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风花雪月


OOC系列第二弹,接《谁动了我的账号卡》
无脑谈个恋爱!


01

“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

苏沐秋大声冲叶修喊着。
不过很遗憾,他的声音完全被淹没在了立体回荡的少女们甜美的歌声当中。
“你说——什么?”
叶修也大声喊着,歪头朝苏沐秋身边凑。
周围全是满脸兴奋地挥舞着荧光棒的男男女女,大家都在跟随着音乐节奏一起摇摆,他和叶修站在人群中间一脸茫然,画风完全格格不入。
虽说都是宅,但是游戏宅和偶像宅果然还是有壁的,苏沐秋这样想着,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
我去这家伙怎么把荧光棒举起来跟着挥了?!
“你挥的跟别人完全不一样吧?!”苏沐秋大喊。
“差不多吧?”叶修懒洋洋地举着手,极其自信地冲着大众的反方向甩了两下荧光棒。
“不这完全反了啊……”
眼看叶修的动作越来越离谱,为了避免两个人一起被周遭的狂热粉丝殴打,苏沐秋把荧光棒胡乱揣进兜里,拽着叶修就从人群中冲了出来。
一直跑到人群边缘,苏沐秋才长舒了口气。
这种情绪高涨的Live现场对于他们宅男来说实在是太辛苦了!

几个小时之前,跨年夜的晚上,嘉世战队下完馆子正要散伙的时候,关榕飞忽地从桌子边站了起来。
“有没有人想和我一起去看Live?”
现场一片安静,只有吴雪峰主动接话:“什么Live?”
“我女神的。”
关榕飞唰地从兜里摸出了一叠门票,像玩扑克牌一样展开:“跨年野外露天场,超大场地。”
“这么多票?”苏沐秋震惊了。
“一开始怕抢不到,找了好几个代拍,结果抢多了。”关榕飞面无表情地说,“有没有人要一起去?”
“我要陪女朋友,不好意思啊。”吴雪峰摸摸头。
“跨年夜容易乱,我得回网吧看着。”陶轩连连摆手。
关榕飞视线转了一圈,落到了叶修和苏沐秋身上。
苏沐秋:“不了……”
叶修:“好啊。”
“啊?”苏沐秋猛地一转头,“你要去?”
“闲着也是闲着呗。”
苏沐秋难以置信地上上下下打量了叶修两圈,这个每天能走一步路就绝不走两步路,假期把他拉出门比登天还难的人,居然主动要去看偶像团体的演出?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着关榕飞混入了当红女团的演出现场。

刚一走出Live会场,叶修就把烟摸了出来。
天气太冷了,连续几下打不着火,他啧了一声,把手顺进苏沐秋的外套衣兜里,摸了个备用打火机出来。
苏沐秋白他一眼:“好端端地跑来看演唱会,你今天这是抽的什么风?”
“嚓”地一声火苗跳了起来,叶修总算是把烟点着了,叼在嘴里对他笑了笑。
“约会啊。”
苏沐秋原地绊了一跤,差点扑到前面的行人身上。
“这算哪门子约会啊?!”他控诉着,“人家唱的什么你知道吗?”
“那你想去哪儿?”叶修看了看时间,“现在还早着呢。”
这个问题算是难倒苏沐秋了。这人出生到世上的十八年以来,恋爱经验完全为零,和叶修在一起后的每天也都扎在荣耀上,连两人独处的时间都屈指可数。
即使问他想去哪里约会,他脑海中也是一片空白。
“你说正常情侣会去哪儿玩啊?”苏沐秋反问叶修,“看电影?唱歌?逛街?”
“你想去吗?”叶修再次把问题踢了回去。
“不想。”
“……”
两个人无言地对视了片刻,然后同时笑了出来。
叶修说:“回网吧?”
“哦对,今晚荣耀还有活动来着!”苏沐秋一下来了精神,连蹦几步准备到街道旁拦车,“冻死了,走走走,回去把任务做了吧!”
“苏沐秋?”
才刚走出两步,就听到叶修忽然在身后喊了一声。
“怎……”
苏沐秋下意识一回头,叶修骨节分明的手夹着烟托住了他的下巴,淡淡的烟味扑天盖地落了下来。
他睁着眼睛还没回过神来,叶修就已经收回手若无其事地直起了腰,重新把烟叼在了嘴里。
“走吧,回去了。”
“靠……”苏沐秋抖了半天,只骂出了一句脏话。
“小苏同志,好好说话。”
“靠!”


02

跨年夜的晚上,网吧的生意也许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叶修和苏沐秋前后脚踏进嘉世网吧的时候,里面已经像往常一样人声鼎沸了。
叶修大大咧咧就往前台走,苏沐秋顿了一顿,把外套兜帽翻起来遮住了上半张脸。
好赖也打了一个赛季比赛了,在荣耀发展的热火朝天的这个节骨眼上,嘉世战队的副队长还是有点知名度的。
“给我和沐秋开两台机子。”
叶修靠在前台和认识的网管搭话,苏沐秋左右张望了一圈,随口道:“陶哥没在下面?”
网管道:“陶哥一回来就说肚子疼,上了二楼就没下来。”
“……”
苏沐秋怀疑地朝楼梯口的方向看了一眼,不料却正好跟隔壁下机的男生打了个照面。
“苏沐秋!”
对方一眼认出了苏沐秋,兴奋地喊了一声,然后一巴掌拍到他肩膀上:“嘉世这赛季打得太牛逼了!”
生怕这一喊让网吧里的其他人注意到,苏沐秋连忙紧张地把兜帽又往下拽了点,只露了个鼻尖下巴在外面:“哥们,哥们小声点!”
“哦哦哦!”
男生傻傻地咧嘴笑了两声,接着眉飞色舞地比划了起来:“不过我最喜欢的选手还是吴雪峰!上一轮和微草打的时候吴雪峰给叶秋送的那个助攻,那时机那配合,真是太叼了!”
说着说着,男生的目光移到了苏沐秋身后的叶修身上,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眼睛一亮道:“你难道是……”
“这是我表弟!”
苏沐秋啪地一巴掌拍回到男生肩头:“我也觉得吴雪峰特别棒!”

“我怎么了?”
话音刚落,一道熟悉的声音就在他们身后响了起来。
吴雪峰和一个圆脸的姑娘一同走进了嘉世网吧的大门,两人头顶上衣服上都落了一层薄薄的积雪。哆嗦着抖了抖身上的雪屑,吴雪峰抱怨道:“外面忽然就下起来了,正好路过网吧附近,我们回来避个雪。”
“吴吴吴吴吴——”
对叶修的疑问已经完全飞到了九霄云外,男生眼里此刻只剩下了站在门口的吴雪峰,他哆嗦了半天,然后用极其中气十足的音量怒吼出声。
“吴雪峰啊啊啊啊!!!l

超大分贝的“吴雪峰”在整个嘉世网吧内回荡,前台瞬间成为了全场目光的聚焦点,吴雪峰发梢上融化的雪水掠过他目瞪口呆的神情,“哒哒”地滴在了地板上。
站在吴雪峰对面的苏沐秋也惊呆了。
就在苏沐秋还在愣神的时候,一只手忽地从身后伸过来,轻轻捂住了他露在外面的下半张脸,揽住他的肩膀转身就走。
被叶修拽着逃离了前台仇恨范围,苏沐秋后知后觉地长舒了一口气,刚才好像有点惊险啊!
“我们是不是有点不够意思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不过他脚步倒是没有一点要减速的意思。
“老吴OT了救不回来了,我们总不能都团灭在这吧?”叶修义正言辞地说。
“话说你溜得那么快,知道机子开在哪个区吗?”
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网吧门口,前台已经彻底被群众们围得水泄不通了,吴雪峰怕是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了。
“知道,表哥放心吧。”
苏沐秋无言地转回身,就看见一只手伸到了他面前,叶修的声音隔着兜帽传了过来:“表哥能看得见路吗?”
“……表哥看得见。”
苏沐秋正要把兜帽扯下来,叶修的手就已经搭过来摁住了他的手:“有人在往这边看,别乱动。”
虽然苏沐秋严重怀疑叶修这是在瞎忽悠他,不过毕竟自己是担着知名职业选手包袱的男人,还是慎重一点的好。
如此说服了自己的苏沐秋选手,心安理得地把手交到了叶修手中,享受起了导盲服务。
“哪有人注意到我们,你肯定是故意的。”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穿过排排电脑,苏沐秋一只手被叶修牵着,一只手压着自己的兜帽,闷闷地在后面嘀咕着:“叶修同志,我严肃怀疑你对表哥蓄谋不轨。”
“表哥说得对。”
叶修忽然转过头来,光线并不怎么明亮的网吧里,两侧电脑屏幕上明明暗暗闪烁着的色彩映到他勾起的嘴角上,衬得这个人异常温柔了起来。
他承认道:“我明知故犯。”


03

荣耀的跨年活动还是一贯直接明了到无聊的风格,领取一个连环的活动任务,然后一节一节做下去,最后进活动副本打个boss,就算是结束了。
不过今年的活动副本多少还是有点难度的,进本要求必须十人组队,并且限时20分钟内打完。
然后叶修和苏沐秋的任务就被这个副本卡住了。

一般人卡这个本,都是卡在“20分钟打完”这一限制上,而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个人,居然是卡在了“十人组队”的条件上。
做跨年任务的目的也就是玩而已,两个人当然不能堂而皇之地开着大号来做活动,正巧第四区刚开不久,他们便一人拿了一张低级卡登陆到了新区。
穿着破破烂烂的两个小号十分寒酸地蹲在副本门口,苏沐秋契而不舍地往公共频道上刷着消息:“活动副本2=8,高手带飞10分钟通,有意的++++++++"
然而无论苏沐秋刷得有多努力,好友申请列表依然是一潭死水。就他俩现在这微薄的等级和稀烂的装备,“高手带飞”四个字摆出来,和“我是个坑”也没什么区别了。
“我去!”刷着刷着,苏沐秋忽然大吼了一声,然后痛心疾首地扑在了桌子上。
“刷太快被禁言了,居然有人举报我诈骗?!”
叶修乐了,操纵着小战斗法师站了起来:“就说你不行,等着哥去找个队。”
苏沐秋当然是不服气的,一拉电脑椅凑到了叶修那边,围观他跟副本门口的其他队伍搭讪。
“高手们,打扰一下!”叶修没开麦,在附近频道敲字道,“你们队里还缺人不?我们俩新手刚玩这个游戏,不怎么会,想搭车刷个任务,能不能带带我们?”
“太不要脸了!”苏沐秋在他旁边小声嘀咕。
“这叫符合角色定位。”
“你当人家傻啊,谁闲着没事做慈善带你个小菜鸟过本……”
苏沐秋话音还没落,游戏里队伍中的一个牧师就已经主动开口了:“大哥,带上他们吧?”
“行啊,反正也缺人。”
队长的战斗法师一口答应了,然后痛快地给叶修发了个队伍邀请。
“……”
来不及感慨这队伍混得手到擒来,叶修转头看向苏沐秋:“你觉不觉得这大哥的声音有点耳熟?”
“我很觉得。”苏沐秋顿了顿,缓缓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
“不出意外的话,大哥可能正坐在我们头顶打游戏呢。”

“风花你往哪跑呢?!小心OT,回来跟到我后面,别乱放技能!”
战斗法师站在队伍正中间满头大汗地吆喝着。
“雪月也是,你这退的也太远了吧,这你还能打到boss吗!!”

陶轩觉得自己头很疼。
他后悔了,他是真的后悔了,打从一开始他就不该带这两个菜鸟进队的!
12月以来,荣耀第四区正式开放,霸气雄图公会自然也要到新区开荒。陶轩一手带起来的兄弟们此时都已经混成了公会中层,一起被分派到了新区,摩拳擦掌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公会事业建设。
于是陶轩也跟着到第四区开了个新号,偶尔上来和兄弟们玩几把。
跨年这天晚上,霸气雄图的玩家组织好了要一起刷活动副本,陶轩小队也不例外。不过临到开刷之前,队里有两个人有事不能来,于是他们便随意组了两个在门口遇到的新人。
陶轩当时是觉得,他们这群人都是高手,带两个新人肯定不在话下。
他确实是没想到,这两个新人能菜到这种地步!
从进本开始,这个战斗法师风花和神枪手雪月就没有一次是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的,永远碍事地挡住别人的视野,永远堵在别人下一步的走位路径上,简直是浑然天成的猪队友。
陶轩甚至一度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其他公会派来捣乱的,然而翻开输出统计一看,风花和雪月居然以那样胡来的走位和垃圾的装备排在了队伍二三位,仅次于陶轩的战斗法师,让他无话可说。
可是,这两人也太碍事了点吧?!
为了维持住队伍稳定输出的局面,陶轩既要指挥其他队友走位,又要随时关注着脱缰的风花雪月不让他们乱跑,还要维持住大哥的尊严不被其他人反超输出数据,简直分身乏术。
焦躁的陶轩绝望地盯着屏幕上boss的血条,恨不得直接用手把血条拨到底,好让他赶紧从这种折磨中解脱出来。

13%、12%、11%……10%!
陶轩精神一振,这恐怕是他第一次看见boss暴走这么兴奋了。
进入暴走状态以后,boss将会大幅度提升暴击和速度,与此相对的是防御大大降低,也就是说,再有一分钟左右就可以结束这个副本了!
就在陶轩打算操纵着战斗法师上前大展身手的时候,身后忽然响起了两个他非常熟悉的声音。
“陶哥辛苦了!”
“你歇会儿吧陶哥!”
然后眼睁睁地,陶轩就那样看着战斗法师风花和神枪手雪月一左一右地从面前冲了出去!


04

一直到boss轰然倒地,结算页面给出了9分42秒的时间判定和S的积分判定,愣在电脑屏幕前的陶轩才总算是回过神来。
怎么回事,叶修和苏沐秋怎么会在这里?怎么会在他的队伍里?!
震惊过后又是窝火,这么一看,之前他猜的压根一点错都没有,什么菜鸟新手,这两个扮猪吃老虎的家伙就是故意来捣乱的!
就在陶轩火上心头,准备找叶修和苏沐秋算帐的时候,队伍频道上咣咣弹出了两条消息,风花和雪月已经飞也似的先后退出队伍了!
“……”

陶轩咬咬牙,决定暂且先忍了。
活动副本的掉落,已经跑路的两个人自然是没有资格来Roll点的。
时间也不早了,陶轩按照输出贡献给队伍里的成员挨个分发了装备和材料,然后这个坎坷波折的刷本小队就这么原地解散了。
这一晚上任务做下来也是挺磨人的,陶轩在电脑前打了个哈欠,打算回主城交个任务清个背包之后就下线了。
却也是没料到,人和人要是一有缘起来,那真是荣耀何处不相逢。
才一回到主城,陶轩就在交易街再次看见了那两个让他恨得牙痒痒的ID。
想了想他没有直接上去搭话,而是悄无声息地摸到了战斗法师和神枪手身后,打算也给他们来个“突然袭击”的惊喜。

“哎那谁,你要这把枪吗?”
走着走着,叶修忽然让风花在一个摊子前停住了脚步,喊着苏沐秋过来看。
“什么什么?”
苏沐秋的神枪手雪月本来已经跑出去很远了,听到叶修喊他又拐了回来,瞅了一眼叶修看中的那把枪:“30级紫武?要这种垃……”
话说到一半摊主嗖地转头看了过来,苏沐秋舌头一捋生生把话头转了过来:“……拉风的武器干什么?”
“你看下面的属性。”
苏沐秋闻言,又认真看了一遍紫武的属性栏,然后“啊”地一声反应过来了。
这把自动手枪的主属性虽然不怎么样,但是附加属性上却有一行“冷却缩减10%”。冷却缩减是苏沐秋最近正在琢磨的属性,这把手枪确实可以买回去拆了研究一下材料构成。
苏沐秋下意识看向了身旁的叶修。
冷却缩减这事,苏沐秋只是随口和这人提过一句而已,没想到他居然有在认真帮自己留意可以用作参考的武器。
“老叶,你……”
苏沐秋很感动地开口道:“身上还有金币没,我钱不够买了……”
“……”

等风花和雪月走出交易街的时候,荣耀游戏里的时间也已经来到了傍晚。主城的天空被重重错落的绯霞所覆盖,深红到明金的瑰丽色彩从穹顶一端延伸到另一端,悄悄勾出了浅色月牙的尾巴。
叶修向苏沐秋发起了一个交易申请,苏沐秋同意后才发现对面交易过来的不止那把冷却手枪,还有一枚戒指饰品。
“这个又有什么属性?”苏沐秋纳闷地点开戒指的属性页看了看。
“什么也没有。”叶修笑了笑,“就是想给你而已。”
苏沐秋沉默了片刻,忽然认真道:“叶修你今天真的很不对劲啊,是不是在哪碰到脑袋了?”
“……”
“又是约会又是送戒指的,你真的有所图谋吧!”苏沐秋耳廓有点红,不过还是强撑着说,“快点老实交待!”
叶修算是彻底被这人堵得没脾气了,无奈地说:“我只是觉得做有些事之前,还是要有点气氛比较好吧? ”
“啊?”
“因为有那么一件事,我好像一直没来得及做。”
“啊?”

由RGB晶片编织的绚丽暮色晕染了整个游戏中的世界,为屏幕上的战斗法师和神枪手勾勒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让他们仿佛毛茸茸地发起了光。
两个人的名字连起来是风花雪月,周身所处的是这个游戏最美丽的一刻,然而他们就是有本事反弹掉一切可以称得上浪漫的要素,想来也算是一种过人的天赋了。
叶修叹了口气,然后又笑了起来。

“苏沐秋?”
叶修的声音涌入耳麦,化作电流在荣耀中穿过,传到苏沐秋的耳机当中,落进他耳间。
“我喜欢你。”


05

咣当一声,陶轩从嘉世网吧包间的电脑椅上摔了下来。
历时足足六个月,跨过夏风、秋月与冬雪,嘉世战队终于真正成为了一个没有秘密的战队。


End


评论(59)

热度(1754)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