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03

03

 

陶轩最近好像有点忙。

苏沐秋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已经有两周没在训练室见过他的身影了。


嘉世是从网吧起家的战队,队员们和身为老板的陶轩关系都很熟捻。早期全队队员都在网吧里训练,饭点陶轩会打电话叫一打外卖,一群人抱着盒饭围在一起,边吃边讨论下场比赛的战术。在这个时候,陶轩往往也会和他们扎堆在一起吃,津津有味地听着他们讨论。

即使是搬到了新的大楼以后,陶轩没事也会时常跑到训练室里看他们训练。虽说是在看他们训练,但是过一会儿回头就会发现他已经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你有没有发现陶哥最近都没来训练室?”苏沐秋从读卡器中抽出账号卡,抬头看向站在门口等他的叶修。

“发现了。”叶修看他走过来,抬手关掉了训练室的灯,“他最近好像在忙什么联盟的事。”

“你怎么又知道了?!”苏沐秋不忿。

“碰巧碰巧。之前在俱乐部楼下抽烟,看见联盟的人过来了。”

“那就等他什么时候告诉我们吧。”苏沐秋边锁门边嘟囔着,“虽说训练的时候陶哥老是在后面看着挺别扭的,但是他不来了却又不习惯了。”

结果锁完门一回头,发现叶修已经晃着步子走出了好远了,根本没在听他说话。

“你就不能等一下吗!”

苏沐秋无可奈何地把钥匙勾在手里,两步作三步跑了起来,沿着走廊上透过窗户一路洒下的月光的轨迹,追向叶修。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四轮,嘉世对临海。

临海一向在各种意义上都不是一支强势的队伍,不过今年稍稍有些不同,他们迎来了一位实力相当不错的气功师新人赵杨。赵杨和他的气功师角色海无量一同,仿佛给这支无精打采的队伍注入了活力,让他们能够抬起头来试图向前迈进了。

临海这赛季截至目前,拿到了他们进入联盟以来的最好成绩,顺利脱离了死亡区,暂时排行14位。

赛前讨论的时候,吴雪峰作为同样操纵气功师的选手给出了对赵杨的评价:比他强。

 

比赛开始之后,个人赛嘉世飞快地三局全胜拿下了,擂台赛临海选择把守擂的位置交给了还是新人的赵杨。

而临海的前两位选手加起来也只打败了嘉世第一顺位的选手,等海无量站到嘉世守擂者沐雨橙风面前的时候,血量已经只剩下30%了。

100%打30%,苏沐秋当然是愿意和赵杨进行正面对决的,所以一开场沐雨橙风便在这所谓的“雪山一角”的地图上行动起来,寻找海无量的踪迹。

不过对于赵杨来说却是要回避正面对决的,他也在同一时间离开了刷新点,游走着选择合适的位置。

本次比赛是临海主场,选择了这张地图自然是为了利于赵杨的发挥。尽管临海事先也不知道擂台赛将会面对嘉世的哪位选手,但就结果而言,这张地图确实相当克制枪炮师。

视野里一片白雪皑皑,地势有些崎岖不平,但几乎可以说没有高点。这对于枪炮师来说,便是一定要在平地上与近战职业作战了。雪地之中枪炮师的每一炮都会清晰暴露出自己的位置,气功师却可以在接近之后再无声无息地使用念气攻击。

所以尽管只剩下30%的血量,对于赵杨来说也不是毫无胜机的。


沐雨橙风打自一开始便是冲着地图中间而去的,于是很快便出现在了赵杨的视角之中,赵杨控制着海无量在遮蔽物之后渐渐与她靠近。就在海无量接近沐雨橙风的最大火力线位置之时,她突然停下了脚步。

赵杨也警觉地让海无量停下了,甚至开始慢慢回撤拉远距离。

然后赵杨便看到公共频道上跳出一行字:小赵,我感觉你就在附近了。

沐雨橙风停下,居然是因为苏沐秋开始打字了!赵杨犹豫了一下,也敲上消息:是吗?前辈现在在哪里?

苏沐秋立即麻利地回了一串坐标,赵杨一看,还真是沐雨橙风现在所站的位置。他一时有些无语了,苏沐秋也真是艺高人胆大,一个远攻把坐标主动暴露给近战的对手,还是枪炮师这种可以说是绝对远攻的职业。如果沐雨橙风被他悄悄近了身,一波带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赵杨心念一转,也许这正说明了苏沐秋还不知道他已经接近了?如果他察觉到自己过来了,大概就会直接让他出来,而不是发坐标了。

虽然已经开始肩扛一个战队了,但是毕竟还是新人,不够沉得住气。当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机会的时候,赵杨没有多作等待便操纵着海无量继续接近沐雨橙风。


场外的嘉世队员也开始紧张了,他们从苏沐秋的视角完全没有看到海无量的影子,此刻一时也分不清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被近身。

一个年纪较小的新队员忍不住轻轻拍了一下身前的叶修:“队长……”

叶修回过头,表情很淡定:“嗯?”

新队员不安地指了指大屏幕上的场景:“副队长现在……”

叶修托着下巴问他:“你觉得他能看出来吗?”

“我不知道……”新队员看了看苏沐秋视角的屏幕,又看了看赵杨视角的屏幕,“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看不出来……”

“你看不出来很正常,还需要多练。”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我能看出来。”

“所以苏沐秋也能。”

 

在海无量踏入沐雨橙风攻击范围之后,赵杨为了加快接近速度,甚至还开了一个气转流云来加状态。

而此时苏沐秋还在不紧不慢地打字:小赵你过来了没有?我等的好无聊啊!

近了,更近了!再接近就没有遮掩了,看着眼前背对着他的沐雨橙风,赵杨心下一横,海无量双手触地,念气猛然注入地下。

地雷震!

冲击波自地面从下而上袭向沐雨橙风,雪地之中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掀起了漫天飞溅的雪沫,沐雨橙风也被这一击震飞向空中。

赵杨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操作快于意识,轰天炮紧跟着便从海无量双手猛然推出。

然而,飞散的雪花之中,接连传来几声炮响,沐雨橙风的身影左右倾斜着倒飞出去,竟是与这一道轰天炮擦肩而过!

赵杨一时反应不过来,沐雨橙风不是被地雷震击出浮空效果了吗?怎么会这么快就使出了飞炮操作?

然而还没等他思考过来,破空之声呼啸着从头顶袭来,一记刺射弹在他头顶炸裂开来,接连不断的炮弹轰然落下,狠狠把海无量炸了个严严实实!

苏沐秋居然在操纵沐雨橙风飞炮闪避海无量攻击的同时,还向天空中发射了一记刺弹炮,并且在这么近的距离弧线落下准确命中了他!

 

以一记刺弹炮拉开了攻击的序幕,苏沐秋没有再给赵杨回转的机会。明明是近战该占优的距离,海无量却被沐雨橙风一炮接一炮地轰杀了行动范围,加农炮、反坦克炮、量子炮、格林机枪,每打出一炮的同时,沐雨橙风也在倒飞着继续和海无量拉开距离,不留给他丝毫近身反击的机会。

接连的重火力在雪地里掀起的雪浪远远超过了方才地雷震激起的效果,但是沐雨橙风仿佛丝毫没有被飞雪遮挡视线,每一炮都稳稳穿过雪浪命中到了海无量身上。

在飞扬的雪花还没落下的时候,海无量的血量先走到了底。

“荣耀”的大字从屏幕上闪出,赵杨脑内回放着沐雨橙风扛着重炮长发飞扬的样子,终于反应过来他刚刚败在了哪里。

打从一开始,苏沐秋便知道自己在接近他了。他用一个坐标来诱敌深入,然后在地雷震轰出的那一刹那,同时手炮压地向地面开了一炮,然而这一炮的动静被飞起的雪花所掩饰,他看到沐雨橙风被击飞了,实际上是沐雨橙风自己将自己送上了空中。

怪不得他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苏沐秋的时机卡的太过于神乎其技,恰恰是地雷震将雪花震飞而又没击中沐雨橙风的短短一瞬间,于是给他造成了误会,让他没有反应过来。

但是……让近战接近到这个地步才开始反击,无论怎么说,这也太过,太过艺高人胆大了吧?

赵杨无力地捂住了脸,倒在了桌子上。

 

最终,嘉世毫无悬念地10比0横扫了临海,以一个漂亮的成绩进入了短暂的荣耀更新休赛期。

苏沐秋参加完记者会回到大巴上,就看到叶修正在拿着他的手机划拉划拉。

“你不是不爱用手机吗?”苏沐秋一屁股坐到叶修旁边空着的座位上,叶修头也不抬地给他递了一瓶喝了一半的水。

苏沐秋接过来一口气喝完,总算是润了润饱受记者折磨的喉咙。然后就听见叶修在旁边慢悠悠地说:“看直播帖,百花那边还没打完。”

“几比几了!”苏沐秋立刻凑了过去。

“百花2比3落后霸图。”

苏沐秋看着车顶算了一下:“那要是这场团队赛百花赢了,他们就还会以2分之差在咱们前面?”

“是这样。”

“知道了知道了,我歇会儿。”

苏沐秋回头看了看后面的座位有人,犹豫了一下没去调座椅,然后刷地一下很自觉地倒在了叶修的肩膀上,眼看是准备入睡了:“待会儿起来百花输了记得告诉我。”

叶修看着手机嗯了一声,肩膀下意识地动了一下,调整成了一个让他靠得舒服的姿势。



然而百花并没有输。

不过此刻苏沐秋也已经暂时把什么积分之争抛在了脑后了。

时间来到荣耀五周年的前一天晚上,绝大部分的荣耀玩家脑子里现在只有一件事——等待荣耀更新开服!

在电脑上的数字时刻跳动到00:00时,苏沐秋一直虚搭在鼠标上的手指飞速地点了下去,页面一转便登入了荣耀第一区。

没有过多犹豫,枪炮师直奔主城,目标自然是领取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

主城的任务NPC早已经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已经有不少玩家开始各显神通,想要通过一些非常规的姿势接触到NPC了。就比如此刻的苏沐秋,一看到这个阵势,立刻毫不犹豫地操纵枪炮师举起手炮,飞炮几下跳到了房檐之上,从屋顶上奔向NPC的方向。

可惜屋顶上离NPC还是有些距离,枪炮师一跃而下,竟是踩到了其他玩家的头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接近了NPC。

能这样快速还保持着平衡地接近NPC也算是他的技术,但是这样的行为此刻只会引起公愤,愤怒的众人想要谴责这位不守规矩的兄弟,结果抬头一看都傻了:沐雨橙风?!

苏沐秋连忙大爆手速接下了任务,然后再次飞炮把自己送出人群之外,远远逃开了玩家的围攻。

等去到了安全的地方以后,苏沐秋点开了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清单,愣了一下。

“这挑战任务不止有流程性的,还要打竞技场啊?”

“多少次?”

苏沐秋旁边的叶修没有他那么心急,此时才刚走到主城,转着椅子过来看了一眼他的屏幕。

“……”

两个人无言地对视了一眼。

然后苏沐秋说:“睡了一整个白天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

“……”

“我不睡了!”他宣布道。

“……”

“你也坚持住啊。”他不信任地看了叶修一眼。

“……坚持得住。”叶修拖着椅子又转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开始吧。”

枪炮师跳跃着奔向了新手村,战斗法师则是领完任务后甩着战矛出现在了竞技场,两方同时行云流水地开始了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

苏沐秋把一个笔记本摊开放在电脑屏幕前,完成一个就记录一个,把每个任务大致的通关要点写了下来。他还要求叶修把竞技场的任务也一一描述给他,让他整理出一份完整的神之领域攻略。

“这可是划时代的攻略。”苏沐秋敲着笔记本的封面说。

“你也想去论坛混个精华?”叶修让战斗法师一矛刺出结束了战斗。

苏沐秋义正言辞道:“反正攻略早晚都会出的,让别人出不如让我们出。”

 

神之领域挑战任务的难度之大,让整个荣耀玩家群都愕然了。新版本开放一周过去了,竟然还没有一个玩家通过全部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每天都有玩家向荣耀官网投诉谴责难度设置过高,论坛里的帖子也是清一色围绕着挑战任务,不停有玩家发帖分享自己通过某一关的心得和诀窍。

这是荣耀网游中最为最为群星闪耀的一段时期,各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带着角色回到了网游,投入到练级和神之挑战当中。经常有玩家在主城走着走着一回头,发现自己和奔跑的扫地焚香擦肩而过了;又或者是在竞技场一刷新,对面竟然站着大漠孤烟,抬着烈焰红拳注视着他。

玩家们看不到职业选手角色的任务流程,但是可以看到他们的竞技场进度,网上轰轰烈烈地发起了猜测哪个职业选手将会第一个进入神之领域的投票。当然也有不少人期待着会有民间的黑马冒出,截胡这个神之领域第一人的称号。

直到新版本更新的第十天,那一刻终于到来了。万众瞩目之中,世界频道接连弹出了两条系统消息: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一叶之秋,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沐雨橙风,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荣耀的神之领域时代,在这一刻正式宣告拉开了帷幕。而开启了神之领域时代的这两个名字,也将成为荣耀历史的一部分,永远被铭记在荣耀当中。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同时踏入了神之领域这片未曾有人抵达过的区域,然后在闪光中被传送到了世界地图上不同的角落。在这个完全未知的地图当中,找到彼此居然成为了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苏沐秋坐在俱乐部自己的房间中,平常习惯了叶修就在身边随时都可以看到他的界面,此刻却只能通过打字和语音来交流。

神之领域的各个频道中一片干净,这是完完全全只有他们两个人存在的世界。

苏沐秋兴奋地看着站在地图中间的沐雨橙风,操纵着枪炮师边跑边打字,在频道中敲下了神之领域中的第一次玩家发言:!!!!

叶修的回复很快过来了:你在哪?

苏沐秋拉开大地图研究了一下,敲字道:迷罗古城遗迹?

然后叶修那边就没回复了。苏沐秋倒也不在意,枪炮师提着重炮穿梭在古城的残迹建筑之间,时不时地开炮引来一两个小怪,研究一下击杀后的掉落。


也不知道是该说他幸运还是不幸运,沐雨橙风飞炮刚刚落上一块石碑,然后就感到整座石碑连同地面都剧烈的摇晃了起来,一时间沙石飞扬,尘土大作。

能有这般动静的,除了野图boss也不作他想了。这才抵达了神之领域不到二十分钟,就在刷新点的地图上触发了野图boss,苏沐秋一时间也有些哭笑不得了。

沐雨橙风从石碑上跳到另一座石屋的房顶,紧接着石碑便轰然倒塌,一个挂着华丽衣饰的骷髅骨架从地面中爬了出来,扬起了他手中的人骨法杖。

送上门来的野图boss,苏沐秋怎么可能放过?况且还是这样天时地利人和,根本不用担心有人会与他竞争的时刻。没有一丝犹豫,他抬手便冲着骷髅开炮了。

boss的仇恨立刻便落在沐雨橙风身上,手杖高高挥舞接连落下法术攻击。枪炮师在石屋屋顶上来回跳跃躲避着攻击,同时一炮接一炮稳稳地轰在boss身上。

这样的战斗对苏沐秋来说远远谈不上艰巨,他还抽空给叶修发了他现在的坐标位置喊他过来打boss。唯一遗憾的就是boss的法术攻击全部是无需吟唱的即时类,没给苏沐秋留下打断的余地,于是战斗就需要格外小心翼翼。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boss终于被枪炮师硬生生轰到了红血,苏沐秋立刻戒备起来,谨慎地注视着屏幕。

暴走了!骷髅颤抖起来,全身的骨架都染上了鲜红的血色,手中的法杖也闪起了不详的血光。随着一声难以言状的鸣叫,他转身一挥法杖便放出了暗夜系的大招,而且同样是无吟唱的瞬发,顷刻便覆盖了周身的整个范围!

苏沐秋暗道一声不好,沐雨橙风从屋顶上一跃而下闪过了暗夜系的大招控制,但是此刻的落脚点已经是和boss近乎近战的距离了。他心一横,干脆仗着血量的优势抬炮便轰向了boss。

然后,就看见骷髅从法杖中抽出了一柄剑,抬手劈向了沐雨橙风!

“靠!”苏沐秋无法克制地爆了一句粗口,“你不是法系职业吗?!”

就在骨剑劈来的那一刻,一道电闪雷鸣般的闪光突然爆炸在骷髅身后,乌黑的战矛伴随着流光穿胸而过!

战斗法师60级大招,怒龙穿心破!


骷髅法师在飞扬的尘土之中不甘地倒下了。一身黑色皮甲的战斗法师也从高处飞身而下,扛着战矛落在渐渐刷新的骸骨堆中。

逆着日光,战斗法师在扬沙中对着枪炮师弹出了一个文字泡。

“可算找到你了。”



03-Tbc


评论(56)

热度(15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