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完)


感谢两个月以来的陪伴!


15

这个赛季以来,百花战队一直贯彻着以繁花血景为核心的战术体系,繁花血景崩溃,意味着百花的战术体系也跟着崩溃了。这打击本身就已经足够致命,然而却还有更绝望的状况在等着他们。
百花缭乱被击飞的同一时间,花林另一端拳法家连进狠狠轰出了最后一拳,百花牧师傲风残花,出局!
百花队员的行动一时停顿了,他们无法自已地陷入了茫然当中。招牌打法被破解、牧师出局,战局发展到了这一步,还有胜利的可能性吗?
场上选手的犹豫,已经明显到让场外的观众都感觉到了。百花场馆内是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静,以至于客场观众席嘉世粉丝为叶修所爆发的欢呼,在此刻都显得有些突兀。
大势已去?
百花的队伍频道里突然同时跳出了两条消息。
落花狼藉:还没输!
百花缭乱:比赛没结束!

节奏乱了,那就不要了。
繁花血景被破了,那就不用了。
百花战队这对叱咤了一整个赛季的双核组合,并没有真的自大到认为一套战法便可以吃遍天下。繁花血景被看穿的这一天,他们也曾经想象过,只是没有想象到会来的这么快。
说到底,眼下也只是失去了牧师而已,场上的角色都还能战斗,万万没有现在就认输的道理吧?
他们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了啊!
落花狼藉重剑再起,狠狠架住了攻向百花缭乱的战矛!在落花狼藉挡住一叶之秋的时候,百花缭乱落地稳住了身形,猎寻枪口一转,跟着就是火光四射,眩目的亮光再次爆发在战场上!
这一次,他只是单纯地使用百花式打法进行着强攻,所有弹药毫无保留地洒向了血线本就已经十分薄弱的气冲云水。张佳乐这一波爆发来得太过激烈坚决,光影一重又一重地在气冲云水身上爆炸开来,顷刻间他的生命便已经滑向了底端!
花林丛中,百花盛放!

张佳乐的攻势来得凶猛,可是吴雪峰却也完全没有放弃抵抗的意思。气冲云水用非常难看的姿势在百花光影中摸爬滚打着,尽可能闪避掉会让他陷入异状态的攻击,然后念气一掌接一掌地轰出!
在百花缭乱声势浩大的绚烂光影之中,气冲云水的念气反击可以说相当的微弱,相当的不起眼。明明看起来这一波攻击之后他就会倒下了,然而当攻击结束的时候,他却还在花丛中翻滚着、挣扎着、反击着!
被击倒,又爬起来!被轰飞,又冲回来!不知道来回了多少次之后,气冲云水终于彻底倒在地上不动了。
这次是真的不会再起来了吧?百花粉丝心有余悸地想着,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啊!
大屏幕上的数据统计给了他们答案,在这波头破血流的垂死反抗当中,气冲云水给百花阵中的几人造成了共计39%的生命损伤!
“吴雪峰今天的表现,太惊人了……”场外的肖时钦感慨着。
“他以往并不是这样类型的选手啊。”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看着屏幕,“是什么让他忽然改变了风格?”
他想要的答案也很快就出现了。

气冲云水:最后一场比赛,我打的还可以吧?

嘉世队伍频道中来自吴雪峰的消息,立刻在整个场馆内掀起了轩然大波!在这个时刻,这样反常的举动后又发表了这样的言论,很容易让人得出一个结论——
吴雪峰,要退役了?
也就是说,刚刚场上这番无论如何也想要尽可能杀伤对手的表现,已经是他留给联盟最后的一瞬间了?
场上的战斗明明还在继续,嘉世的队伍频道上却接连跳出了一条又一条的消息。
连进:牛逼的不行。
织影:算你厉害行了吧!
法不容情:赶紧滚吧!!
沐雨橙风:剩下的交给我们。
一叶之秋:睁大眼睛,给我看好了。


傲风残花和气冲云水先后退场,战斗却不曾停息。
一端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陷入了缠斗,另一端以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两个枪系职业为首,三对三的输出混战正在激烈地展开着。
百花已经失去了治疗,整体血线在经历了气冲云水刚刚的爆发之后也很不乐观,这样的好机会嘉世当然不会错过,他们仗着生命优势肆无忌惮地和百花展开了换血,打的相当奔放。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嘉世的频道里跳出了来自牧师织影的求救信号!
苏沐秋立刻意识到他们疏忽了!
两队的第六人先后入场,好巧不巧,他们竟然和百花选中了同一个换人区进行入替,在赶向战局中心的半路上,织影被百花的第六人流氓德里罗所拦截了!
嘉世不能不救援牧师,然而当他们流露出这种意图的时候,百花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他们离开?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织影的生命也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屏幕上牧师逐渐下降的血条,推动着嘉世队员不由自主地陷入了急躁的情绪当中,心情一激荡,动作也跟着变得凌乱了起来。
然后就看见沐雨橙风重炮抬起,炮口聚起光束,还没等蓄力到底,这一道激光炮就已经凌厉地射向了召唤师风刻!
“歪了!”激光炮才一出手,场外解说嘉宾就已经怒其不争地一拍大腿,“苏沐秋太急切了,这一炮打偏了!”
“漂亮!”场外观众席上,黄少天却是一下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风刻预判了这一道激光炮会打歪,于是根本没有去闪躲,专注于操纵自己的召唤兽进行攻击,却没想到,频道上跳出了来自百花缭乱的消息。
百花缭乱:拦住!
风刻一惊,下意识指挥着死亡骑士上前去挡炮,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眩光以惊人的速度从百花阵中穿过,从密密的花林中穿过,然后在一片白芒中狠狠轰到了落花狼藉身上!
这一炮来得太过突然,落花狼藉完全没有防备,一瞬便被激光强大的冲击力轰退了出去。方才还在和他缠斗的一叶之秋丝毫没有吃惊,十分利索地抽身就走,头也不回地奔向了花丛的另一头。
苏沐秋这一炮不但没有射歪,反而可以说精准到不能再精准了。
他先是用蓄力不足来迷惑百花,造成一种出手太过急切的假象,然后卡中了风刻身边的角度瞄准了落花狼藉,准确无误地帮助一叶之秋从缠斗中脱离了出来。
而一叶之秋所奔赴的方向,正是牧师织影受困的位置!

跟随着一叶之秋的步伐,落花狼藉也扛着重剑冲向了花林外缘。
而苏沐秋和张佳乐这边持续已久的激烈混战,也终于进入尾声了。
混战中第一个倒下的是布甲智力职业的召唤师风刻,然而击倒他的拳法家连进,生命也已经不到5%了。连进回身看了一眼沐雨橙风和法不容情,在频道中狠狠地敲下了一个“走”字!
没有给两人反对的机会,连进振臂一挥,开启了钢筋铁骨状态,紧接着就是60级大招伏虎腾翔,拳法家在空中飞身跃起,狠狠带翻了身前的百花缭乱和森罗!
队友已经挺身而出为他们拦住了眼前的对手,沐雨橙风和法不容情没有再矫情,转身就走。等到连进名字暗下去的时候,沐雨橙风和法不容情已经冲到了花林外侧!

元素法师的移动速度是场上这几个职业当中仅次于牧师的慢,沐雨橙风一路上不得不配合着他的步调前进。尽管连进为他们争取到了一段时间,百花缭乱和森罗还是飞速地追了上来。
沐雨橙风回过身来,炮火一发接一发地轰向百花缭乱和森罗,同时借助着后坐力快速飞炮后退着。
然而张佳乐也不甘示弱,百花缭乱抬手便是几个手雷抛出,落点恰好是沐雨橙风炮火所指的位置,隆隆的爆炸声中,火光与闪光交错,形成了一片极其绚丽的光影!
沐雨橙风的炮火被张佳乐反过来利用,成为了他百花光影中的一部分!在这片光影之下,苏沐秋很难再准确地对他们的行动进行封堵了。
对于嘉世的两人来说,他们所要接应的是他们对牧师,越早接近牧师,他们得到治疗的可能性就越大。在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哪怕只是一次治疗,都有可能会改变比赛的结果。
而对于百花的两人来说,同样的道理,他们却是无论如何也要阻止嘉世四人合流的。哪怕在这个地方出现全灭结局,都比放他们回到牧师身边再进行决战要强。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混乱的脚步声中,百花缭乱和森罗即将追到法不容情身前,一旦接触战开始,再想挣脱就会变得十分艰难了。
明明离织影和一叶之秋的位置已经不远了,难道这点咫尺之遥的距离,又要再一次变成天堑?
法不容情忽然停下了脚步。

苏沐秋一惊,猛地一甩鼠标,视角转换看向了生命还剩下12%的法不容情。他额头倏然浮起了亮光,苏沐秋很清楚地知道这个光芒意味着什么。
元素法师状态技能,全神贯注。
在全神贯注的加持下,元素法师的下一个技能不再需要吟唱,会立刻瞬发而至!
苏沐秋想,叶修对这小子的评价还真是一点错都没有。这家伙总是喜欢逞强,喜欢冒进,明明是个元素法师,却动不动就想挥着法杖上去和人肉搏拼命。嘴上说着下次怂了怂了,可是明明直到最后,他都还是原来那副样子。
沐雨橙风:你也要玩这套?
法不容情:我们没时间了好吧。
法不容情:快滚!
在沐雨橙风收起手炮转身狂奔起来的那一刻,冲天的火海在她身后拔地而起!

面对着眼前猛然卷起的烈焰风暴,百花缭乱和森罗不得不稍微放缓了步伐。这毕竟是元素法师现阶段杀伤力最强的大招,他们所剩的生命实在不允许他们硬闯过这道火海。
然而就在他们节奏放缓的这一瞬间,火海之后,法不容情又举起了他的法杖,雷霆电光从天而降,狠狠地劈向了眼前的两人!
森罗骑着扫帚一个斜飞闪了过去,绕过花丛就要冲向法不容情,却在接近到他的前一刻突然被冻成了冰块,砰地一声从扫帚上摔了下去!
在他没有察觉到的时候,法不容情悄悄在自己身周画下了一道冰线!
至此为止,法不容情拖住百花两人的任务,可以说已经超额完成了。冰线的绝对冷冻时间足足有四秒,四秒之后,他法不容情是不是还活着都不一定了。
张佳乐果然也没有让他失望。
在森罗被冻结的时候,火海也已经缓缓落了下去。渐渐熄灭的烈火尽头,百花缭乱面无表情地抬起猎寻,手雷的强光爆炸开来,夹杂着一串密不透风的凶猛弹雨,瞬间便带走了元素法师剩下的那点生命!
此时百花缭乱的血量还有38%,而森罗的血量仅仅剩下14%。

嗖!
最后一颗子弹送出的瞬间,张佳乐忽然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动静。
嗖?他愣了一下,然后敲击着键盘的手指猛地飙起了手速,身体还歪斜着的百花缭乱以一个不可思议的姿势飞扑向了花丛的另一侧!
就在弹药专家刚刚离开原地的那一刹那,带着火星的炮弹鸣啸着从高空坠下!炮弹落地后爆炸激荡出层层气浪,甚至连周遭的光影效果都在这爆炸波中扭曲了一瞬!
虽然张佳乐反应极快地操纵着百花缭乱滚了出去,但是另一头刚从冷冻状态脱离出来的森罗,便没有那个本事可以逃脱这一道突如其来的攻击了。
滚滚的硝烟当中,森罗的生命止不住地一路滑向了底,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苏沐秋收割出局了!
沐雨橙风:不好意思。
沐雨橙风:这样的好机会摆在眼前,实在忍不住。

“苏沐秋没走!”解说惊讶地吼了一声。
“准确地说,是百花的两个角色还在沐雨橙风的最远攻击范围之内!”大屏幕上飞快地调出了俯瞰地图上沐雨橙风和百花缭乱的位置,嘉宾疑惑地说,“以沐雨橙风的速度来看,她这会儿应该早就跑远了才对,苏沐秋这是刻意压低了速度在等待捡漏的机会吗?”
随即他又赞叹道:“这一炮的出手时机可以说卡的相当精准了,只要再晚上一秒,森罗可能就已经闪出去了!”
“虽然法不容情出局了,但是苏沐秋的这一炮也带走了森罗,场上双方的人数再次回归了平衡!”
“现在场上百花剩下的三人,落花狼藉的生命还有28%,德里罗42%,百花缭乱36%。”解说看着屏幕上双方的血条道,“另一边嘉世,一叶之秋的生命还有39%,织影43%,沐雨橙风32%。”
“看来胜负很快就要分晓了!”


当沐雨橙风抵达最后的战场的时候,花丛中德里罗正在以身为盾阻挡着一叶之秋,另一头织影则是东倒西歪地狼狈闪避着落花狼藉的重剑。
苏沐秋没有犹豫,沐雨橙风的炮火径直袭向了落花狼藉!
然而孙哲平的应对相当强硬,狂剑士站在一片鲜红的花丛当中,身上却猛然翻腾起了比花色还要浓重的滚滚血气!
狂剑士觉醒技能,嗜血奋战!
血量低到这个地步的狂剑士攻击力本来就已经相当惊人,再加上嗜血奋战的加持,砍在织影身上几乎是剑剑见血,牧师洁白的长袍在花丛中翻飞着,很快便染上了一层触目惊心的血红!
与此同时,一叶之秋的战矛虚空一划,强龙压出手,狠狠将德里罗拍到了地上!流氓滚向地面的那一刻,战斗法师没有再和他纠缠,挥着却邪便刺向了落花狼藉。
德里罗一个受身操作翻滚了起来,正当他想要再次冲向一叶之秋的时候,一股澎湃的爆炸气浪在眼前炸开,瞬间便把他甩了出去。
沐雨橙风炮口转火,安定地替一叶之秋守护着他的身后。苏沐秋手速一路狂飙,炮火一炮接一炮地封锁着德里罗的移动方向,在一片灿烂的火光当中,流氓的血线飞快地下滑着!

就在却邪即将刺到落花狼藉身前的时候,忽而有一团眩光在叶修屏幕上爆炸开来,牢牢遮挡住了他的视线!
百花缭乱,到场!
弹药专家近乎蛮横地闯入战场,奋不顾身地阻挡在了一叶之秋面前!而在他身后,孙哲平极其果决地操作着落花狼藉开启了嗜血奋战的反嗜效果,即使是牺牲一部分自己的生命,他也要尽快斩杀织影!重剑高高扬起又再次落下,溅起的血花不止是织影的,还有狂剑士自己的!
四周原本相当瑰丽的花田,在此刻已经变成了人间地狱般的战场,飞扬的鲜血淋落在花丛中,衬的花瓣都变得狰狞起来。
随着一剑一剑砍下,落花狼藉的生命很快就已经跌破了20%,然而他的攻击力已经多重叠加到了一个十分恐怖的地步!
织影还能支撑多久?三剑,还是四剑?

救不回来了。
叶修极其冷静地做了判断,然后在频道上重重敲下了一个字。
一叶之秋:奶!
在战局进行到这个时候,哪怕只是多一次治疗,多抬一次血线,就多出了一分胜利的希望。治疗可以牺牲,但是即使牺牲,也要做完最后的贡献再牺牲!
织影立刻领会了叶修指令的涵义。
在一叶之秋奋力向他突进的同时,他也在血光中狼狈地躲闪着,寻找着可以抢出一个技能的机会。
10%、6%、3%……在以秒为时间单位的激战赛场上,牧师的生命倒计时似乎已经不可阻挡地走到了尽头。
来不及了吗?嘉世的粉丝绝望地想着。
“来得及!!!”
客场观众席上,一个脸上用记号笔写着“苏”字的青年大声怒吼着!
轰!!!
落花狼藉身后,爆炸热浪冲天!

直到这一刻,观众们才把视线投向另一处沐雨橙风和德里罗的对战当中,然后他们惊讶地发现,这根本就不能叫做一场对战。
德里罗,已然出局!
全场哗然!!
好像上一眼他们才刚刚开始战斗,再一转过头来,德里罗就已经变成死人了?
大屏幕上给出了苏沐秋击杀德里罗所用的时间,17秒!
17秒,解决了一个近乎半血的敌人,这已经不能说是职业选手间的战斗了,只是一场单方面的吊打!在这17秒间,苏沐秋到底进行了多么可怕的爆发?!
然而他们已经没有功夫再慢慢去看回放了。
织影没有错过苏沐秋为他创造的这一瞬间机会,沾满血污的手高举起十字架,圣治愈术,瞬发!
然后,重剑落下,十字架被重重打飞了出去!
落花狼藉这一剑终究还是迟了。
在浑身浴血的牧师倒下的同时,璀璨的白光已经在一叶之秋身上怒放开来!

一叶之秋41%,沐雨橙风29%。
落花狼藉16%,百花缭乱31%。

早在繁花血景被一叶之秋击破的时候,百花的很多粉丝就已经对这场比赛产生了迷茫和动摇。然而直到这一刻,看着屏幕上伫立的四个角色,他们才忽然意识到,即使是没有繁花血景,百花也不会就这样轻易被打败。
眼前的这番景象,不正是选手们一路奋战下来的证据吗?
然后呢,孙哲平和张佳乐会怎样发起进攻?
狂剑士和弹药专家并肩而立,一个挥起了重剑,一个举起了手枪,紧接着,那片让百花粉丝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百花光影,再一次地展开在了落花狼藉头上!
他们虽然一度放弃了繁花血景,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们就对自己的打法产生了怀疑。一路通过繁花血景走到总决赛的他们,深信配合的力量无论如何都比单体作战要强大。
百花缭乱:果然还是这样适合我们。
落花狼藉:上吧!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再开!

“来一百次,我就打破一百次。”
面对着眼前踏着光影而来的狂剑士,一叶之秋战矛扬起,丝毫没有畏惧,再一次地踏入了繁花血景的攻势当中!
何况,他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沐雨橙风扛着重炮从他身后一跃而下,猛烈的炮火配合着一叶之秋的攻势,扑天盖地倾泻向那片光影!
虽然繁花血景的双核配合一度席卷了整个联盟,然而站在他们面前的,同样也是联盟的最佳组合!
这最后的对决,既是百花与嘉世的对决,也是最强双核组合之间的对决!

就在重剑葬花和战矛却邪即将相撞的那一瞬间,落花狼藉忽然侧步一晃,与一叶之秋擦肩而过,袭向了他身后的沐雨橙风!
“很冷静啊!”观众席上的喻文州有些惊讶地评价道。
沐雨橙风生命较少,先攻击她,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然而在这样热血澎湃的场合下,孙哲平竟然没有被这股气氛带昏头脑,理智地避开了与一叶之秋的正面对抗,这就十分令人震惊了。
更令人震惊的是,他身后的一叶之秋忽然凭空消失了!
“瞬间移动!”肖时钦喊了出来。
下一秒,一叶之秋再度出现在了沐雨橙风身前,战矛与重剑狠狠相撞,宛如骑士一般坚定地护住了她!
本场比赛一叶之秋从头到尾都没有暴露出来的武器打制技能,终于在这一刻揭晓了。
落花狼藉想先攻沐雨橙风,然而叶修并不给他这个机会,强迫他和自己展开正面决斗!
那就来吧!
一叶之秋和落花狼藉再次战在了一起,炮火和闪光在他们身遭轰然炸裂。狂剑士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残血状态下落花狼藉的杀伤效率要远远高于一叶之秋,然而一叶之秋根本没有畏缩,极其强势地在炮火中和他以血换血!
这个道理同样也很简单,因为一叶之秋是场上生命最多的角色!
满天飞溅的血光之下,落花狼藉的生命几乎是一瞬间就走到了底。狂剑士最后挥出的破灭斩,仿佛像把持不住一样歪了出去,歪到了沐雨橙风身上!
在这一剑挥出去的同时,重剑葬花上6%的攻击效果竟然被触发了,剑光带起了纷纷扬扬绚丽的花瓣,然后在这如花的光影当中,一叶之秋战矛直直刺上了落花狼藉的胸膛!

狂剑士在血雨与漫天纷飞的花瓣中缓缓倒向了地面,然而原本站在一叶之秋身后的沐雨橙风,猛然被一道血气拉向了前方!
孙哲平在退场之前,最后还抢出了一个噬魂血手,为张佳乐下来的攻击做好了铺垫。
在沐雨橙风被噬魂血手抓去的方向,百花缭乱黑洞洞的枪口抬了起来。
弹雨,满天的弹雨落下!
飘散的花瓣被纷纷打碎成花沫,落花狼藉看似斩歪的那一道破灭斩,将沐雨橙风的防御完全破坏了,她的生命一路疯狂下滑,最后定格在了9%!
苏沐秋没有选择再退让,稳定住沐雨橙风的身形后,立刻抬起了重炮,炮火出膛的那一刻,眼前却被一片白光所覆盖!
百花缭乱这一道闪光弹,是直直在沐雨橙风的面前打爆的,苏沐秋的视角已经完全陷入了致盲状态。
虽然看不到,苏沐秋仍然在强上!他操纵着枪炮师疯狂地在花丛中开炮,然而炮火的落点十分紊乱,一波接一波的爆炸几乎没有给张佳乐造成阻碍,他抓住了这个机会,百花光影再一次不屈服地爆发开来!
然后,在沐雨橙风背后,在百花光影和爆炸火光交织当中,一叶之秋在沐雨橙风火力掩护下,顶着伤害突袭到了百花缭乱面前!
炮飞矛!
不是苏沐秋失了准头,这是他和叶修最后的配合!
一叶之秋,怒龙穿心破,出手!

斗气和光影冲击交错,一叶之秋的生命在爆炸中一路下滑,然后在百花缭乱倒下的那一刻,急停在了3%。
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回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沐雨橙风,深吸了一口气,在漫天花雨中高高扬起了却邪!
随着这个战矛直指苍穹的动作,两个金灿灿的大字重重地冲进了屏幕正中央。
荣耀!
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总冠军,嘉世!


在苏沐秋推开比赛席的门走出去的那一瞬间,炽热的光线从四面八方一同笼罩下来,掌声和欢呼宛如潮水般淹没了他。
然后毫无征兆地,苏沐秋发现所有的声音一同远去了,耳畔只剩下了嗡嗡的回响。
耳鸣了。
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时候偶尔会出现这种现象,大概是刚才比赛场上爆发的太狠,一时失控了。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
正在和队友拥抱的吴雪峰似乎发现了苏沐秋的不对劲,走到他身边对着他说话。苏沐秋无奈地挥了挥手,大声喊道:“我耳鸣了!”
吴雪峰愣了一下,然后没忍住笑了,手掌搭上来狠狠地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嘴里嘟囔了一句什么。
“老吴你是不是说我坏话呢!”苏沐秋大声嚷嚷着。
旁边立刻有队员扑了上来,用比他更大的分贝大吼着:“别喊了!矜持点!”
“我不!”苏沐秋立刻吼了回去,仿佛这还不过瘾,又提着气大喊了一声,“嘉世,冠军!!”
一群人被副队长的任性整的没辙,有的人在傻笑,有的人红了眼圈,互相推搡打闹了一通以后,一个接着一个大声喊了起来:
“嘉世,冠军!!!”

在经过客场观众席那边的时候,嘉世粉丝们立刻为战队报上了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嘉世的队员们都有点不好意思,然而还是挥手向粉丝们表示了感谢,结果反而招来了更加热烈的尖叫。
苏沐秋抬头看见前排有个青年脸上写了个“苏”字,有点疑惑地指了一下自己。
青年和他对上目光,慌张到整个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忙不迭地胡乱点了几下头。
苏沐秋挠了挠头,双手比了个喇叭,高声冲着青年喊道:“谢谢!!”
青年怔住了,然后抓着看台上的栏杆,眼泪猛地就落了下来。旁边人好像被他这副没出息的样子惊呆了,踹着他跟他说了句什么。
于是青年赶紧抹了一把眼泪,也比着喇叭冲下面大喊了一句。他喊的太用力,以至于耳鸣着的苏沐秋都隐隐约约听见了。
“我会永远支持嘉世的!!”
苏沐秋笑了,再次冲他挥了挥手。

荣耀职业联赛第三年,嘉世第三次登上了这座领奖台。
灼热到仿佛要将人晒化的聚光灯之下,联盟主席金成义将总冠军戒指依次交到了每一位选手的手中。来到苏沐秋面前的时候,他放下的是两枚戒指。
除了苏沐秋自己的,还有属于叶修的那枚。
金主席的笑容很真诚,真诚中带着一些无奈,虽然苏沐秋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但从他的表情中可以清晰读出“怎么又是你们”的潜台词。
交接完冠军戒指之后,刻着嘉世名字的冠军奖杯也送了上来。这个象征着最高荣耀的奖杯,本应该是叶修来举起的,然而现在只能由苏沐秋代他接过。
金成义在苏沐秋面前说了一句什么,苏沐秋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金主席说,让你发表一下感想!”吴雪峰在苏沐秋耳边大吼着。
苏沐秋在灯光下双手高举着奖杯,想了想说:
“我们明年还来!”
金主席看起来好像已经快要昏厥了。


苏沐秋在选手通道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倚着门口抽烟,背影看起来相当自在。
门外涌来的光线从头到脚把他笼了个严严实实,战队背后T恤上写着大大的“嘉世”两个字,顺着缭绕的烟雾一道,好像在闪闪地发着光。
苏沐秋一步一步走向叶修。
然后很不可思议的,他发现自己胸口的躁动渐渐平静下来了,耳畔一直隆隆环绕着的杂音,也如同积雪般消融殆尽了。
“这个冠军,拿得有意义吗?”
还没等苏沐秋走到跟前,叶修就仿佛早已发现了他一样,轻轻开口道。
苏沐秋想起来了。
就在半年前,同样在一个选手通道里,他对叶修说,把联盟里厉害的家伙全部打败以后,拿到的冠军才有意义。
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一直都记着。

“太有意义了。”
苏沐秋走到叶修身后,发现他没拿烟的那只手搭在身侧,有些微微发颤。
他绕到叶修面前,握住了他的那只手,然后很快松开了。
叶修愣了一下,抬起了手。
他手心里静静地躺着一枚泛着银光的总冠军戒指。

“不过最有意义的是,这是和你一起拿下的冠军。”



End

评论(151)

热度(228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