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05



05

苏沐秋在踏进嘉世体育馆的那一刻,就感到后悔了。
他万万没有想到,之前签下的那份游戏外设代言厂家,竟然乘着全明星周末的东风,在大半个场馆都铺设上了他们产品的巨幅广告。每一幅广告上,都是一个身着嘉世队服微笑着举着产品的苏沐秋。
于是,所有来观看全明星周末的观众,都会在一进入体育馆的时候,完美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苏沐秋的微笑”的洗礼。
“……我想回去。”苏沐秋面无表情地陷入了僵直状态。
“驱散!”叶修伸手在他背上拍了一把,越过他走到了观众席前方,抬起头认真打量了一圈覆盖体育馆的“苏沐秋”,“这不是挺上相的?”
苏沐秋撇撇嘴:“拍之前化过妆,再说广告上的都是P过的,你看我平常是那样子吗。”
叶修回头上上下下瞧他:“我看着没什么差别。”
苏沐秋卡了一下壳,只好寻了个话题继续说:“陶哥也没提前说一声,这广告居然投放到体育馆里了,等其他战队的人过来看见估计能笑话我一年!”
吴雪峰从后面走过来,听到他俩的对话插话道:“其实这安排挺合理的,赶上全明星周末又是嘉世主场,你本人还会出场,在这个时候挂广告宣传效果简直不能再好了。”
“老吴你说这话的时候要是没笑我就相信了,真的。”
一同进场的嘉世队员各自憋着笑,迎上苏沐秋的目光时都努力做出一副真诚的表情:“拍的真的挺好看的,副队坚强。”

选手提前入场之后,观众们也开始陆续进入体育馆,看台上不时地发出惊呼和笑声,手机闪光灯的光亮从入场开始就没停过。
等到入场结束以后,各队选手也从选手通道出现落座了选手席,体育馆内的灯光照明一同暗了下来。
短短的一瞬黑暗过后,体育馆中央多方位的电子大屏幕一同亮起,以明亮的荣耀LOGO为开端,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穿插着所有战队介绍的开场影像,每个战队在三个赛季以来的精彩表现都被剪辑了进去,影片播放了一圈,被放在压轴之后登场的自然是主办方嘉世战队。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战斗的画面一一在屏幕上闪过,最后一幕来到了第一赛季的决赛,嘉世对皇风,扫地焚香的战镰狠狠扫向沐雨橙风,而沐雨橙风居然在战镰落在身上的那一瞬间,用快到超乎想象的速度抬起手炮拔击砸向驱魔师。在沐雨橙风倒下的同时,被强制浮空的扫地焚香也已经被送到了一叶之秋的战矛跟前。
三位残血的神级角色,瞬间只剩下了一位。
站到最后的一叶之秋高高举起了战矛,宣告了冠军的归属和王朝的开始。
虽说是全明星周末,但毕竟是嘉世的主场,现场立刻为这一幕爆发出了惊人的欢呼和掌声。
苏沐秋看着这一幕也是颇为感慨,转头想和叶修说话,才反应过来这人根本没到选手席这边,此刻正窝在后台呢。

开场影像播放结束之后,司仪上台宣布了全明星周末正式开始,进入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环节。
第一个登场的是他们嘉世的新人队员,要挑战的自然是队长叶秋。这都是嘉世战队之前已经知道的流程,叶秋根本没露面,从后台直接进入了比赛台。
这场比赛其实压根算不上什么挑战赛,不如就是一场前辈对后辈的指导赛。战斗法师不紧不慢地引导着拳法家过了一轮招式,然后不紧不慢地解决掉了他。
就在叶修以为自己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想要直接退场离开的时候,第二位上来的百花战队的新秀再次喊出了叶秋的名字。
叶修立刻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也没有别的选择,只好再次回到了比赛台上。

台下苏沐秋掏出手机在职业选手群里艾特了张佳乐: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张佳乐那边仿佛就在等着他问呢,兴致勃勃地立刻回复:我们家小孩崇拜叶秋很久了,我也没办法不是!
张佳乐一回完,底下一群职业选手排队甩出了各种看好戏的表情。
苏沐秋本来只是怀疑,现在已经百分百确定这中间有猫腻了,他发了个白眼表情刚想要继续追问,就受到了张佳乐的一击必杀:苏沐秋你这广告拍的可真不错啊!我们百花进来的时候都一直在夸你呢!
苏沐秋回了个QQ默认微笑表情,然后选择关机。

果然,第三场上来的新人选手也点名了要挑战叶秋。苏沐秋算是明白了,敢情这群人串通好了要对叶修来个新秀车轮战。
不过就流程上来说,新秀们选择挑战哪位选手,应该是提前和嘉世俱乐部方面确认过的。
但是俱乐部那边却没有告诉他们。
苏沐秋叹了口气。这样的场面,大概也是陶轩想看到的吧。七个新秀轮流挑战他们嘉世的大神叶秋,多有话题度啊!
虽然守诺没让叶秋本人登场,但是陶轩这是从另一个角度让他发挥大神的价值了。

比赛台上叶修从第二场开始便认真起来了,而且越打越凶猛,新秀们落败的速度一个比一个快。明明对方操作的并不是斗神一叶之秋,他们却从一个陌生的战斗法师角色身上感受到了比视频上的斗神更强的压迫力。
随着一次又一次荣耀的大字打在屏幕上,观众们也一次又一次地为叶秋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掌声。在第六个新人下场的时候,全场观众的期待和情绪都已经被点燃到了最高峰,场馆内嘉世粉丝甚至整齐划一的喊起了“一挑七”“一挑七”的口号。
吴雪峰在苏沐秋耳边说:“叶秋打的太快了。”
苏沐秋点点头,然后小声道:“我下去一下。”
他弯着腰从嘉世的选手席悄悄摸了出去,尽可能不引人注目地绕到了比赛台那边。
此时最后一场比赛还没开打,全明星周末毕竟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比赛场合,苏沐秋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就进了比赛席。
叶修戴着耳机没发现他进来了,只是沉默地注视着眼前的屏幕。苏沐秋走到他身边,伸手按住了他握着鼠标的手。
叶修一抬头,迎上了苏沐秋皱着眉头的表情,他取下耳机笑了一下:“我知道,没事。”
“只是新秀挑战赛而已。”苏沐秋手下稍微用了点力,“你手速都飙成什么样了?”
“这不是,为了俱乐部服务嘛。”叶修继续笑着。
苏沐秋没再说话了,半晌道:“下一场是微草的王杰希。”
叶修的手松开鼠标,反过来握住了苏沐秋的手:“交给我,放心吧。”

王杰希上台的时候,得到的掌声比之前六位都要热烈的多。这可不仅仅是一位新秀,而且还是微草战队的队长,货真价实入选了全明星的选手。
司仪兴奋地凑了过去:“请问王杰希选手这次要挑战的也是嘉世的叶秋选手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司仪立刻接着问道:“叶秋已经连续打败了六位新秀选手,这将会是本场新秀挑战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不知道王杰希选手有没有信心阻止叶秋的七连胜?”
“既然选择参加新秀挑战赛,自然是为了胜利而挑战的。”
王杰希回答完以后便转身走向了比赛台,神情看起来颇为平静,丝毫没有被场内为叶秋欢呼的气氛所干扰。
此时苏沐秋也溜回到了选手席,吴雪峰和他搭话:“叶秋情况怎么样?”
苏沐秋的神情不知为何有些不自然,他摸了一下鼻子道:“应该没问题吧。”
吴雪峰刚刚点了下头,就看到大屏幕上地图已经刷新出来了,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分别出现在了地图两端。
几乎没有一丝犹豫,两个角色同时直直飞身冲向了彼此!

这是一场毫无疑问硬碰硬的正面战!
在战斗法师的战矛要送到魔道学者身前的一瞬间,魔道学者以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猛然拔高了扫把,擦着矛尖飞到了战斗法师上空,在极近的距离猛一回身甩出了扫把旋风!
全场同时为王杰希这一精准惊险的操作发出了惊呼。
然而就在扫把旋风发动的那一刻,战斗法师的落花掌早已经轰然迎上,一时间旋风中花瓣四散狂飞,技能的碰撞之下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同时被击退了一步。
战斗法师在地上仅仅是倒退了一下便维持住了身体,魔道学者在空中却还要稳定一下方向。叶修没有片刻犹豫,鼠标猛地甩出,一击霸碎以相当夸张的弧度扫向了魔道学者。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魔道学者会被甩飞的时候,魔道学者的手向上一扬,一道闪电锁链从高空猛然落下!
在看到魔道学者的手抬起的那一刻,叶修已经硬生生取消了刚刚扫过去的霸碎技能,一步跨出,战斗法师不但闪过了闪电锁链,还把自己送到了魔道学者的身边,扬起的战矛仿佛有千斤之重,自上而下狠狠把魔道学者压向了地面!
战斗法师50级技能,强龙压!

一切都发生在接触后的几十秒内,场馆内一片安静,所有观众都在屏息紧盯着这两个人的战斗,此刻已经没有人记得这仅仅是一场新秀挑战赛了。
“……队长占优了?”嘉世的一个队员不确定地喃喃自语了一句。
“还没有。”
苏沐秋的话音刚落,被压到地上的魔道学者,居然在战斗法师的下一击送到之前,一蹬地面以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斜着横飞了出去!
在拔地而起的同时,魔道学者还回手向战斗法师的方向丢了一个熔岩烧瓶。烧瓶直直冲着战斗法师的脸砸来,战斗法师不得不错开一步避让,这一停顿便让魔道学者重新与他拉开了距离。
吴雪峰长吐了一口气:“王杰希已经完全可以说得上大神级选手了。”
“是啊。”
屏幕上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已经再次激烈的交起手来了,苏沐秋却示意吴雪峰去看旁边屏幕上瞬间回放的那个熔岩烧瓶。
“他是背着身丢出去的。”
“也就是说他在做出那个飞出去的操作的同时,还预判了叶秋的位置?”吴雪峰惊讶。
“他不仅是个操作技术很强的选手,战术素养也相当不错。”苏沐秋评价道。

就在他俩对话的时候,场上的两个角色的血量已经双双飞速下滑了一大截,恐怕再有一两分钟就能分出胜负了。
扫把与战矛再次重重相撞,魔道学者的血量还有百分之十八,战斗法师还有百分之二十二,两个选手几乎可以说是互不相让的打到了这个地步。
在一击不中之后,魔道学者抬手抛下了一枚星星牌,数道星星射线在两个角色之间炸裂开来,光芒同时覆盖了两个人的屏幕。然后在这强光之中,魔道学者扬起了扫把,果断往上一秒战斗法师所在的位置袭去!
然而比他的扫把到的更快的是战斗法师的战矛,叶修居然也没有后退,顶着星星射线的伤害同样在强光中硬攻向前!仿佛有无数矛影在星星射线中穿过,战斗法师大招的百龙流星打被叶修硬生生由群攻用成了单攻,每一矛都狠狠命中在了魔道学者的身上!
双方的血量同时在下滑!但是显然魔道学者下滑的更快,就在观众们以为胜负已定的时候,两人脚下轰然炸开了一片火海!
魔道学者熔岩烧瓶的冷却不知何时已经结束,此时吃了一记星星射线伤害的战斗法师又被滚滚岩浆所包围,血量下滑的速度一瞬间甚至超过了魔道学者!
即使是如此,战斗法师也丝毫没有退缩,继续强攻!他在烈火之中一步向前,斗气凝聚在战矛之上,仿佛能够刺穿一切的怒龙穿心破直指魔道学者的胸口!

魔道学者终究还是倒下了。
地面上激起的熊熊火焰渐渐熄灭,战斗法师带着百分之三的残血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场馆内掌声雷动,这是一场完全不能称为新秀挑战赛的精彩比赛,也是对今天连胜七场的这位选手来说再完美不过的一个最终收场。
杂乱的尖叫和欢呼渐渐在掌声中融为了一个名字,观众们大声地、声嘶力竭地呼唤着战斗法师的那个称号——
斗神!斗神!斗神!
叶秋无可战胜!斗神无可战胜!
苏沐秋坐在汹涌的欢呼浪潮之中,突然觉得在这一刻无比清晰地能看到了未来的样子,看到了他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样子。
只要有这个人在,胜利就会属于嘉世,胜利必将属于嘉世!
这是荣耀的时代,是嘉世的时代!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便以新秀挑战赛上叶秋以一胜七的局面结束了。
由于第一天最后的场面太过热烈,导致第二天全场观众似乎都还沉浸在前一天的余韵当中,在趣味对抗活动中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游戏互动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便来到了最后一项游戏环节。这个环节的主题是射击,在这个主题出现的一刻,很多观众就开始躁动起来,仿佛猜想到了出场的职业选手会是谁。
果不出其然,苏沐秋从嘉世选手席上站了起来。嘉世主场又是最后的射击环节,出场的大神选手除了苏沐秋也不作他想了。
苏沐秋在掌声之中走到台上,司仪来到他身边递过话筒:“请问苏沐秋选手打算用什么方式来选出四位上台游戏的观众?”
“我就直接叫号吧。”苏沐秋似乎早就想好了,飞快地喊了三个号,结果连续三位被选中的观众都是男性。
苏沐秋无奈地笑了:“这不行啊!性别比例不平衡。直觉告诉我最后这次一定能叫到个女观众!”
结果上台的不但真的是个女观众,还是个相当漂亮的女观众。
嘉世的选手席这边顿时一阵哗然,上台的这位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认识,这可不正是副队长的妹妹吗!
这是黑幕啊!妥妥的黑幕!

苏沐橙上台以后这兄妹俩居然还在发挥演技,互相装作不认识的样子。苏沐橙还给自己打造了一个苏沐秋粉丝的人设,在司仪提问的时候一脸兴奋:“我在苏沐秋出道之前就一直是他的粉丝了,也是因为喜欢他才去玩了枪炮师!这次能跟偶像同台一起游戏简直做梦都没有想到!”
司仪一听,这真是巧了,赶快继续追问:“那请问这位叶小姐还有没有想对苏沐秋选手说的话呢?”
苏沐橙装作思考了一下,然后紧张地说:“我、我能不能抱他一下啊?”
底下的观众席立刻发出了一阵奇怪的悲鸣。
司仪拿不准主意了,眼神看向苏沐秋。苏沐秋简直哭笑不得,干脆一言不发地向苏沐橙张开了双手。
苏沐橙欢呼了一声,然后风一样地掠过了司仪,带着仿佛要扑倒他一样的的气势狠狠栽进了苏沐秋的怀里,这力度简直带着全心全意的信任,根本不担心苏沐秋接不住她。
不过苏沐橙在公共场合还是很有分寸的,抱了一下后就松开了,一脸感动地对司仪说:“我今天已经特别圆满了,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司仪瞪大了眼睛连忙阻止她:“还不行还不行,你不打算跟你的偶像一起玩游戏了吗?”
苏沐橙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噢对的!那我今天一定要在游戏里赢过偶像,这样他应该就能记住我了吧?”
观众席上又是一片哗然,这个女孩真的是苏沐秋的粉丝吗?居然不知天高地厚地宣言说要战胜苏沐秋?

没有再给他们慢慢交流的时间,四个职业选手和四个观众各自登上了比赛台,刷卡登入了角色。
八个角色出现在屏幕上,站在最中间的赫然是荣耀联盟中唯一的女性神级角色沐雨橙风。苏沐秋作为男性选手却用女性角色注册了职业比赛,在第一赛季的时候一直都是联盟热议的话题之一。
场上唯一的女玩家苏沐橙自带的角色也是一位女性枪炮师,名字叫做风梳烟沐。
这个游戏环节虽说主题确实是射击没错,但是却不是普通的射击。游戏开始后每个角色都会出现在一条自动向前划行的小船之上,比拼的是在小船到达终点之前谁能射中更多在海面上盘旋的飞鸟。
也就是说,射击者的位置在动,射击对象的位置也在动的限时比赛。
随着发令枪砰地一声,八条小船一起向前划去,天空中成群的飞鸟也齐刷刷地从天而降,拍打着翅膀开始骚扰船上的选手和玩家!
苏沐秋一边想着卑鄙啊居然没说这些鸟还会主动袭击,一边操纵沐雨橙风举起了手炮。沐雨橙风在小船上轻盈地转了个圈,手炮中迸射出的炮火也跟着在她周遭环成了一道连绵的火线,每一炮掠过都有复数只的飞鸟坠落。
这次参加游戏的四位选手涵盖了四个枪系职业,剩下三个此时也各显神通,碧蓝的海面上被激烈的射击声和此起彼伏的火光所笼罩,飞鸟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着。
而玩家阵那边掠分的速度就远远不如职业选手了,甚至还有玩家被飞鸟所困,连站都站不稳,更不用提射击了。
不过玩家当中还有一个另类。枪炮师风梳烟沐高高扬起了手炮,以相当激烈的火势完全覆盖了玩家这边的飞鸟群。再加上玩家这边对她来说完全不存在竞争压力,屏幕上计分栏里风梳烟沐名字后跟着的数字正在以一个丝毫不输职业选手的速度飞涨着。
这样突出的数据自然引起了观众们的注意,大家愕然发现,这个女孩刚刚所说的话竟然是认真的,她确实有着能和职业选手同台竞争的实力!
选手席这边也开始议论纷纷,各个战队都在从风梳烟沐的操作中判断她的水准,甚至开始有选手给嘉世这边的队员发消息,想要询问这女孩的来路。

此时小船们已经划到了赛程中段,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的得分已经拉开了一个难以超越的距离。当前沐雨橙风正牢牢占据计分榜第一位,风梳烟沐在她后面猛烈地追赶着。
然而此时变故突生!一个弹药专家玩家在射击飞鸟时准头偏移,特殊子弹甩飞出去,眼看是要射中风梳烟沐了!
而苏沐橙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面前的飞鸟上,丝毫没有留意到来自旁边的子弹。
就在子弹掠过海面冲向风梳烟沐之时,一道量子炮从天而降!炮火与子弹相撞,在空中爆炸掀起了一圈强烈的气浪,这气浪甚至还将风梳烟沐的船向前推了一波。
这道量子炮,自然是来自场上另一个枪炮师沐雨橙风。
在观众们为苏沐秋英雄救美的举动送上掌声之时,职业选手们在意的却是这一道量子炮背后的技术含量。苏沐秋反应如此之快还可以理解为他一直留意着玩家阵那边的情况,但是他向空中发射的这道量子炮,可是在所有人的船都在移动的情况下,以一个抛物线准确无误地命中了同样运动中的子弹。
这该是多么可怕的计算力和多么准确的时机把握啊!

虽然有这么一段小小的插曲,但是全员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到达了终点。只可惜风梳烟沐最终也没能超过沐雨橙风,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在下台接受司仪提问感想的时候,苏沐橙完全没有因为没能打败偶像而受挫,笑容比之前还要明亮:“苏沐秋果然是苏沐秋啊,他简直太厉害啦!我要一辈子都做苏沐秋的小粉丝!”
想了想她又补充了一句:“我也是叶秋的粉丝!有苏沐秋和叶秋在,今年职业联赛的冠军一定还会属于嘉世!”
场下顿时响起了嘉世粉丝的喝彩声和其他战队粉丝的嘘声,一时种种声音混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很复杂的动静。
苏沐秋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看着苏沐橙,苏沐橙冲着他做了个鬼脸。

就当是满足她的任性到底一次吧。
苏沐秋心里这么想着,从司仪手里要过了话筒,冲着全场的观众掷地有声地宣言道:
“冠军,一定会属于我们嘉世!”
仿佛一个誓言在此落地生根,等待着冬天过去,等待着汗水浇灌,等待着努力洒下的阳光,等待着在盛夏怒放。
等待着梦想开花的那一刻来临。



05-Tbc


呜呜呜感谢所有的点心评论,喜欢你们!!!


评论(76)

热度(15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