了好了,都别聊了!”嘉王朝会长拍拍手,“马上就是团队赛了,你们都准备好了吧?”
“准备好了!”观众席上整齐划一地吼道。
嘉王朝会长回头看了一眼嘉世选手席的方向,那边空无一人。队员们应该是一起到后台进行团队赛的战术讨论去了,毕竟嘉世有个从来不在台前现身的神秘队长叶秋。
虽然表面上表现的很镇定,但是其实他手心都在冒汗。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果胜利,嘉世就会达成历史性的三连冠,如果失败……
他的目光投向隔壁百花粉丝准备好的条幅,上面激昂地写着一排大字:恭贺新科冠军百花战队!
结果奇异的,他觉得自己反而冷静下来了。
想要改朝换代,现在还早了点吧?我可是一点也看不到我们嘉世会输的可能性啊!
嘉王朝会长回过神来,深吸一口气,高高举起了嘉世鲜红的枫叶队旗,在满场百花粉丝的声音中怒吼着:
“嘉世——”
身后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高声回应:
“必胜!!!”

“你们有没有听到外面的加油声?”
苏沐秋忽地抬起头,朝备战室外看了一眼。
“你的错觉吧,这边隔音效果那么好。”旁边队员说,“再说即使听到了,也不是给我们的加油声吧?这可是百花主场。”
苏沐秋疑惑了一下,然后转头看向叶修:“时间差不多了。”
叶修点点头。还没等他开口,嘉世所有队员便已经神色一肃坐直了,一副认真聆听队长战前动员的样子。
看着一张张严肃的面孔,叶修反而笑了:“一个个的,那么紧张干嘛?”
“联赛打到第三年,我们可是唯一一支知道冠军是什么滋味的队伍。要我说,这会儿最应该紧张的是百花才对吧?”
备战室的气氛稍微放松了一点,队员们都流露出了笑意。
“你们有的人可能想着,一定要达成三连冠,憋着一口气呢不是?”叶修敲了敲桌子,“可惜我比你们所有人都要贪婪的多,我不止想拿三连冠,四连冠、五连冠,下来的每一个冠军我都想要。”
“这场决赛很重要,非常重要。但是归根到底,也和过去我们经历过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没什么不同。”
叶修站了起来:“所以,放平心态,上吧!”

“刚刚那话说的还挺漂亮。”
从备战室走向比赛席的路上,落在最后面的苏沐秋冲叶修呲牙咧嘴着。
“哪句?”叶修顺口一问。
“你很贪心那句。”
“是贪婪。”
“有什么区别?”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选手通道的隔音效果不比备战室,场馆内各种嘈杂的声音已经隐隐约约透进了墙内。在声势浩荡的百花加油声中,居然有股嘉世的应援声顽强地插着空传了进来。
“我就说吧!”苏沐秋猛一回头,看向叶修,“你听到嘉世的名字了没?”
“听到了。”叶修说,“一直听着呢。”

一直走到比赛席前,苏沐秋才站定步伐,回头看向叶修,无声地抬手握成了拳。
叶修看了他片刻,然后握拳重重和他回碰!
最后的总决赛,开始!

百花总决赛的首发阵容,狂剑士落花狼藉、弹药专家百花缭乱、牧师傲风残花、魔道学者森罗以及召唤师风刻,第六人流氓德里罗*。
嘉世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一点细微调整,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枪炮师沐雨橙风、气功师气冲云水、牧师织影、拳法家连进,第六人元素法师法不容情。
比赛正式打响以后,地图和角色依次载入,大屏幕上缓缓刷新出了一座虚空悬浮于天空的岛屿。随即镜头拖到了地图的顶端俯瞰视角,浮云缭绕间,入眼尽是大片大片瑰丽的色彩,这岛屿,赫然是一座由成千上万花朵交织而成的花之王国。
百花选图,空中花园!
地图刷新出来的那一刻,场馆内立刻爆发出了一阵海啸般的欢呼声。
这是一张百花粉丝都不会陌生的地图。由于花丛环绕便于遮掩的特性,再加上名字与花相关,早期百花战队经常选用这张图来战斗。后来用的次数太多,其他队伍为了对付他们也跟着研究了这张图的地形和特征,当主场优势在这张地图上不复存在的时候,百花便很少再使用它了。
此刻在百花主场的决赛赛场上,百花毅然再次选用了这张对于他们来说颇具意义的地图,必胜的决心一览无遗。

“要是赢了还好说,输了就尴尬了。”
坐在观众席一角的黄少天撇了下嘴:“在最重要的时刻放弃主场优势,百花还真是托大。”
“倒不一定是托大。”喻文州在他旁边观察着屏幕,“百花这次首发换上了召唤师,这张图对他们来说还是有利的。况且对手再熟悉,也不可能比百花自己更熟悉这张图,在这里作战,无论如何优势都存在。”
“或许,还可以给嘉世造成一种他们很猖狂的错觉。”肖时钦说。
张新杰点了点头:“心理战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你们会不会想的太多了?”黄少天皱着眉看着旁边这三个少年,“这图要是叶秋选的也就算了,孙哲平张佳乐那几个人会有这么多弯弯道道吗?我觉得他们就是单纯觉得这图适合决战。”
“也有这种可能性。”喻文州点了点头,“继续看吧。”

空中花园这张地图,是由一层一层环绕的环形花圈所构成的。最外层岛屿边缘由一层篱笆环绕,这层篱笆守护着角色不会从岛上掉落下去。从外到内一共三层花圃,最内层是以巨型喷泉为中心的圆形花圃,面积相当宽广。
而两队的刷新点便位于正北和正南相对的岛屿两端,换人区则是在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方位。
总体而言,这是一张地形并不复杂的地图,就团队赛来说面积也算是偏小的一类。恐怕比赛开始后要不了多久时间,两队就会正面碰撞了。

从刷新点出发,百花没有多过迟疑,落花狼藉和魔道学者森罗在前,百花缭乱居中,牧师傲风残花和召唤师风刻在后,以互相呼应的阵型直赴地图中央喷泉的方向。
另一头嘉世则是选择了分头行动,沐雨橙风一人脱队直奔喷泉,其他四人却是在第二层花圃的位置进行了迂回,逆时针绕向花园正中。
地图实在是不大,没花多少功夫百花全员和沐雨橙风就各自抵达了中央花圃的两端。这巨型花圃的占地面积相当惊人,隔着喷泉双方都没能发现彼此。
不过百花队中的风刻可是召唤师,他手中法杖一挥,召唤出了一只灵巧的白色灵猫。灵猫落在地上,立刻在风刻的指挥下穿过花丛,飞快地奔向了另一头。
灵猫的仇恨视野之宽,在所有召唤兽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几乎只是片刻之间,风刻就通过灵猫发现了沐雨橙风的踪迹。
“嘉世为什么要让沐雨橙风一个远程单独去和百花接触?”
一开始以为嘉世的分头行动是有意图的,本场比赛的解说一直憋着没有发问。结果眼看沐雨橙风这都已经被百花发现了,他终于忍不住了。
这可是几乎没有近战能力的枪炮师,一旦被堵,那估计也就是一波带走的事了。
特邀嘉宾的表情也是一脸茫然,明明听到了解说的疑问,他却假装没听到的样子,十分专注地紧盯着屏幕上的画面。

场上风刻没有立刻操纵着灵猫发起攻击,小心翼翼地让它在花丛中埋伏了起来。百花五人无声地顺着花坛绕行,似乎是打算悄悄接近沐雨橙风一同发动攻击。
就在此时,沐雨橙风忽然动了。
枪炮师提起了手中的重炮,炮口斜向空中,紧接着她抬手一抛,一个小小的火星划着轨迹从天而降,然后落向了中央喷泉的位置!
这是要干什么?
还没等观众们反应过来,剧烈的轰鸣声从天而降!热感飞弹在中央喷泉中轰然爆炸,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滚滚的气浪从中央爆发,瞬间把百花战队的几个角色一同掀飞了出去!
“苏沐秋是怎么知道百花在对面的?”本来还靠在椅背上的黄少天猛然一下坐直了。
“电子眼。”
喻文州握着笔的手在空中悬空一划,指向了另一面沐雨橙风的视角屏幕,左下角处分割出了一块小小的电子眼视角画面。
“打制技能?”黄少天嘟囔了一声。

然而热感飞弹只是一个开场。
沐雨橙风的炮口对准喷泉,炮火接二连三落下,在一片火光焚天的轰炸当中,喷泉周遭水波激荡,石块瓦砾乱飞,本来错落有致的造型很快就被摧毁的不成样子了。
一开始的热感飞弹还可以说有一定的战术价值,但下来这一通轰炸就显得有点莫名其妙了,百花几人已经在火力中绕道了,沐雨橙风却还像拆迁队一样肆意破坏着喷泉和花坛。
看着这犹如暴力狂般的举动,张佳乐憋不住在公共频道上发了一条消息。
百花缭乱:你和这喷泉有仇吗?
没想到他消息刚刚发出去,奇怪的现象就发生了。
在被破坏的喷泉中央,露出了一处类似于泉眼的洞口,一股强劲的水流从泉眼中喷涌出来,自上而下激荡着冲向了高空!水流在空中四散纷落,密密的水滴如同落雨一般喷洒覆盖了整片中央花圃。
然后,花圃动了!
说是“动了”其实不太恰当,准确地说,花圃里的群花在这喷泉雨的滋润之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了飞速的生长!
只是眨眼之间,眼前的花丛已经狠狠地拔高了一截,成为一片足以将人完全笼罩在里面的花林!
沐雨橙风:百花主场?未必吧。

全场哗然!
这算什么?隐藏设定?
荣耀里确实有很多隐藏设定,这一点所有玩家都知道。可是用在正式比赛上的地图当中,居然也会有隐藏设定在里面?
即使是真的有,这连百花自己都没有发现的设定,你嘉世的人又是怎么发现的?
惊愕是肯定会有的,但还不足以影响百花选手的行动。他们在花丛中飞速穿梭着,以最快的速度扑向另一头的沐雨橙风!
然而在花林生成的那一刻,沐雨橙风便已经收起了手炮,转身蹿入了花丛当中,再借助高空中电子眼的判位,几下便从百花的视野当中消失了。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沐雨橙风所吸引的时候,一股无形的气劲突然从身后探向了百花阵中,直袭百花的牧师傲风残花!
嘉世迂回的四人,在沐雨橙风吸引百花注意力的时候,已然悄悄从第二层花圃穿到了百花众人身后!

落花狼藉:闪!
傲风残花立刻几步走位闪了出去,这时机恰好的捉云手终究还是落了个空。早在这股气劲探出来之前,孙哲平便已经察觉了嘉世四人的到来。
落花狼藉:总是反复用一样的套路,有意思吗?
确实,以气冲云水的捉云手为开端抓走对方的牧师,已经是嘉世团队战中相当常见的一个套路了。
嘉世的攻势没能顺利展开,然而百花的攻势却在这一瞬间反扑了回去。
下一秒,百花缭乱!手雷与子弹满天齐飞,一团团眩目的光影接连在眼前轰炸开来,瞬间便将百花几人笼罩了进去!
在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掩护之下,百花的几人调头扑向了嘉世阵中,所有的攻击一同落向了嘉世牧师织影的位置!
嘉世的几人立刻调换阵型想要守护织影,紧接着频道里却跳出了叶修截然不同的指示。
一叶之秋:吴!
然而指示终究还是慢了一步,袭向织影的光影一瞬落下便再次转向,完完全全笼住了站在嘉世最前方的气冲云水!
气冲云水为了释放捉云手,站位本身便已经过于靠前,此刻百花佯攻后这突兀地一转火,速度实在快到让人反应不及,气冲云水一瞬间便被带到了嘉世阵外!

百花从一开始发起攻势的时候,瞄准的目标便是气冲云水!
不过叶修的提示还是起到了作用,吴雪峰虽然没来得及躲避百花的攻势,但是却顺势撑起了气波盾,在气波盾的保护下调整了位置,积极在百花光影当中周旋起来。
从嘉世突袭傲风残花失败,到气冲云水落入百花阵中,仅仅过去了十秒。
这一波攻防节奏调换的太快,就在现场观众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十秒过去,傲风残花忽然在百花阵中腾空而起,向前飞去!
飞去?
牧师倒是确实有个可以起飞的技能天使之翼,但是天使之翼只能让牧师原地腾空,不能让他飞向另一个方向啊!
傲风残花头顶上噼里啪啦闪烁着的蓝光,赫然昭示着这是枪炮师的技能悬磁炮!
沐雨橙风在嘉世与百花开战的时候,从花丛中发射出了一道悬磁炮,吸附住傲风残花将他带离了百花阵中!
在百花众人意识到傲风残花被捉的同时,接连的炮火也已经在百花光影间轰然炸开,一瞬阻碍住了他们救援的步伐!在这一瞬之后,傲风残花便已经被早已等候着的一叶之秋圆舞棍拖下,甩进了嘉世阵中!
沐雨橙风:套路是旧了点,不过管用就行。

气冲云水落入百花阵中,傲风残花落入嘉世阵中,对于双方而言,这显然成为了一次交换。不过百花被捉走的是至关重要的治疗,倘若交换真的完成,那他们就吃大亏了。
所以嘉世可以不管气冲云水继续攻击傲风残花 ,而百花却要想办法回身救援了。
轰轰轰!!
又是炮火大作,沐雨橙风在花丛中挺身而出!枪炮师的选位卡在了两方战局中央,所铺就的火力线牢牢阻挡在了百花面前。
紧接着就看到灼热的火光当中,一个覆盖着黝黑盔甲的身影一步步闯了出来。
召唤师所召唤的死亡骑士!
苏沐秋当然不能任由死亡骑士就这样闯到面前,只好稍微调整了一下火力节奏,集中攻向了死亡骑士。然而就在这节奏变换的一瞬间,一颗手雷精准无误地从炮火的闲隙中送了出来,滚滚的浓烟爆炸开来!
百花缭乱的烟雾弹!
这一下,沐雨橙风的火力线算是彻底被扰乱了。滚滚烟雾之中,魔道学者森罗骑着扫帚便冲向了嘉世这边!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森罗已经成功闯过沐雨橙风的火力线的时候,眼前的浓烟忽然被一股强劲的气流所冲散了,紧接着,澎湃的念气陡然冲出,飞在空中的森罗瞬间便被轰飞了出去!
一直在被百花围攻的气冲云水,居然还能在关键时刻抢出一道轰天炮!
虽然森罗支援失败了,但是烟雾另一头却闯出了一个更加凶悍的身影!闪光覆盖下,带着血色的身影一道崩山击斩飞了气冲云水,抬起重剑便想要冲向沐雨橙风。
然而,下一秒,狂剑士也被撞飞了出去!
满场大惊!
明明已经被崩飞出去的气冲云水,却在一瞬间撞了回来!

场馆内的大屏幕上立刻回放起了刚刚那一幕的画面。
快!太快!
这一刻吴雪峰所爆发出来的手速,是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不曾出现过的惊人数字!在被落花狼藉击出去之前,气冲云水便已经开启了护体真气,然后在空中云体风身、气转流云连放,所有状态类的技能一同叠上,强行落地稳住后的一瞬间便已折回,连人带念气化作了一道长虹,狠狠地撞到了落花狼藉身上!
百花的攻势,被一个他们所围攻的角色完全拦下了!

吴雪峰。气冲云水。
过去的三年,这个男人一直都是冠军队嘉世中相当不起眼的配角,是在嘉世双核组合下的策应者。对于很多荣耀粉丝来说,吴雪峰之于嘉世,和嘉世战队里的随便一个选手都没什么区别。
提到嘉世战队,他们会讨论一叶之秋的强势,讨论沐雨橙风的华丽,然后……
然后就没了。
可是这一刻,一个大众眼里的路人甲,却以一己之力拖住了整个百花!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围殴,吴雪峰却用行动告诉他们,这是牵制!
吴雪峰的超神发挥,给苏沐秋留够了重组攻势的时间。这一瞬过后,沐雨橙风火力线再开!然后隆隆的火光当中,一个身影扛着战矛和沐雨橙风擦肩而过,头也不回地奔向了百花阵中!
一叶之秋:给主角让道!

一叶之秋来了!可是傲风残花呢?
当把视线投向另一端的时候,观众们才惊讶地发现,嘉世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第六人交换!牧师织影下场,站在拳法家连进旁的人,换成了嘉世的第六人法不容情。
现在嘉世在场上的五人,是不带治疗的全攻击阵容,他们想要在此击杀傲风残花的决心十分坚决!
而一叶之秋赫然踏入百花光影的一幕,不由得使百花和嘉世的粉丝都回忆起了常规赛嘉世败北的那一战。当时的一叶之秋没能突破繁花血景的攻势,这一次呢?

这一次,向前!
弹药和手雷的眩光在一叶之秋身周连环爆炸,却完全没能拦住他突入的步伐!一叶之秋每一步的走位迅捷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精准地闪避了所有可能会给他造成行动阻碍的攻击,然后硬吃着弹雨的伤害向前、向前、再向前!
血光在火光当中翻飞着,落花狼藉几道带着血气的斩击接连落下,却被一叶之秋几步旋身完全避开了。
战斗法师和狂剑士的身形在光影中交错,一叶之秋一步跨到了落花狼藉身后,落花掌出手,跟着便是一套连击落下,将狂剑士远远送出了一截!
然而即使是在和落花狼藉交手的这一刻,他的步子却还是冲着百花缭乱的方向迈去的。
大屏幕上叶修的即时APM统计一路飙升,鲜红的数字气势如虹地冲向了400,然后还在继续上升!
就在大屏幕上数字定格在峰值的那一刻,一叶之秋终于冲到了百花缭乱面前。他的举动相当热血,然而泛着黑光的战矛上却带着最冰冷的杀意!
叶秋,472!
却邪,刺出!

百花缭乱被击向了高空,一直笼罩在百花头顶的眩目光影如同烟花散尽,彻底消失了。
整整一个赛季,百花战队参战共计44场比赛,席卷全联盟无一敌手的繁花血景,在这一刻,神话凋零!


14-Tbc


*流氓德里罗:感谢穹苍gn私信探讨。按照原作来看,德里罗这张账号卡在第三赛季应该并不具备主力队实力。出于个人原因不想添加原创角色,因而在此将德里罗写成了百花第六人🙇🏻


评论(72)

热度(1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