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听说苏沐秋要转会(下)



***


青年的问题来得太过突然,让苏沐秋不由自主分了神,操作慢了一步,神枪手就这样猝不及防被打飞了出去。
好在他反应够快,刚一沾上岩浆,立刻就向身旁的碎石群连开数枪,虽然还是被滚滚的火焰燎去了一大截生命,好赖是及时飞枪退出了岩浆范围。
“哪说的我要转会了?”
好不容易回到陆地上,苏沐秋若无其事地忽略了自己刚刚掉进岩浆的事实,揪住青年开始发问。
苏沐秋的这个反应让青年感受到了某种可能性,他十分紧张地说:“网上到处都在传,昨天电竞之家做了个转会窗专题,里面还专门分析了你可能会去哪个队……”
苏沐秋傻了,最近他在忙着给苏沐橙办理俱乐部和联盟那边的手续,几乎没怎么有时间关注网上的消息。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有人传播了他要转会的谣言,还整得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就在嘉世,哪也不去。”
苏沐秋用坚定不移的口气说。
青年一度感觉自己飞上了天空,可惜还没飞多高便想起来了一件事,打了个转儿又落了下来。既然苏沐秋不走,那新来的这个姑娘究竟是谁?
这么想着,他就直接问出了口:“那苏神,你旁边的这位是?”
“我是下赛季要加入嘉世的新人……”
苏沐橙话说了一半便顿住了,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拿不定主意地看向了身旁的苏沐秋。苏沐秋感受到她的目光,回头看了她一眼,笑了。
“这是苏沐橙,我的妹妹,即将成为沐雨橙风的操作者。”
青年愣住了,网上的谣言原来也不完全是假的,至少沐雨橙风是真的要换人了!
“我打算转型了,就用这个角色。”
还没等青年继续追问,苏沐秋就已经主动开口了。他操纵着神枪手向前迈了一步,左轮手枪在手中打了个转,火舌交错着从枪口喷射出来,再次向眼前的烈焰巨人袭去。在黑色火山连绵的灰暗巨岩与血红岩浆之间,神枪手飞扬的白风衣被衬的像是在发光。
青年的屏幕上依然混乱,人影闪动与技能光效此起彼伏,他在一片花花绿绿中紧盯着那个白色的背影,然后再一次认真地看清了那个名字。
神枪手头上顶着的ID,叫做秋木苏。

苏沐秋和青年的对话,也被训练室内竖着耳朵偷听的少年们听了个七七八八,在听到苏沐橙真的要接手沐雨橙风时,交头接耳的声音立刻响了起来,目光接二连三地在苏沐橙身上游移,似乎对她的实力有所怀疑。
不过兄妹俩对这个反应都毫无意外,苏沐秋眼神专注地看着屏幕,说道:“我给你打辅助?”
苏沐橙立刻弯着眼笑了起来:“那就拜托你啦!”
话音落下,名为风梳烟沐的女枪炮师就在石柱上跳跃了起来,炮火一下接一下地往烈焰巨人身上送,每一炮都落得非常稳定,于是输出便嗖嗖地往上直飙着。秋木苏游走在她的身边,弹雨四下往接近过来的百花谷玩家身上送,他倒是也没用什么技能,但是每送出去一颗子弹,就必定有一个玩家的技能被打断,精准到令人觉得可怕。
青年立刻意识到,苏沐橙这是想要拉走烈焰巨人仇恨!
枪炮师这个职业并没有用挑衅技能来牵制的能力,之前他的仇恨纯粹是依靠输出来累积的,一旦有人的输出数据超过了他,那么仇恨跟着就会转移了。
青年有些紧张地注视着风梳烟沐的动作,然后立刻就判断出了她的水平。
准,太准!苏沐橙的操作手法和她哥哥很相似,却又有点不同,苏沐秋的枪炮师要更加强势一些,而苏沐橙则是偏向于稳定。在茫茫人海混乱的场面当中,苏沐橙以一个非常惊人的速度打出了大量有效输出,几乎是数息之间便拉走了烈焰巨人的仇恨!
仇恨转移的瞬间,烈焰巨人立刻向风梳烟沐投掷了火球,火球金光锁定的同时,他一步踏上了眼前的巨岩,庞大的身躯纵然起跳,竟是在空中向石柱上的风梳烟沐发起了强制冲锋!
这一幕简直让周围训练营的少年们都傻掉了,在空中发起冲锋,这种操作技巧即使是放在玩家群里,也是最难的那一档。结果眼下一个电脑设定的boss,居然就这么给用了出来?
然而更让他们目瞪口呆的还在后面,风梳烟沐跟着在空中跳了起来,跃起的同时开了第一炮,依靠后坐力将自己推出了一截距离,紧跟着便是第二炮、第三炮……巨人过于庞大的体积此刻成为了她调整方向的基石,连续几炮下去,风梳烟沐不但在空中躲过了boss的冲锋,反过来还又带走了他一格血量!
“服了……”室内有人喃喃着。
他们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女孩,确实是有着足以继任沐雨橙风的职业级实力!


“老叶,你那边还撑得住吗?”
似乎总算是想起了另一头还在混战中PVP的叶修,苏沐秋分散着注意力问道。
结果余光瞥到叶修屏幕上,就看见战斗法师的身后跟着一串牧师,他每杀一步都有治疗的白光在他身上跃动着,在敌群中七进七出却毫发无伤,俨然是把网游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一位职业选手中的顶尖大神,此刻是在一堆牧师的保护下,把大群普通游戏玩家杀了个人仰马翻!
“太撑得住了,还能再杀两个boss。”叶修还抽空回答了他。
苏沐秋叹为观止:“真不要脸啊!”
不过苏沐秋心里知道,叶修此刻刷血突进看似轻松,其实每一步走得也很凶险。对面张佳乐和孙哲平开着繁花血景来势汹汹,叶修以一扛二不提,身处战场正中心,各个方向都是流窜乱飞的技能,他也只能以这样刷血的方式来扛住百花谷的攻势。
然后在叶修对面,张佳乐似乎也和他杠上了,弹药专家屁股后面同样围着一圈牧师,两边持续友好地进行着生命互换,一个炫纹打过去,一个手雷丢回来,治疗的白光哗哗一闪,除了蓝条各自短了点,就仿佛无事发生过。
“你们这是图什么?”苏沐秋百思不得其解。
“是张佳乐先开始刷的。”叶修立刻甩锅。
对面张佳乐似乎听到了,弹药专家周身的光影霎那间激烈了一倍,他的愤怒肉眼可见地传递了过来:“是你们集火我在先的吧?我不刷血早就死了!”
“你打算抢别人boss的时候,连这点死亡的觉悟都没做好吗!”叶修回他。
张佳乐似乎被噎了一下,半天没说出话来,好不容易稳定住了情绪,弹药专家手上的光影也不再图什么遮蔽效果了,直接以最大火力洒向了战斗法师。张佳乐在光影后酷酷地说:“别废话了,死吧叶秋!”
却没想到这一波光影铺得太过耀眼,连他自己的视野都被遮蔽了一瞬,两三秒后光效褪去,战斗法师的身影居然就这么消失在了人群当中!

张佳乐茫然地环顾了一周,然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内心大喊一声完了,猛地一回头,身边扛着重剑的狂剑士已经先他一步冲了出去!
boss要暴走了!
他和孙哲平中途被叶修分散了太久的注意力,嘉王朝那边的抵抗又异常顽强,百花谷的人一直被挤在boss的攻击圈外,迟迟打不出输出,更不用提拉走仇恨了。
烈焰巨人的血量只剩下不足15%,他们在这点生命中已经很难有所作为了。张佳乐犹豫了一下,却看到孙哲平的狂剑士根本没有停步的意思,他浑身翻滚起澎湃的血气,提着重剑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向烈焰巨人奔去,浑身的血雾仿佛比沸腾的岩浆还要灼热!
张佳乐顿时不再犹豫了。就算抢不到boss,去把叶秋弄死也是好的啊!
弹药专家从黑岩上一跃而下,手雷和子弹在狂剑士身前爆炸开来,极为绚烂地为他开辟着眼前的道路!


在烈焰巨人红血暴走的那一刻,刺目的红光从他背后涌现,原本已经被击碎的防护结晶再次复原,巨人顶着10%的生命重新回归了无敌状态!
然后一道黑影从巨人身后蹿出,战斗法师在高低错落的岩堆中一步步跃上高点,最后一步踏出时二段跳接上,战矛在空中狠狠刺向了boss背上的血色结晶!
他这一矛就仿佛是一个进攻的信号,呼啸而来的刺弹炮在巨人头顶接二连三爆裂,一团又一团火光在boss身边连环炸开,滚滚的硝烟当中,清脆而又节奏感十足的枪声砰砰连响,无数道弹影穿过火光,枪枪直指巨人背后的结晶!
枪雨落下,炮火连绵,在秋木苏和风梳烟沐火力全开的输出中,战斗法师的斗气也跟着澎湃轰上,他每一步都是穿梭在子弹与炮火的间隙之间,既没有挡住两个枪系的攻击视野,又弥补了远程配合的间隙,可以说一秒钟都没有浪费。
三人似乎有一种得天独厚的默契,这波攻势让嘉世训练营的少年们看得目瞪口呆,结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产生了裂缝,然后就那么轻而易举的碎裂了!
boss头上明晃晃的结晶倒计时,就那样直直停顿在了“90”的数字上。
从战斗法师发起第一击,直到防护结晶破裂,仅仅用去了10秒!

仿佛历史的再一次重演,战斗法师最后一击落下的同时,耀眼的百花光影在人群中再度猛烈炸开!
“张佳乐你有完没完!”叶修大喊了一声,“这boss还能不能抢到你们心里没点数吗!”
结果他话音才落,身遭骤然浮起大片血气,旁边的秋木苏猝不及防就被撞飞了出去!
冲撞刺击!
张佳乐正面攻来的百花式打法居然是诱饵,孙哲平的狂剑士并没有隐蔽在光影之中,而是从侧面发起了进攻。
这一记冲撞蓄力太足,秋木苏几乎是被重剑抵着冲飞向了身后的岩浆!
苏沐秋的反应也很快,他在悬空的角度操纵着秋木苏举起了双枪,速射暴射接连出手,带着暴击效果的子弹在狂剑士胸口连连炸起血花,可惜却没能阻止得了狂剑士冲击的步伐。
在坠入岩浆的一瞬间,秋木苏最后高扬了一下枪口,浮空弹准确命中了狂剑士,神枪手浑身溅起火焰的同时,狂剑士也被浮空送到了战斗法师身边!
叶修毫无迟疑地一挥鼠标,战矛带着杀气从后心刺向狂剑士,将他再度击飞!
就在他想继续连招的时候,闪光手雷在头顶猝然爆炸,视线一片白茫,叶修搭在键盘上的手顿了一瞬,立刻向队伍频道里敲出了一个坐标!
几乎是在他消息发出的同时,苏沐秋的消息也在频道上跳了出来,两个人一个在地上,一个在岩浆里,却十分默契地敲出了一模一样的一串坐标。
在坐标所指的位置,一抹火光自高空划下,紧跟着,声势浩大的蘑菇云在爆炸声中冲天而起!
叶修和苏沐秋所发出的坐标,正是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所在的位置!苏沐橙在第一时间领悟了他们的意思,极其准确地送上了支援,及时扰乱了张佳乐的攻击!
狂剑士身边的百花光影一时消散了,抓住这一机会,嘉世训练营少年们的攻击一拥而上,五彩斑斓的技能光效比百花光影还要夺目,竟是直接将半血的狂剑士一波带走了!
然后另一头,一声急促惨烈的嘶吼穿透云霄,烈焰巨人庞大的身躯左右摇晃着,挣扎着向前趔趄了几步,最终还是无力地倒在了地面上。
系统公告:恭喜嘉王朝公会击杀烈焰巨人梅尔塔!


苏沐秋操纵着秋木苏从岩浆里冒出头的时候,生命已经被烈焰又烧掉了一大半。
抢个boss连续两次掉进岩浆,这运气也是没谁了!苏沐秋不由自主地在心里腹诽了一通自己的发挥失常。
结果鼠标一晃,视角倾斜着挪向了上方,就看到火云撩烧的黑色天空下,扛着战矛的战斗法师正蹲在石柱上,自上而下地看着浮在滚滚岩浆中的他。
苏沐秋顿时感到大囧,这人是在等着嘲笑他吧!
“你还在这泡着干嘛呢?”
似乎看见他半天没动静,叶修莫名其妙地出声提醒道。
苏沐秋大惊,他太过戒备于叶修要说什么,竟然忘记先从岩浆里爬出来了!秋木苏的血条一截一截地向下跳,眼看是要烧死在这送命火海里了!
性命要紧,苏沐秋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了,神枪手连滚带爬地就往岸上游去,这时候是真的在和死神赛跑,怎么速度快怎么来,生怕一不小心就这么挂了,那也太丢人了!秋木苏的生命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就在扑上岸的前一秒,一簇火舌从背后往他身上卷去,眼看是要吞噬掉他最后一点生命——

苏沐秋眼前忽然暗了下去,澎湃的魔法斗气在身边猛烈卷起,一抬头便看到有个人影自上空落下,迎面扑向了他!

怒龙穿心破!

战斗法师在空中与他擦肩而过,缠绕着斗气的战矛直直插入岩浆之中!霎时间,巨大的冲击波浪以矛尖为中心爆炸开来,四周岩浆被尽数掀向了空中,随后宛如鲜艳的血雨般层层落下!

所有落向秋木苏的岩浆浪花都被战斗法师用身体挡住了,苏沐秋没有犹豫,操纵着神枪手一个翻滚便冲上了岸!

苏沐秋在漫天火红的落雨当中回过头去,岩浆滴滴答答落在战斗法师肩头,不断灼烧着他的生命。看到神枪手安全上岸了,战斗法师站在岩浆中挥了挥战矛,跟着也上来了。

“不用谢了。”

叶修似乎心情很好,顺手还敲了两下键盘。

苏沐秋心里顿时愧疚了,他以为叶修是要来嘲笑他的,结果叶修不但没吭声,反而还救了他一命。

我是不是太小人之心了?苏沐秋反思着。

结果就听见叶修在旁边说:“我把刚刚那段录像了,你在岩浆里逃命的样子真够精彩的。”

“……”

本来想说的话都被他憋回去了,苏沐秋忍了又忍,最后决定回头直接去他电脑上删掉录像。连磕了两个血药之后,他操纵着神枪手就往boss尸体那边冲。

“我去摸个装备!”


一见他过来了,嘉世训练营的少年们纷纷让出了道。苏沐秋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鼠标要点下去的时候又停住了,干脆伸手把旁边叶修的手抓了起来,搭在他的手上面按了下去。
队伍频道中展示出了第一件掉落装备:60级橙字项链熔岩之心!
“出了!!!”
苏沐秋空着的手猛地一拍大腿,另一只手不由自主抓紧了叶修的手:“不说了,以后摸装备都靠你了!”
早在打这次boss之前,他就和一个小公会的会长提前谈妥了,要用熔岩之心去和会长换三件千机伞需求的稀有材料,没想到真的一波就出货了!
苏沐秋兴奋完了,正要欢天喜地地把熔岩之心收进背包里,就听到旁边飘来了一句好奇的询问:“苏沐秋,你是不是要转会了?”
刚因为这句话吃了一次亏的苏沐秋差点又栽出去,他一抬头,看到张佳乐的弹药专家正站在面前,系统脸上有股说不出来的哀怨。
苏沐秋下意识就要拔枪,张佳乐跟着一惊也要拔枪:“boss都打完了,百花的人也撤了,有话好好说动什么手?!”
苏沐秋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对,又把枪塞回去了:“这流言就是你们谁瞎传的吧?”
“要传也是你们嘉世的人传的,我们哪知道你们新来了个枪炮师妹子啊!”
苏沐秋愣了一下,忽然明白了。

张佳乐这话说的没错。
流言已经传了好久了,可苏沐橙今天才正式到嘉世俱乐部报道,在这之前知道她的,只有他们自己人。
这恐怕是嘉世俱乐部的一种宣传手段了。先放出苏沐秋要转会的消息吸人眼球,再在转会窗开启之后,正式召开发布会澄清谣言,大力推出新人苏沐橙以及重新转型的苏沐秋。
可这一次,俱乐部又是不打招呼就擅自作主了。
苏沐秋叹了口气,摘下耳机退了游戏,便看到训练室内,叶修已经被训练营的小孩给团团围住了。少年们七嘴八舌地向叶修咨询着自己刚刚的不足,叶修也很耐心,一个一个轮流点评了过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讲话太过直接,那边时不时还传来两声少年们的哀嚎。
苏沐秋些许的低落被这一幕驱散了不少,他拍了拍脸振作起来,和身边的苏沐橙讲起话来。

青年是最后一个来到叶修面前的。
“哦,你就是那个枪炮师啊?”叶修对他还算是有印象。
青年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是因为崇拜苏沐秋才练了枪炮师的!”说着他的目光便飘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那边。
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然后说:“苏沐橙马上要出道了,你们是同职业,但是你的年龄比她还要大,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青年收回了目光,半晌点了点头:“我知道。”
“但是我还是想试试。”他认真地说,“虽然一开始是因为苏沐秋玩的枪炮师,但是我现在是真的很喜欢枪炮师,我不想放弃。”
顿了顿他说:“再说我也不一定会输!”
叶修笑了:“那就加油了。”
“那个……”青年犹豫了一下,又问道,“叶神,你和苏沐秋会一直留在嘉世吗?”
叶修愣了愣,思索了片刻道:“会吧。”
青年似乎彻底放下心来了,他叹着气说:“虽然苏神说了网上都是谣言,不过其实也有说的有道理的地方。嘉世已经三连冠了,很多人都在担心,也许荣耀已经不再对你们有吸引力了……”
“苏沐秋——”
青年话才说到一半,就被叶修打断了。他提高声音,对着训练室另一侧喊了苏沐秋的名字。
正在和苏沐橙说话的苏沐秋茫然地看了过来:“怎么啊!”
“我们还能打多久荣耀?”
苏沐秋更茫然了,这是什么问题?然后他就发现所有的训练营少年都在看着他,似乎在期待着他的回复。每一张面孔都非常认真,有的神情中还带着几分紧张。
苏沐秋忽然福至心灵,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虽然这一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愉快,难免会遇到一些失败,不过数年以来,他对于这个游戏的喜爱自始至终都不曾消减,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荣耀,睡前的最后一件事同样也是荣耀。这个游戏带给他的快乐,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
况且,当你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在梦想道路上前行的时候,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了。
还能打多久荣耀?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问题啊。

视线越过重重人群,苏沐秋与叶修四目相对,他看着他说:“一起打到打不动为止怎么样?”
叶修似乎早就知道他会这么说,跟着笑了。
“我觉得特别好。”


下-End

评论(56)

热度(159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