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如果 07


07

茗乾绿,是在H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茶饮料品牌,光嘉世俱乐部走廊上安置的自动贩卖机里,算起来都有四五种这个牌子的饮料。
所以当崔立告诉苏沐秋这家企业决定要对嘉世战队进行赞助的时候,他着实吃了一惊。
“茗乾绿的人要见我?”苏沐秋跟着崔立走向陶轩的办公室,一头雾水地问。
“准确的说,是想见见你和叶秋。”崔立压着声音说道,“不过老板可能担心叶秋和赞助商那边容易那个,不太和谐,所以只让我把你叫过来。”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办公室门口,崔立敲了敲门带着苏沐秋走进去,就看到陶轩正在满面笑容地和坐在沙发上的一个年轻人聊天。
“啊来了来了。”看见他们进来,陶轩起身把苏沐秋招呼过来,对年轻人道,“夏总,这就是我们嘉世战队的副队长苏沐秋。”
夏总也跟着站起来,向苏沐秋伸手道:“茗乾绿外宣部主管夏仲天。”
苏沐秋赶紧微笑着和夏仲天握手,心想这位夏总看起来最多二十出头,也太年轻了吧。
还没等他开口,夏仲天就接着说:“能不能和我PK一局?”
这话一出,不仅是苏沐秋,连陶轩和崔立都愣住了。三人面面相觑,夏仲天接着补了一句:“我很喜欢荣耀,这次对嘉世的赞助可以说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没有别的意思,单纯就是想和大神PK一把感受一下。”
他跃跃欲试地搓了搓手:“来吧来吧?”

坐到电脑前的时候,苏沐秋心里还是有点儿摸不着头脑的,敢情这是一次粉丝互动?也不知道这位赞助商的水平怎么样,如果虐的太狠会不会黄了这笔赞助?
苏沐秋抬头看了一眼训练室门口,陶轩站在外面来回踱步,努力用眼神暗示着他给人家留点面子。
就在苏沐秋叹着气进入竞技场的时候,对面夏仲天给他来了一条消息:不用放水!
金主都这么说了,那还客气什么?苏沐秋直接火力全开,不到一分钟,夏仲天的角色就直挺挺倒下了。
夏仲天没忍住狠狠捶了一下桌子,然后吃痛地倒抽着气缩回了手,邀请苏沐秋又开了一局:“再来!”
转眼七八局过去,就在陶轩忧心忡忡地想要进来看看的时候,夏仲天终于输够了收手站起来了。
“果然很厉害。”他自言自语似的嘟囔了一声,然后臭着脸对苏沐秋说,“我觉得嘉世今年也会是冠军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一时间也摸不透这人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不过还是回他道:“我也这么觉得。”
“那就赢给我看吧。”
夏仲天丢下这句话后,整整西装趾高气扬地走出了训练室,仿佛刚刚连输八局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
嘉世和它最忠实的赞助商茗乾绿,在这一天,在一位嘉世战队新生粉丝的一意孤行中,正式开始了数年以来从未中断,并且丝毫不求回报的赞助合作。


常规赛打完十九轮后,这一年的农历也翻页来到腊月底了。联盟进入春假期,嘉世战队的队员们陆续收拾东西离开了俱乐部,各自回家过年去了。
大年二十九的晚上,嘉世俱乐部基本上已经人去楼空了。俱乐部的保安在大楼里进行最后一次巡逻时,意外地发现技术部的灯还亮着。
他走上前去敲了敲门:“准备锁门了!”
听到保安的声音,坐在技术部里的苏沐秋和关榕飞赶紧各自保存起了电脑上的资料。苏沐秋一边把装备编辑器里的却邪拿出来,一边对着门外回应了一声:“马上就走马上就走!”
“我这差不多核对完了。”苏沐秋对关榕飞道,“却邪提升到60级的图纸这就算是完成了。”
关榕飞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电脑前,听见苏沐秋说话才抽空飞快瞅了一眼他的屏幕:“你检查过材料储备了吗?”
“我刚刚把清单发给公会那边去确认了。”苏沐秋把电脑上的资料拷进U盘里后,向关榕飞伸出了手。
关榕飞的表情十分的抗拒:“让我带回去继续……”
“不行。”苏沐秋无比冷酷。
“我已经有思路了!”关榕飞竭力地阻挡在他面前,“过年你让我带回去,我肯定能把千机伞55级提升的方案做出来!”
“你能比我更了解千机伞吗?”苏沐秋再次伸出了手,“我可是它的亲生父亲,当然要交给我来提升。过年回家你可以直接考虑千机伞60级的提升方案了。”
两个人在电脑前一阵抬杠,关榕飞抗拒再三还是妥协了,一边把账号卡交还给苏沐秋,一边怨念着:“要是你拿出来的方案不够完美我是不会答应的……”
“咦榕飞你在和谁说话?”苏沐秋一脸疑惑,“你是不是忘了我刚刚把千机伞拿给你看的时候,你是怎么上蹿下跳地喊我天才的?”
“……”关榕飞瞬间哑了火。

关灯锁门走出了嘉世大楼,然后两个人意外地在大门口看见了正与保安闲聊的陶轩。
陶轩也很惊讶:“你们还没走?”
“多搞了一会儿银武就这个点了。”苏沐秋说。
陶轩一听,脸上的神情都变得欣慰起来:“辛苦了辛苦了,弄却邪呢?”
“如果顺利的话,年后常规赛再开之前,却邪就能提升了。”苏沐秋得意的比了一个第一的手势,“联盟第一把60级银武!”
“好好,真好,到时候得给你们发奖金!”陶轩搓着手,目光分外慈爱地看向关榕飞,“榕飞回家不会耽搁了吧,什么时候的车啊?”
“今天夜里的,现在就去车站。”
关榕飞看起来像霜打了似的,满脸都写着无精打采。
陶轩纳闷地多看了他一眼,然后又对苏沐秋说:“明天晚上年夜饭怎么办?要不我订个餐厅,叫上叶秋和小沐橙一起出去吃?”
苏沐秋连忙摆摆手:“我们打算明天在家弄几个菜,过年还是在家里吃有气氛。陶哥也来我们家一起吃吧。”
陶轩犹豫了一下,还是笑了出来:“那行,我明天晚上带瓶酒过去。”
说着陶轩便兴致勃勃地掰起了手指,挨个向苏沐秋盘点着他房间里都放了哪些好酒。
苏沐秋本来想拒绝的,他和叶修都不喝酒,沐橙就更不用提了。但是看着陶轩高兴的样子,最终也还是没说出口。

等苏沐秋送走关榕飞回到家以后,一推门就惊呆了。
客厅里大大小小堆的都是乱七八糟的年货,沙发上装着衣服的纸袋子一个挨着一个,叶修一脸生无可恋地被埋在纸袋底下躺尸。
还没等苏沐秋开口询问,苏沐橙就砰地一声从房间里冲出来了,吊牌都没拆的大衣裙子穿在身上,欢快地在苏沐秋面前转了个圈:“这身怎么样怎么样?”
“新买的?”苏沐秋退了一步打量了一下,“美,美得飞起。”
“那过年就穿这身啦!”苏沐橙在客厅的全身镜前转了一圈,心满意足地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点了点头。
“就这身,跑了十几个店,能不美吗。”叶修在后面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
“你陪她去逛街了?”苏沐秋弯着腰翻看着地上购物袋里他们俩采购的年货,“我说,苏沐橙你能少买点零食吗?”
“就那一兜!”苏沐橙把大衣一脱,过来给他搭手一起整理年货,“本来想等你一起去商场的,结果吃完晚饭你还没回来,我们就自己去了。”
半天收拾差不多了之后,苏沐秋走到沙发旁边,向叶修伸手把他拎了起来:“你今年还是不回家?”
“你要让我去哪儿?”
叶修理直气壮地看着苏沐秋:“我这不是在家呢?”
苏沐秋被他噎了个正着,一时说不出话来,干脆双手一丢,让这人重新倒回了沙发上。


除夕这天过了中午,荣耀游戏里的春节活动也就正式开始了。
苏沐秋早在一大清早就把叶修拽起来一起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在门口贴上对联福字,年夜饭要用的食材也准备的七七八八了。过了十二点两个人赶紧扑回电脑前,各自登陆游戏做起任务来。
叶修登陆的是从嘉王朝公会那里拿来的神之领域的战斗法师账号。指挥着战斗法师在主城领取了春节活动任务后,他往下浏览了一遍任务说明,却在最后的一行小字那里顿住了。
“在本次春节活动期间,神之领域将会随机刷新春节特定野图boss。”
“哎苏沐秋,今年有春节boss。”叶修向旁边吆喝了一声。
“什么什么?”苏沐秋闻声凑了过来,一看说明眼睛都亮了,“抢了抢了!!这个boss掉的材料肯定不会少!”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拆了根烟叼在嘴里,敲打着键盘给嘉王朝的会长去了条消息,让他留意一下春节boss的情报。
“不准在家吸啊,要吸去阳台上。”
苏沐秋顺手拿走了叶修的打火机,然后坐在电脑前纠结了一番,往读卡器里插了一张账号卡,竟然是做起了神之挑战任务。
“你一定要现在做吗?”叶修瞥了一眼他的屏幕。
“不用管我,马上就好了。”苏沐秋摆摆手,仿佛在酝酿着什么大招,“说不定一会儿还能赶上抢boss呢!”

两个人也是没想到这一等,一直等到夕阳西沉夜色降临,也没等到野图boss刷新的动静。
“不会是被别的公会偷偷杀了吧?”叶修干叼着烟疑惑。
苏沐秋虽然也有点怀疑,但是还是怀揣着希望:“春节活动这么大一个boss,被击杀的时候不可能没有公告通知吧?”
不过这会儿他也实在是等不了了,就让叶修在电脑前继续蹲着,他和苏沐橙先跑去厨房准备年夜饭了。
他家的年夜饭倒是也简单,各种超市买来的速冻食品加热出来两个菜,凉拌出来两个菜,他和苏沐橙再一人炒一个菜,这就六个菜算是一桌年夜饭了。
就在香味从厨房飘散到卧室,叶修摇摆不定地考虑要不要去偷吃一下的时候,嘉王朝会长的消息终于姗姗来迟了:叶秋大神!!找到boss了!!霸气雄图的人已经到了!!
叶修连忙操纵着战斗法师往会长发来的坐标位置赶路,顺便冲着厨房吼了一声:“过来打boss!”
“你先抢着!!我这看着锅呢走不开!!”
苏沐秋那边好像正忙得不可开交,中气十足地回吼了一句就没动静了。

等叶修赶到野图boss的位置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霸气雄图并没能控制住局面。山谷之中凶神恶煞地站着一头巨兽,头颅硕大无比,顶着犄角和铜铃般的眼睛,正在疯狂地到处冲撞着围攻他的玩家。而且这boss的攻击力不是一般的惊人,只要被它冲撞到的角色立刻就变成了一具尸体。
叶修纳闷了,发消息问嘉王朝会长:霸气雄图在干什么?这么半天都没拉住仇恨?
会长十分慎重地回复:我们观察了半天,这个boss好像不会在个别角色身上建立仇恨,谁打它都一样,只要进入它的仇恨范围就会被无差别攻击。
建立不起来仇恨也就是说这个野图boss带不走,只能在原地击杀了。
那就不用再等了,直接上去抢输出就是了。
神之领域刚开了不过两三个月,按理说此时能够出现在这里的玩家多多少少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叶修的战斗法师直接一跃而下,带着嘉王朝的精英团接近了boss的攻击范围。
精英团的成员都知道眼前的战斗法师就是他们嘉世的大神选手叶秋,此刻个个鸡血上头地敲打着键盘,恨不得立刻就在大神面前展示一下自己风骚的走位。
叶修的战斗法师还没来得及出手,就看见身后各种花花绿绿的技能已经迫不及待地轰向了boss。
叶修只好哭笑不得地出声制止:“都冷静点别乱丢技能,听我指挥。”
“是是是!”精英团们赶紧一个个缩了回来。
“这个boss的攻击力相当可怕,我们的角色估计连boss的一击都挨不住,注意走位保命。”叶修操纵着战斗法师左右观察着巨兽boss,“待会儿输出的时候近战职业跟着我,看着我的走位行动,不要散太远。远程各自退开,在最远输出距离输出。牧师上前一步,盯好前排的血线,如果被boss锁定了就赶快逃跑,其他人即使用身体阻挡也要保护好牧师,死了再拉起来就是了。”
简单部署完毕之后,站在精英团前方的战斗法师扬起了战矛,一步向前:“现在,跟我上!”

叶修的战斗法师如同一柄尖刀,一瞬间便撕裂了霸气雄图的攻击阵型,带领着嘉王朝精英团如入无人之境般闯到了巨兽的身侧,斗气和炫纹澎湃地尽数轰到了它的身上。
受到了攻击的巨兽猛地一转身,咆哮着向战斗法师的方向直冲而来。战斗法师迎面巨兽不但不退,反而再度举起了战矛,天击龙牙连突连突一气呵成,然后在巨兽已经逼到跟前的一瞬间一步滑出,完美地躲避了这波攻击。
这一走位可以称得上神乎其技了,战斗法师几乎是擦着巨兽的犄角完成的这次闪避,看得跟着冲进来的精英团呼吸都要停顿了。
“跟着我走位!”叶修招呼了一声,战斗法师再度袭上。
精英团的成员们顿时泪流满面,大神这样的走位怎么可能跟得上啊!
然而战斗法师的表演秀还仅仅只是个开端,他像斗牛士一样灵活地闪躲着巨兽的冲撞,并且每次走位之后都会返身跟上一套攻击,甚至还打出了连击的效果!战斗法师觉醒技能斗者意志跟着激活,一层淡淡的金光在他身上亮起,随着连击次数的不断飙升,战斗法师的攻击力也进化到了一个越来越恐怖的地步,战矛每次落下,都在巨兽身上带起四散飞溅的血花。
不仅仅是嘉王朝,连霸气雄图的人都被战斗法师的攻击惊呆了,场上的玩家一时都行动迟缓起来,被巨兽一尾巴扫过,顿时又增加了几具尸体。
“都愣着干嘛?输出啊!”
叶修再度喊出声来,嘉王朝精英团的成员们回过神来连忙举起武器,跟在战斗法师身后攻击起来。
如果每一步都跟着战斗法师的走位行动,保住性命自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每一个来回总会有人因为站位或者技能的因素躲闪不及,精英们死了活活了死,场面一时变得十分虐心。

早已被嘉王朝冲散的霸气雄图,不知不觉中居然又重新整理好了攻击阵型,而且这次看起来还颇为井井有条,十分有序地再度向boss发起了冲击。
霸气雄图这第二次的攻击和第一次的不同,很快就展现出来了。他们的阵亡率大大下降,每当巨兽boss一行动,就立刻集体分散,然后再度集结冲击。
叶修本来觉得霸气雄图攻击已经不成气候了,便将其放置在一边不予理会,此刻却意识到不能再放着不管了。
要知道霸气雄图可是还占着先前早到的输出优势呢,这样下去输出速度很快就要赶上嘉王朝了!
叶修在嘉王朝精英团中挑选了一个反应比较灵活的成员,让他带着精英团继续输出,然后自己退出了仇恨范围,给嘉王朝的会长去了一条消息:霸气雄图那边是谁在指挥?
会长眯着眼睛在屏幕上搜寻了半天,立即反应过来了,飞快打字向叶修汇报:他们阵中有个牧师!那家伙特别厉害,基本上只要有他在的时候,我们抢boss从来没抢过霸气雄图!
叶修点点头记下了牧师的ID,然后战斗法师调头便直直冲向了霸气雄图的队伍中间!
嘉王朝会长一时惊呆了,大神这难道是要上演一出单枪匹马直取敌将首级吗!

而叶修好像也真的就是这么打算的。
战斗法师在霸气雄图的人群中几下走位便躲掉了漫天乱飞的攻击,一步步接近着被包围在正中间的牧师。
就在嘉王朝会长以为搞不好真的就会那么顺利的时候,牧师周围的阵型突然收缩了起来,几个骑士扛着盾牌挡在了战斗法师冲过来的路线上。
“真可惜,被你发现了。”叶修也不知道是真遗憾还是假遗憾地叹息了一声,战斗法师战矛抬起,一记圆舞棍挥出!
“下面!”盾牌后面有个年轻的声音喊了一声,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骑士们举高了盾牌想要抗住圆舞棍,但是战斗法师却在刚刚挥出的那一刻就取消了技能,霸碎出手狠狠从盾牌下方扫向骑士们的脚踝!这一招扫实了,即使是负重惊人的骑士也抵挡不住,一时间互相碰撞着歪倒出去,将身后的牧师完全暴露了出来。
在牧师完全暴露出来之前,战斗法师的怒龙穿心破就已经从盾牌间隙中间笔直穿过,飞身而上直刺牧师胸口!
本来将牧师保护在中间的阵型,此时却成了阻挡他走位的障碍,这一记大招的伤害完全招呼在了牧师身上。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霸气雄图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战斗法师的幻影龙牙已经再度追袭到了牧师身上,他的血量顷刻间就已经下滑了一多半!
就在牧师抬着法杖想要瞬发治疗术给自己回血的时候,身后却突然爆发出了无比璀璨的剑光,从头到脚将牧师覆盖了个严严实实!
剑客技能,剑落长空!

什么时候有一个剑客混进了霸气雄图的阵型中?
就在霸气雄图的精英们都惊魂未定的时候,牧师一前一后的剑客和战斗法师同时再次出手,剑气和斗气爆发冲撞,牧师的血条一下就走到了底!
刺杀牧师任务达成,战斗法师和剑客一拍即合,趁着霸气雄图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一个三段斩开路,一个炫纹射出,双双从霸气雄图阵中再度杀了出去。
逃到了安全地带之后,叶修看着剑客顶着的名字夜雨声烦,无奈地叹了口气:“蓝溪阁的人也到了?”
夜雨声烦立刻警戒起来:“你又在盘算什么坑害我们蓝溪阁的阴谋诡计了?没有我跟你说,蓝溪阁只来了我一个,我也只是路见不平拔剑杀了个牧师而已,你不要太多心啊!”
“没空跟你磨嘴皮子,哥是有boss要杀的人。”叶修说完操纵着战斗法师折身就走,他这离队也有大半天了,不知道嘉王朝那边能不能控制住局面。

刚刚回到嘉王朝精英团那边,叶修就发现巨兽boss的前方,有个人影正抬着伞一样的武器飞速走位着,同时伞尖子弹疯狂倾泻,牢牢牵制着巨兽的行动。
走近了一看,精英团所有的枪系职业都向前调整了位置,一时间巨兽简直深陷于连天的弹雨火光之中,举步维艰。
看见战斗法师回来了,那人一步跨向这个方向,然后冲刺、弧光闪、滑铲,三个技能连放,一瞬间便来到了他的面前。
“你是不是傻?”
叶修听见对面和身边同时传来熟悉的那个声音:“这个春节boss不就是年兽吗?放炮炸它啊!”
看着在眼前上蹿下跳的散人的身影,叶修忽然没忍住笑了一下,目光移到了世界频道之前刷过的那条消息上:

系统公告:第一区玩家君莫笑,完成神之挑战任务,进入神之领域。



07-Tbc

评论(66)

热度(13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