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生财

修伞 / Trick or treat


激情卡点,叶修和苏沐秋游戏里打个万圣活动的小故事!



01

 

“我要干笔大的。”

苏沐秋吃光了最后一口泡面,把塑料叉子狠狠插在泡面碗上,严肃地宣布道。

 

旁边叶修还没吃完,脸埋在泡面碗里呼噜呼噜着,头也不抬地说:“杀谁?”

“杀谁?”

苏沐秋一愣,眼神左右漂移了一番,咔吧咔吧地玩弄着手里易拉罐可乐的拉环,“谁也不杀啊,我最近是良民!”

说着他手一抖,不小心用力过猛拉开了拉环,猝不及防便被喷涌而出的碳酸泡沫溅了一手,大怒道:“我去!谁摇我汽水了?!”

叶修叼着叉子一抬头:“洒键盘上了没?快擦擦别让陶哥发现。”

苏沐秋忙不迭狂抽纸巾抢救着键盘,同时心虚地回头瞥着嘉世网吧前台的方向。

陶轩正坐在电脑前不知鼓捣着什么,看起来并没有发现他们这边的动静。不过即使相隔数米,苏沐秋也注意到了他握着鼠标的手边放了足足一打敞着盖的外卖餐盒。

“陶哥晚上外卖叫了三个菜!”苏沐秋痛心疾首。

叶修正抬着苏沐秋的键盘试图把洒上的水珠甩掉,闻言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好像上午才刚结了一单?”

“苏老板,所以为什么我们晚上又在吃泡面?顺带一提泡面还是本人买的。”

苏沐秋啪地打了个响指:“这就是为什么我打算干笔大的了。”

“钱呢?”叶修不为所动。

“我中午不小心,那个,路过了一下交易市场。”苏沐秋顿时泄气,老实交待。

“买的东西呢?”

“拆了。”

“收获是?”

“曾有位伟人说过,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无数失败的骸骨……”

叶修表示冷静:“很荣幸为你的成功付出了一半的骨头?”

苏沐秋为叶修的善解人意表示感动,搓搓手道:“所以我打算现在就出发去干笔大的来挽回损失!”

对于赚来的钱时不时便会蒸发在装备编辑器里这件事,叶修早就已经习惯了。没再过多追问,他简单收拾了一下泡面碗,启动了休眠模式的电脑。

一边重新登录荣耀,叶修一边问:“你又接到什么单子了?”

 

“你没看到公告吗?”

和苏沐秋的话音一同响起的,是在进入游戏世界的瞬间涌入耳膜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BGM。

游戏中原本明亮的主城被极度阴沉的深夜所覆盖,佝偻的枯枝在冷月下交织摇摆,一簇簇蓝色鬼火在黑暗中肆意跃动,时不时还有打着提灯的灰白幽灵从眼前匆匆掠过。

“今天万圣节啊。”苏沐秋在旁边道,“荣耀有活动!”

“白天我不是在给你打单呢?给忙忘了。”

叶修随手点开屏幕上正闪着光的背包键,发现里面躺着一件没见过的装备,他下意识一点鼠标就给穿上了。

一叶之秋头上瞬间多了一对黑猫猫耳。

猫耳也就罢了,外缘还闪着五颜六色霓虹般的光圈,在黑夜中就像头顶了两个探照灯一样耀眼,周围从他们身边经过的玩家都被闪得停了一下步。

“这什么东西?”

叶修莫名其妙道。

苏沐秋也被面前的七彩闪光猫耳战斗法师震得一时说不出话,他组织了半晌语言才道:“这应该是……万圣节限定的特殊活动装备,每个人都会随机发放一件。”

“怎么取不下来?”

“一装备上就锁定了,活动期间不能卸下。”苏沐秋严肃地说,“带上吧,适合你。别的不知道,拉仇恨绝对是顶级T装。”

叶修毫不在意地查看着装备说明:“活动期间攻击力100%UP?好东西啊,带着吧。”

说着猫耳一叶之秋还在秋木苏面前灵活地来了一个二连跳,生怕别人看不见他:“你分到了什么?”

本来看到一叶之秋的猫耳就已经够冲击了,再看一眼自己的装备栏,苏沐秋感觉自己的脑仁都开始隐隐作痛了。

不过百分百的攻击力加成可不是开玩笑的,切瓜看菜也不过如此了。只犹豫了短短的一瞬间,苏沐秋就果断装备上了。

秋木苏的裤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长度只到大腿根的亮橘南瓜短裤,裤边还系着大大的粉色波点蝴蝶结,穿在成年男性神枪手身上那视觉效果,简直就像是……

叶修点评:“我觉得猫耳也还好吧。”

“靠!”

 

不过在万圣夜的荣耀游戏世界里,托随机系统的福,身着奇装异服的角色遍地都是,头上插着一把砍刀的、大半张脸都被绷带所覆盖的、甚至是整个下半身凭空消失的人都有,宛如一场群魔乱舞的狂欢派对。

混迹在这各路神仙当中,闪光猫耳和蝴蝶结南瓜裤确实已经是相当中规中矩的打扮了。

 

“这万圣活动怎么打,有boss吗?”

叶修鼠标移到公告栏,正想看一眼活动规则,却听到耳机内近距离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咔嚓”音效。

是枪系职业上膛的声音。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会记得提醒你提前看好规则的。”

在叶修眼前,在一叶之秋的视野当中,神枪手黑洞洞的枪口近在咫尺地抵在了战斗法师的眉心。

“老叶,我觉得你可能有点误会。”

叶修下意识余光扫向旁边座位,苏沐秋的眼睛直视着屏幕,嘴角却翘了起来:“从头到尾我好像一直说的都是‘我’要干笔大的,而不是‘我们’啊?”

“良民?”叶修重复了一遍他说过的话。

苏沐秋笑了,搭在键盘上的手指压下的同时,秋木苏枪口也跟着爆裂出了灼眼的火花,技能的特效闪光在叶修的屏幕上砰然炸开。

“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大的一笔?”

 

 

02

 

然而随着枪火硝烟一同迸裂的,还有堪比闪光弹般覆盖整个屏幕的刺眼强光。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还以为是一叶之秋的炫彩猫耳爆炸了。

下一秒,烟雾散去,战斗法师竟从原地凭空消失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叶修这是在他开枪的一瞬间发动传送跑路了。

他一转头就想去看叶修的屏幕,对方清清嗓警告他:“哎哎干嘛呢?”

“你不是说没看活动规则?”算计对方落空的苏沐秋居然还理直气壮地质问了起来。

“在你表演反目成仇剧本的时候看的。”

叶修大大方方地在苏沐秋眼前再次点开了公告:“正好看到传送规则的时候旁边来了个小鬼,我就试了一下。”

苏沐秋立刻开嘲讽:“怕了?这游戏里还有比PK第一手点传送更丢人的操作吗?”

叶修十分不以为然:“打你十个都不是问题,等哥找个地方看完规则就回来收拾你。”

 

今年万圣活动的规则,一言蔽之就是“PVP”。

从万圣节当晚七点开始到十二点结束,一共五个小时内,以每个玩家击杀的人头数来进行计分,一次击杀计10分,被击杀倒扣20分,最终活动结束后以积分进行排名,发放活动奖励。

除此之外,完成一次击杀还会获得一件万圣特别活动道具“糖果”,糖果累积到最后也可以兑换奖励。

活动期间取消主城保护规则,没有死亡惩罚,装备不会掉落。同时也不可组队,不显示公会,只以个人的形式参与到排行中,可以说是一次全世界“没有队友,只有敌人”的PVP混战狂欢夜了。

至于叶修的传送,则是合理利用了万圣夜的特殊规则。整个活动期间都会不断有各种各样万圣节装扮的孩子模样NPC出现在玩家身旁进行搭讪,玩家屏幕上会弹出“Tirck or Treat”的选项框,回答“Treat”的话会被NPC拿走一个击杀其他玩家得到的“糖果”,“Trick”则是直接进行一次全地图随机传送。

整个万圣夜,地图上的坐标显示全部都是关闭状态。以荣耀地图之大,苏沐秋想要在一叶之秋传送走之后再找到他,基本上只能靠缘分了。

“小叶同志。”

苏沐秋警告:“祝你今晚不会再遇到我,毕竟20分也不算少是吧?”

叶修坦然:“也不算多吧,你多杀两个人就赚回来了不是?”

“砰!”

不再和他拌嘴,苏沐秋操纵着秋木苏隔空冲叶修电脑的方向开了一枪,然后便指挥着神枪手帅气转身,踏上了见人杀人、见鬼杀鬼的血腥万圣夜之旅。

如果他那英俊的白风衣扬起的衣摆下,不是粉嫩的蝴蝶结南瓜裤的话,理应是这样的画面的。

 

不过百分百攻击加成的南瓜裤确实是强如鬼神,不管你是板甲还是布甲,高防还是低防,在这一夜都脆弱得如同一撕就碎的纸片人。

膨胀的输出,也意味着只要几次精准的攻击就可以结束战斗,而精准正是苏沐秋最不缺的东西。基本上每一场混战都是“秋木苏跳入战场,秋木苏开枪扫射,秋木苏结束战斗”一气呵成。

就在他开始为毫无挑战难度的刷分感到无聊时,身边叶修忽然咂了一下舌。

苏沐秋顿时来了精神,虽然身在战斗中不方便观察叶修的屏幕,嘴巴却没闲着,兴高采烈地打探起军情:“怎么了!!”

“遇到个人。”

“谁?”

“大漠孤烟。”

“杀了!”

“呃,我之前就半血了,还没来得及补血。”叶修无奈道,“大漠孤烟现在一拳就能打死我。”

“那你快来我这边!”

“好让你两梭子把我这10分收了?”

“肥水不流外人田啊!”苏沐秋恨铁不成钢。

“不过我觉得我可能确实坚持不了多少时间了。”

叶修的声音里充满疲惫:“大漠孤烟一直在追我,这压力太大了。”

“啊?”苏沐秋奇怪道,“不至于吧你?”

说着他忍不住往叶修的屏幕看了一眼,叶修正好观察身后调了一下视角,于是便看到大漠孤烟——上半身是拳法家背心,下半身却穿着一条蕾丝层层叠叠、裙柄印着星星与月亮的蓬蓬裙的大漠孤烟,正高举双拳,以仿佛能驱散所有西方迷信的魄力,一步一步披星戴月地往一叶之秋的方向冲来。

苏沐秋发自内心地说:“我靠!”

 

就在苏沐秋还想继续对这惊人的一幕进行评价的时候,他自己那边屏幕上的游戏画面却忽然抖动了一下,跟着耳机里响起了一个仿佛魔法阵正在生成的音效。

辨认出这个声音对于苏沐秋来说,甚至一秒都不需要。他对于这个音效的熟悉程度,恐怕仅仅次于自己枪系职业的各种子弹声。

那是战斗法师生成炫纹的声音。

反应大于思考,苏沐秋的手瞬间搭上了键盘,操纵着神枪手便是一个侧翻,试图躲避掉这突如其来的偷袭。

然而已经晚了。

带着魔法斗气的炫纹连同战矛一起结结实实戳到了秋木苏身上,他的血量瞬间就下去了四分之三!

这一击大招带着百分百的攻击加成,以及叠了好几层的炫纹加成,蓄谋已久又来势汹汹,若不是因为苏沐秋在意识到来不及闪避后,立刻就将侧翻操作取消换成了格挡,恐怕神枪手当场就会被这一击直接带走。

这一瞬间死里逃生太过惊险,苏沐秋的心跳瞬间飙上了一百八。好在精准的格挡操作抵消了受击后的僵直效果,使得他还能立刻接上下一步的操作。

站在对面的是一个身后有一条毛茸茸狼尾巴的陌生战斗法师,眼看他的第二矛又要刺到,苏沐秋深吸一口气,不但没有闪避,反而让秋木苏带着血皮抬枪直接迎了上去。枪火出膛的同时他还丢了一个手雷出去,弹雨未到爆炸先起,硝烟和火星在两人中间四溅着轰然爆开!

然而苏沐秋没想到的是,这个本来打算只做遮挡作用的手雷,居然结结实实砸中了!爆炸中战斗法师的血量猛地下降了一大截,动作也跟着变得有些迟缓起来。

这一下就让人有点闹不明白了,苏沐秋莫名其妙地让神枪手重新站了起来。

开头那一击来的凶猛又突然,本以为有胆量偷袭自己的肯定是高手,结果随手丢的一个手雷都能命中,不禁让苏沐秋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是否出了错。

尽管如此,他还是果断操纵着神枪手举起了枪,膛口星火如暴雨般袭向战斗法师!对方似乎被刚刚的手雷炸懵了,甚至连个像样的躲避操作都没做出来,一瞬间就被接连的子弹吞噬掉了大半的血量。

就在苏沐秋准备最后一击终结掉这个战斗法师的时候,变故再次发生!

一道刺眼的电光骤然划过夜空,伴随着滚滚的雷鸣声,贴着符纸的黝黑战镰电光火石般从高空落下,直直劈向了秋木苏!

是驱魔师的魂御和落雷符!

 

 

03

 

“扫地焚香?!”

苏沐秋一边操纵着神枪手扑出落雷符的范围,一边朝着战镰飞来的方向望了过去。

“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啊?”

驱魔师头上戴着一顶大大的粉红色魔女帽,伸手把即死领悟招了回去:“怎么着,残血了啊?”

虽然嘴上笑嘻嘻地和苏沐秋搭着话,扫地焚香的动作却没有丝毫懈怠。他手上捏了一道符咒,冲神枪手的方向步步紧逼着,同时再度把战镰掷向了空中。

“有话好好说!”秋木苏翻滚着回敬了扫地焚香一串弹雨,“我们也好久没见了吧?别急着一上来就动手啊!”

“好久没见了?”扫地焚香在对面骂道,“好像上周抢boss的时候一叶之秋才杀了我一次啊?”

苏沐秋顿感巨冤:“一叶之秋杀的关我什么事?”

说着他在电脑桌下给了叶修的椅子一脚,示意他过来看看自己造的孽。

叶修那边似乎和大漠孤烟的战况相当激烈,头也不抬地说:“别闹,快死了都!”

“托你的福我也快死了!”

苏沐秋这一声才刚出口,扫地焚香的爆炎符就紧追而至!滚烫的烈火在秋木苏身后一团团爆开,火舌几乎已经要舔到他南瓜裤的蝴蝶结上了。

手下操作着神枪手一个极限走位避过火焰,苏沐秋在脑海中疯狂地思考起了该如何破解眼前的困境:血量只剩不到四分之一,前有莫名袭击他的战斗法师,后有穷追不舍的扫地焚香,只要被打中一次就可能送命的这个局面……

增援是不可能有增援的,叶修自己还自身难保,只能想想办法怎么利用规则——

苏沐秋眯了眯眼睛,仔细看了看屏幕里的游戏画面。恰巧正前方的街道拐角处有一个小孩模样的NPC,身上披着万圣幽灵套装,手里还提着一盏油灯,正好奇地四处张望着。

有了!

 

扫地焚香显然也发现了苏沐秋的意图,手中即死领悟再一次腾空而起,一个高速回旋跃过前方挡在了秋木苏奔向NPC的道路上。

却没料到在即死领悟飞过去的同时,秋木苏竟然毫无征兆地转身折了回来,径直与战镰擦肩而过!伴随着神枪手回身的动作,两道火线也已经在他双手间一同绽开,连人带子弹交错着袭向了扫地焚香!

再去召回战镰已经来不及,扫地焚香两手同时抓向空中,左手一道硬身符拍向自己,右手捏出封禁符拍向秋木苏!

一切都发生在几秒之间,就在扫地焚香以为自己要和秋木苏硬对硬的时候,对方却忽然矮身滑铲从他身旁掠过,接着起身便是一个左右开弓,左手枪口顶住扫地焚香后背,右手枪口却是顶在了驱魔师身后扑来的战斗法师身上!

砰!!

双枪一同开火!

 

“咦?”

枪弹的硝烟在空中与溅射的鲜血交织,苏沐秋的动作快于思考,直到开枪的那一瞬间他才意识到好像哪里出了问题。

本以为那个战斗法师是要袭击自己,可是他的战矛为什么捅到了扫地焚香身上?

他是要救自己?

然而说什么也已经来不及了。耳机里“丁零丁零”两声清脆的提示音告诉他,战斗法师和扫地焚香的人头分已经同时到账了。

不等苏沐秋多做思考,扫地焚香的私信接着就跟了过来:“你已经死了!”

“死人说什么梦……”

打字框里的字才敲了一半,四面八方竟同时传来了激烈而混乱的脚步声,中间还夹杂着“来晚了”“老大被秋木苏干掉了”“杀了他报仇”之类的骂街动静。

苏沐秋冷静地删掉了刚刚打下的字,重新打道:“皇风公会仗势欺人卑鄙无耻!”

一边打字,一边还不忘指挥着秋木苏逃命一样奔向街口,鼠标指针疯狂地在NPC身上连戳:“大哥救命啊!!!”

隔着破布一样的幽灵外装,看不出这是个小男孩还是个小女孩,对方提着油灯抬起头来,睁大眼睛看了他一眼:“你是谁?”

苏沐秋屏幕上弹出了两个选项:

“我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人。”

“我只是路过,拜拜。”

 

“什么???”

苏沐秋被这不按套路出牌的小孩问懵了:“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问trick or treat吗?!”

事已至此也别无他法,苏沐秋硬着头皮点下了“我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人”,小孩顿时来了精神,兴高采烈地把手上提的油灯塞给了秋木苏。

伴随着“你获得了道具油灯”的提示,对话框再次弹了出来:“冒险者哥哥,我是一个迷路的孩子,请你收下这盏油灯,带我去墓地拜访我逝去的家人……”

“祖宗啊,别说了!”

苏沐秋崩溃道:“再不送我走,待会儿你也只能去墓园拜访我了!”

 

眼看皇风公会的人已经要追到眼前了,NPC小孩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一些介绍来龙去脉的旁白,苏沐秋只好强行按下esc键跳过了对话。

传送不成,只能硬杠了。

一个人面对几十个皇风玩家,怎么看都是死路一条。

不过即使是死局,苏沐秋也打算好赖换掉几个人头,来弥补一下待会儿死亡的积分损失。余光检查了一下技能CD,接着他手指便移上了一个今天还没来得及用过的快捷键。

瞬间回复生命药剂。

简而言之就是大红,瞬回半管血的话怎么也能挨住第一波攻击……

“咦?”

苏沐秋发出了今天的第二次疑惑声:“我键盘怎么没反应?”

与他的声音一同响起的是数道远程攻击交杂的音效,扑天盖地的技能炫光一瞬间便吞没了神枪手穿着南瓜裤的无助身影。

 

“啊……”

直到死回主城的那一刻,面对着黑白的屏幕,苏沐秋才终于反应过来了。

“靠,是可乐啊!!”

 

 

04

 

驻足于主城的复活点,苏沐秋第一件事就是把键位重新调整了一遍。幸好除了大红那个键,其他的都能正常运作。

不过,该怎么向陶哥交代他把键盘给搞出故障了这件事?

苏沐秋偷偷摸摸看了一眼前台。陶轩正死死盯着屏幕,也不知道他遇到了什么,眉头紧皱神色不善,浑身都散发着“老子现在很暴躁”的气场。

还是暂时先不要去触他的霉头了!

苏沐秋一秒作出决定,然后嗖地收回了视线。

 

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游戏,苏沐秋顺手打开了排行榜,打算看一眼目前的战况。

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秋木苏的名字正高悬在积分榜第一位。实在是他开局以后狂掠分数的效率太高,即使刚才被皇风绊住脚步甚至倒贴了20分,也稳坐着第一的位置。

第二位是索克萨尔,积分与他只差一只手的人头数,这就有点意思了。术士毕竟是一个控制为主输出为辅的职业,在混战中还能如此快速地拿到这样的分数,不禁让人怀疑这背后是不是有蓝溪阁整个公会在为他压阵。

从上往下扫过去一串都是眼熟的名字,苏沐秋连连翻了三四页,才先后看到了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这两个人从活动开始不久就一直在进行追逐战,似乎到现在还没结束的样子,有这样的排位也不奇怪。

不过他都死了一回了,这两个人居然还没打完?

 

苏沐秋又点开了世界频道,不出意外,玩家们也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战斗,五颜六色字体刷屏的速度飞一样让人眼花缭乱。

“卧槽!又闪过了!”

“一叶之秋今晚上这一串操作都可以出一个荣耀极限跑酷教学了吧?”

“他也不是没试着反击,没看大漠孤烟血量都掉下50%了。主要攻击加成太凶了,还是得谨慎点,要不然再挨一下就结束了。”

“一叶之秋这血条还有多少?10%?”

“不到吧,之前那一拳要不是他闪得快,连这个血皮也剩不下。”

“我要是大漠孤烟就气死了,明明就差一拳了还要看着一叶之秋在面前一路狂跳。”

“还有他那个猫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欠打的!”

“也许这就是大漠孤烟始终不肯放弃的原因吧,被这闪瞎眼的猫耳晃了一路,不打死他怎么能甘心!”

“这点一叶之秋也是一样的吧,被公主裙大漠孤烟追杀的待遇,还有谁!”

“哎,我怎么觉得一叶之秋的速度好像稍微慢了一点?”

 

苏沐秋一愣,好友列表里同时弹出了一条私信。

“你死了?”

他纳闷地看向旁边:“你有空打字怎么不直接说话?”

“我刚刚说了,你戴着耳机忙着欺负未成年,没理我。”叶修表示委屈。

苏沐秋汗颜,叶修指的大概是他和NPC小孩纠缠不休的时候。他清咳了两声:“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我看你这半截身子已经差不多入土了。”

“嗯?”

叶修目光注视着电脑屏幕,手下操作全程没停,一叶之秋灵活地在地图上翻滚、弹跳着。在万圣节特效下面目全非的游戏场景丝毫没有给他的移动造成阻碍,战斗法师动作流畅到几乎可以称得上赏心悦目了。

就仿佛这个游戏没有一处地图他没来过,没有一处地形他不熟悉一样。

然后下一秒,叶修一抖鼠标,操纵着一叶之秋躲过了大漠孤烟的拳风,神色凝重地说:

“完蛋,迷路了。”

 

敢情他这么熟练地一通上蹿下跳其实是瞎跑?

苏沐秋无语地探过头去,试图帮他辨认这是在哪张地图上,结果看了半天也没看出名堂。

“你是从哪过来的?”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迷路了,这地图也没个显示的。”叶修道,“刚刚的地形还有点熟悉,这会儿是真认不出来了,估计是跑到哪个野图的死角了。”

说话间一叶之秋就已经来到了峡谷间的交叉路口上,枯树重影交错的两条岔路摆在眼前,叶修只能选一条走。

“赌一把?”

他问苏沐秋:“左还是右?”

苏沐秋十分抗拒,嘟嘟囔囔着说:“我运气向来不好啊,你确定要让我选?”

“赶紧的!”叶修催促,“一叶之秋这条命就交给你了。”

苏沐秋道:“左!”

随着他话音刚落,战斗法师头也不回地冲向了左边的岔路。接连几步跳跃,一叶之秋跨入一个新的山谷区域地图,然后一旁探着脑袋的苏沐秋瞬间就沉默了。

高耸陡直的山峰在眼前蜿蜒连成一面铁壁,这可不是走进了死角吗!

 

与此同时,游戏里的战斗也终于打响了。

避无可避,就只能正面交战了。一叶之秋猛地一个顿步,却邪在手中打了个转,突然一记圆舞棍带着滚滚斗气扫向身后!

大漠孤烟不但没有避后,反而更加强势地抬拳砸了过来!不料他这一突进,却正正好上一叶之秋另一只手送过来的落花掌,斗气卷携着花瓣瞬间就要将拳法家吹飞了出去。

圆舞棍接落花掌算是叶修使用频率极高的一个连招了,大漠孤烟一个振臂开启了钢筋铁骨,稳稳地在斗气中站定了身形,接着右手握紧,带着呼啸的拳风就送了过来!

大漠孤烟本没以为这一拳能落实,然而一叶之秋却在面前结结实实地被轰飞了出去。他愣了一下,正要怒从中来,忽然头皮一个激灵,反应到了不妙!

这一拳若是没打实也就算了,打实的话,一叶之秋怎么可能还活着?

这人是故意吃了大漠孤烟一拳,借此和他拉开了一个适当的距离。一个一叶之秋的大招可以轰到大漠孤烟,大漠孤烟的拳头却够不到一叶之秋的距离。

大漠孤烟只来得及抬头看了一眼血量,一叶之秋1.5%,大漠孤烟12%。

下一秒,无数道闪烁着流星光影的澎湃斗气交替着铺满了整个屏幕,黑色战矛气势如虹地刺到了眼前!

 

 

05

 

在大漠孤烟被一矛穿心,缓缓地在屏幕中倒下的同时,站在他对面的一叶之秋也跟着一同消失在了耀眼的白光当中。

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星星点点的白光浮现在了秋木苏身旁,由点到面连成一片光幕,战斗法师的身体在这白光中渐渐重组,然后伸手冲神枪手打了一个招呼。

没想到活动刚开始还踌躇满志准备自相残杀的两个人,就这样意想不到地快速在复活点重聚了。

 

“你怎么也死了?”

苏沐秋痛心疾首:“不应该啊!我明明精心帮你算了血量,应该正好能留个1%左右的血皮啊?”

“和大漠孤烟PK出什么意外都不奇怪,这人是只剩一口气也不知道后退的类型。”叶修无奈,“他开始不是开了个钢筋铁骨?最后顶着百龙流星打上来给了我一拳。”

“这算是同归于尽了?”苏沐秋翻了翻榜单,“积分怎么算的?”

“两个人同时加10减20……”叶修说,“各扣了十分?”

“绝了。”苏沐秋评论完这场两败俱伤的PK后,忽然没什么精神地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着,心疼了?”叶修冷不丁贫了一句。

“心疼了。”苏沐秋理直气壮地说,“心疼我的一叶之秋首杀糖果就这么被大漠孤烟抢先拿走了。”

“敢情你是冲着这个对我下黑手的?”叶修无语了。

“好不容易开一次这种大规模的PK活动,当然要给自己找点乐子当彩头啊。”苏沐秋嘎地一声趴在了电脑桌上。

稍微活动了一下在追逐战中僵硬的肩膀肌肉,叶修看了看垂头丧气的苏沐秋,换了个话题道:“话说,刚刚没顾上看,你是怎么死的?”

“碰到扫地焚香了,刚把他杀了就被皇风的人围了。”苏沐秋不满地啧了一声,“这些公会在这种PK活动里还搞团体行动,素质太低了!不过其实我本来是能逃掉……”

话说到一半,他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啊”了一声:“对了!我被围攻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像万圣活动风格的NPC,本来想用trick or treat的传送逃走的,结果那小孩理都没理我,搭完话就给我发了一个任务道具。”

“然后呢?”

“然后我就死了。”

叶修顿了顿,道:“就是你之前超大声对着屏幕喊祖宗的那个?”

“生死关头难免激动一点……你能忘了这茬吗?”

苏沐秋指挥着蹲在地上的秋木苏重新站了起来 ,想检查一下自己刚刚从NPC小孩那里接到了什么任务。然而当他点开任务栏的时候,却发现上面是一片空白。

他愣了一下,又把背包点开,任务道具“油灯”确确实实地躺在里面。

本来对刚刚的邂逅没怎么上心的苏沐秋,忽然间一个激灵在椅子上坐直了,转头问叶修:“明明拿到了任务道具,却没显示接到任务,你觉得还有第二种可能性吗?”

“没了吧。”

叶修望过来道:“你开出隐藏任务了?”

 

 

“那就是你说的那个NPC?”

一叶之秋蹲在房顶上,小心翼翼地探着身子观察着下面的街道。裹着幽灵袍子的NPC小孩依旧站在苏沐秋碰到他的那个路口,手上虽然没了油灯,却仍然执着地抬手做着提灯的姿势,同时无助地四处张望着。

“看见没?”叶修谴责着,“人在找你呢,骗了油灯就跑路的负心汉。”

“我那是跑路吗?我是血溅当场身不由己好吗!”

秋木苏在一叶之秋旁边探出半个脑袋,也向下张望着。苏沐秋跟着继续道:“你准备什么时候下去?”

“你先,我马上就到。”

“不不还是你先。”

“客气什么啊,你先你先。”

“……”

两个人对望了一眼,陷入到一种迷之沉默的气氛当中。他们已经在这房顶上蹲了有五分钟了,不是他们不想下去,而是眼下这情形实在是不容他们轻举妄动。

就在NPC小孩身边的这条街道上,皇风公会和蓝溪阁公会的玩家正骂声连天地打作一团,阵亡的白光和掉分的音效此起彼伏,同时又源源不断地有复活的玩家加入战局,场面一片混乱。

双方的公会会长扫地焚香和索克萨尔更是首当其冲地在战局正中心激烈地互丢着技能,比技能光效更激烈的是他们对骂的声音,叶修和苏沐秋隔着几十个坐标值的距离都能清楚听到一连串带着南北不同口音的脏话。

面对着这绞肉机一样的战场,即使是叶修和苏沐秋也不敢轻举妄动。以他俩这么久以来在游戏里积累下来的仇恨值,怕不是脚一沾地就要原地蒸发了。

“皇风的人估计是刚杀完我就在这里和蓝溪阁的撞上了。”苏沐秋啧了一声,“我就知道在PK活动里组织团体作战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等他们这波打完至少人均倒扣五十分。”

话音刚落,戴着骷髅面具的索克萨尔忽然在人群中大骂了一声:“都他妈住手别打了!狗日的从哪儿来了这么多不是皇风的人?”

苏沐秋闻言立刻拖了一下视角,望四面八方看了过去。正如索克萨尔所说的那样,越来越多不是皇风和蓝溪阁成员的玩家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入了战局,这些闲散玩家没有阵营倾向,见了谁都打,本来还算得上乱中有序的公会战被他们彻底搅得不分你我,人人都处于一种“我打了谁?谁打了我?”的混乱状态。

苏沐秋乐了:“行啊,这才是活动该有的样子!不过谁把皇风和蓝溪阁在这打架的消息给传开了?”

“我。”叶修在旁边淡定地说。

“啊?”

“咱们刚到这没多久的时候,我就把坐标发到世界频道了,说皇风和蓝溪阁打得两败俱伤有便宜可捡。”

叶修弹了弹烟灰,一敲键盘就让一叶之秋纵身从房顶上跳了下去:“别看了,我们也被盯上了,走着!”

苏沐秋下意识就让秋木苏也跟着跳了下去。跳完一回头才注意到,果然已经有几个玩家鬼鬼祟祟地摸到了房顶上,正要伺机袭击他们。

苏沐秋顿时反思了起来,他刚刚居然只顾着看皇风和蓝溪阁的热闹,完全没注意到已经凑过来了这么多不怀好意的玩家。如果是自己单独行动的话,应该不至于犯下这种疏忽大意的毛病的……

看着前方一叶之秋挥舞着战矛三两下在人群中开辟出道路的身影,苏沐秋忽然走了一下神。

也许是因为在这个家伙身边,所以他才不知不觉放松到了忘记警戒的程度?

都怪叶修。苏沐秋果断在内心给这段反思画上了句号。

 

 

06

 

“冒险者哥哥,那就拜托你了!”

“冒险者哥哥,那就拜托你了!”

“冒险者哥哥,那就拜托你了!”

 

苏沐秋崩溃了:“这祖宗只会说这一句话啊!”

“你拿油灯的时候人家是怎么跟你说的?”叶修问。

“我不知道!那会儿都快死了没顾上看,直接按esc把对话全都跳过了!”苏沐秋郁闷道。

荣耀里的隐藏任务触发方式五花八门,任务推进流程也是千奇百怪,更何况说他们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一个隐藏任务,于是这才一开端就立刻走进了僵局。

“要不先撤退?”苏沐秋盘算着,“在这耗着也不是办法,还不如再去抢几个人头分?”

还没等叶修回话,一片乌黑的瘴气忽然凝聚于两人头顶之上,泛着不详意味的血雨跟着就从天而降,猝不及防地盖了他们一头一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在人群中举着手杖放肆地高声大笑着:“我就知道你们这两个王八蛋在附近蹲着呢!还跑世界上搅浑水,一叶之秋,出来受死!”

苏沐秋眯了眯眼,手指搭上方向键,上来就是一通狂按。即使说陷入了混乱状态,也不是完全不能控制角色,随便移动也好,总之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被动挨打。

却没想到他才刚操作着秋木苏跌跌撞撞地跑了两步,原本站在旁边的NPC小孩居然动了起来,也跟着他跑了两步。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这个NPC对秋木苏有跟随状态!

明白了这一点一切就好说了。这果然是万圣节的一个隐藏任务,第一次和NPC对话的时候,苏沐秋跳过了对话里的提示又死得太快,所以才没意识到跟随状态已经形成了。

在秋木苏死回复活点的时候,NPC无法跟着他一起传送到复活点,只好一直站在原地等着他回来。

 

一次控住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个人,索克萨尔简直膨胀到找不着北了,举着手杖二话不说便继续吟唱起了技能。

然而就在他读条到最后一刻的时候,一道携着纷飞花瓣的气劲抢先一步穿过人群轰到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身上,直直把两个人从索克萨尔的攻击范围中给吹飞了出去!

“我操!”索克萨尔大招抓了个空,破口大骂道,“谁他妈放的落花掌?!”

在蓝溪阁的众人当中,一团熟悉的毛茸茸从人群中一晃而过。虽然看不太清楚,不过那特征性的尾巴让苏沐秋瞬间便意识到了出手的人是谁。

这一恰到好处的打断可以说救了两个人的命也不为过,在以被轰飞的状态猛摔到地上以后,debuff的时间也恰好过去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先后脱离了混乱状态。

几乎是键位恢复正常的同一秒,苏沐秋操纵着神枪手一个翻滚便爬了起来,抬枪、瞄准、锁定、开枪一气呵成,伴随着沉重有力的子弹出膛声,十几个坐标值之外索克萨尔被精准地一枪穿透了眉心!

荣耀没有爆头判定,即使这一枪让索克萨尔视野里砰地一声溅上了满屏可怖的鲜血,伤害也只是神枪手一个技能的伤害。不过万圣节有伤害加成计算,这一枪下去,本来在混战中血量就不饱满的术士还是陷入了一个十分被动的境界。

“靠啊!”眼看秋木苏的枪口又转了过来,索克萨尔立刻灵活地一个走位躲在了蓝溪阁公会成员的身后。

结果刚一躲过去,他就意识到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转头一看,不但刚刚那个打断了他攻击节奏的战斗法师不见了,连前方凶神恶煞的秋木苏也没了刚刚那份气势,携着一叶之秋掉头就跑!

“我靠!”

索克萨尔第二次发出了骂声,原来秋木苏狙了他一枪,只是为了给刚刚那个战斗法师创造一个逃跑的机会而已!

“老大,追不追?”

听见蓝溪阁成员的问声,索克萨尔刚想说追个屁,在这种多杀一个是一个的活动中,把时间花在这两个人身上也太浪费了。话都到了嘴边,他忽然注意到,本来一直站在街道口的小孩NPC,居然跟着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一起跑了!

同样是荣耀开服就进入游戏的初期玩家,索克萨尔立刻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状况意味着什么。怪不得这两个害人精会冲到这种捞不到油水的战局中来,敢情是冲着这个NPC来的!

有隐藏任务的地方就有好东西,虽然不知道这个好东西的价值能否与PK排行的奖励相提并论,不过要是一点好奇心都没有那还算什么游戏玩家?

索克萨尔当即下定了主意,在公会频道号召全员:“都别打了!!目标切换成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看见他俩的立刻把坐标发过来,没事干的现在就跟着我去追!!”

 

“刚刚那个战斗法师,就是之前先偷袭我又想帮我的那个。”

一边操纵着秋木苏在街巷之间翻滚跳跃,苏沐秋一边说道:“刚刚还救了我们一次,这人到底是谁啊?如果是认识的人的话为什么要偷袭我?”

“某人还不是一上来就偷袭我了?”

“我那是光明正大……”苏沐秋话刚说了一半,就听见“叮”的一声,游戏里秋木苏收到了一条好友私信。

点开一看,他头都大了:“是我一个在蓝溪阁的朋友的消息,说现在他们整个公会都在追杀我们。”

叶修说:“那老狐狸发现了。”

“带着NPC目标太大了,躲也躲不掉,只能抓紧时间直奔目的地了。”苏沐秋顿了顿,说,“话说我们要带着他去哪儿来着?”

两人同时回头,看向身后蹬蹬蹬跟着他俩狂奔的NPC小孩。苏沐秋不死心地再次试图搭话,这回对方的台词终于有了变化。

“冒险者哥哥,跟着油灯的指向走,就能到达我要去的墓地了。”

“油灯?”

原来这件道具还有别的用处?苏沐秋闻言便去翻自己的背包,找到油灯点击了使用,屏幕上方立刻浮现出了一个大大的箭头,明晃晃地指向左手边。

苏沐秋乐了:“简单粗暴啊,我喜欢!”

 

然而还不等他高兴完,身后就传来了蓝溪阁的人大喊大叫的动静:“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这!!”

叶修原本趁苏沐秋研究油灯的时候点了第二根烟,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吸上一口就又被追上了,只好匆匆叼在嘴上,带着鼻音哼哼了两声,示意苏沐秋赶紧准备跑路。

“知道知道!”神枪手把油灯一收,转身就狂奔起来,“先左左左左!”

边跑他还边回头喊:“快点快点!比比最后谁先到!”

叶修深深地被苏沐秋的厚脸皮折服了:“你这是裁判拿着发令枪下场比赛呢?把油灯给我我就跟你比。”

然而不等他说完,裁判就已经带着跟屁虫NPC一溜烟消失在了街道拐角处。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弹了弹烟灰,干脆操纵着一叶之秋三两下翻上了屋顶,沿着屋檐一路追了上去。

既然苏沐秋有先知道方向的优势,那自己爬个墙抄个小道也不算太过分呗?

 

 

07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一前一后地沿着大街小巷飞奔着,直直踏出了主城,接着马不停蹄地穿过一片片练级区,从草原到树林,从河岸到峡谷,足迹横穿了大半个游戏地图。

所幸万圣期间地图上的坐标全部都是关闭的,使得蓝溪阁的人马不能及时传送包抄他们,偶尔撞上一两个游兵散勇,三两下就被两人收拾掉了。

不过越跑,叶修就觉得这路线看起来越发眼熟,一直等踏入峡谷区域,他终于反应过来了:“等等,这不就是刚刚我被大漠孤烟追杀的那个地方吗?“

“呃,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

苏沐秋再次打开油灯,然而屏幕上的箭头依然固执地指向左方,大有一路引着他们直撞南墙的气势。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左边穿过去就到头了吧?”叶修说。

苏沐秋拿鼠标指针戳了戳旁边的NPC小孩:“祖宗,你这灯坏了吧?前面是死角,哪来的什么墓地?”

这一戳,又戳出来了NPC一句新台词:“冒险者哥哥,我感觉到了,快到了!”

“什么?”苏沐秋继续狂戳,“大哥你认真睁开眼看看,哪里有路?”

“冒险者哥哥,我感觉到了,快到了!”

苏沐秋果断放弃了继续沟通的可能性。

 

脚步一转,两人一NPC越过交叉路口,再次回到了那片被连绵山峰围成死路的山谷当中。

与此同时,一部分蓝溪阁的人也跟着踏进了这片山谷当中。

尽管看不明白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跨越了千山万水直奔死路的操作,他们还是纷纷举起了武器。所有攻击中枪系职业和法系职业的瞬发技能发动速度最快,密集的弹雨与法术的炫光交叉着先后冲两人袭了过来。

叶修正要操纵着一叶之秋上前战斗,屏幕上却忽然弹出了一个来自秋木苏的交易申请,交易栏中摆着的正是那盏油灯。

“你去找找有没有隐藏入口,我去拖住他们,三分钟……呃两分钟……总之你快点!”

说罢秋木苏转身十分坚毅地挡在了一叶之秋面前,迈开两条穿着南瓜裤的长腿,举枪嗖嗖扑向了敌群。

远程职业确实在牵制上要比近战强上那么几分,叶修也没有异议,立刻让一叶之秋带着油灯冲向了反方向的山壁。

就在战斗法师行动起来的那一刻,之前一直跟随着秋木苏行动的NPC小孩,竟然转身循着一叶之秋的方向跑了过去!

叶修愣了一下,这个NPC跟随的居然是油灯,而不是接下任务的对象?

不过仔细一想也不难理解,毕竟秋木苏从头到尾都没有接到任务提醒,油灯又是可交易的任务道具。换句话说,这大概是一个全玩家共通型任务,即使最终通过油灯找到墓地的那个人不是最开始触发任务的秋木苏,任务也一样能完成。

 

另一边,秋木苏刚挡到蓝溪阁成员面前,就遭到了全方位猛烈而又无情的炮火洗礼。丝毫不敢马虎,苏沐秋从一开始便拿出了自己最高限度的手速,操纵神枪手一刻不停地在铺天盖地的技能中疯狂走位着。

全部躲掉是不可能的,但是苏沐秋可以判断出离他最近的攻击的落点,选择其中相对杀伤力较小的落脚位置,通过这样连续不断的移动来尽可能拖延时间。

判断、走位、判断、走位、判断、走位,苏沐秋右手紧握鼠标,精准而又迅速地一次次拉动着视角判断攻击轨迹;左手在键盘上快速飞舞,神枪手跟随他敲击方向键的频率,顶着刀光火影一步步地在峡谷中前进着。

时不时地,苏沐秋还能抢出一两次技能来进行反击。尽管神枪手的技能中偏向于控制的较少,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多打一枪就算一枪,也顾不上什么细节了。

不过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确实在想,如果这次出门开的是弹药专家或者机械师的号就好了,这两个有各种各样效果子弹和道具的职业,确实要比神枪手更适合大混战。

短短的一分钟内,秋木苏的血量已经以一个惊人的速度下降了一多半。毕竟万圣节人人都有伤害加成装备,哪怕只是被技能擦中一点都痛的不行。

就在苏沐秋掂量着秋木苏的生命还能撑多少秒的时候,蓝溪阁的玩家群当中突然产生了一片骚动!

斑斓的斗气在人群中间喷射开来,袭击了一大片蓝溪阁的成员。而站在骚动正中心的,又是那个熟悉的狼尾巴战斗法师!

他不知什么时候再次混进了蓝溪阁的成员当中,此刻突然发难,一举转移走他们大量的注意力,无疑是大大缓解了苏沐秋身上的压力。

“兄弟!”

苏沐秋感动得泪流满面,一边操纵着秋木苏往战斗法师的方向汇合,一边大声搭话着:“谢谢啊兄弟!”

然而对方并没有回话,只是默默地操纵着战斗法师在人群中拼搏着。从他的动作可以看出,他的技术其实真的很一般,只是在人群中左右闪避就已经是花费了全部的心神在维持了,根本没工夫也没精力来回应苏沐秋。

“兄弟加把劲再坚持一下,我磕个药先!”

苏沐秋的手习惯性地摸到了自己平常放血瓶的按键,按下去没动静才反应过来,连忙换了一个键道:“哎哟,我忘了我把键盘弄坏了!”

却没想到这一句话下去,一晚上和他相遇了三次都一言不发的狼尾巴战斗法师,猛地停下动作,抬头说话了:“你把我键盘弄坏了?!”

这一刻,苏沐秋感觉自己的思考都停滞了。

等他好不容易理清了这句话的信息量时,就看见蓝溪阁成员再度攻击了过来,无数道技能光效在两人头顶闪耀着,层层叠叠的气浪直冲而下。苏沐秋下意识操纵着秋木苏滚出了被技能覆盖的范围,对面的狼尾巴战斗法师没有他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吃实了这一波伤害,直接就在原地化作了一道白光。

“陶……陶哥?”

看了一眼战斗法师消失之前站着的位置,苏沐秋坐在电脑前,头都不敢抬地继续操纵着秋木苏生死逃亡。

所以说,陶轩开了个战斗法师小号过来偷袭他失败,想要帮他的时候又被他误杀,接着救了他和叶修两次,最后还被他连累再次挂掉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陶轩还知道了他把网吧的键盘给弄坏了!

尽管没敢抬头,苏沐秋也感受到了从网吧前台投射过来的,似乎要杀人一样的视线。

他长舒了一口气,还是等会儿再考虑怎么去给陶哥赔礼道歉吧,眼下还是先逃命要紧!

 

“找到了!”

就在此时,叶修突然在苏沐秋旁边喊了一声,“山壁上有条大概一人宽的缝隙,里面有隐藏区域。”

苏沐秋的眼睛紧盯着屏幕:“我现在腾不出手去看你的位置!”

“等着,我现在去接你。”

说罢,叶修便操纵着战斗法师向战局中心冲了过来,然而比他更快一步到达的,是蓝溪阁的援军!

诅咒的光芒在术士手杖上跃动着,一道道幽灵般的鬼影相互缠绕着穿过人群,准确无误地命中了刚刚完成一次走位的秋木苏!在鬼影的连续攻击下,秋木苏的血条几乎是一格格地下滑到了尾梢。

赶得上?赶不上?

叶修在脑海中快速判断着,秋木苏的血量实在是太危险了,基本上可以说再挨一个技能就结束了。况且即使赶到了秋木苏的身边,他也没办法保证在这样的混战中,可以保护秋木苏一点伤都不受地逃进隐藏区域。

苏沐秋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现实,他果断道:“你别过来了,直接退回到隐藏区域先把任务交了,要是都死了把油灯爆出去就划不来了……”

然而叶修置若罔闻,一叶之秋依然笔直地向秋木苏的身边奔赴而来!

 

就在索克萨尔还要继续放技能的时候,他的屏幕上忽然跳出了一条交易申请,他一个手快下意识点了接受,一盏来自一叶之秋的油灯猝不及防就进入了他的背包。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看到一叶之秋一步跨到了秋木苏身前,接着下一秒,一个幽灵模样的小孩NPC从一叶之秋身后冲出,直直地就朝着自己的方向奔了过来!

什么情况?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索克萨尔还一头雾水的时候,已经有手快的蓝溪阁成员抢先一步攻击了那个冲向他们老大的NPC,接着——

一道凄厉而刺耳的悲鸣声从NPC身上响起,绵延的余音层层递上,直刺云霄!那声音与其说是人类,更像是什么古老的怪物在愤怒地咆哮一样。

原本在空中星星点点漂浮着的鬼火一齐熄灭了,峡谷中陷入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接着,大地开始剧烈的颤抖,黑暗中涌起了刀割般的风声,一层接着一层的气浪以NPC为风眼自地面卷起,他原本孩童体型的身体一瞬间就在气浪中被撕碎了,在漫天闪着荧光的残渣碎片当中,大量的黑雾喷涌而出,在峡谷中央凝聚成了一尊巨人骸骨一样的怪物!

“卧槽……”

在场的全员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出场特效满分的惊人一幕,原本只是大家互相杀来杀去的小活动,怎么突然画风一转变成了这种壮观的大场面?

那巨人骸骨原本是趴伏在地上的,在躯体完全成形以后,它再度咆哮了一声,整个峡谷的地面开始从中央开始震荡龟裂,岩石裂痕一路向外延伸,道路也跟着完全支离破碎了!

叶修第一个反应过来,道:“快走!”

这一刻,没人顾得上P什么K了,所有人都在拼了命地向四面八方逃跑,只想着尽可能快一点远离这个画风完全不同的怪物!

不是他们不想战斗,而是这家伙头上根本连个血条都没有!

从游戏系统设置上而言,骸骨巨人出现的性质与其说是开启了一个boss,不如说是像从悬崖掉下去,或者像坠入火山那样的必死之局。

基本上而言这已经是在宣判死刑了,现在只是特别赠送了一段华丽的走马灯动画而已罢了。

随着骸骨巨人一步步在峡谷中前行,所有接触到它身遭铺天盖地黑雾的玩家,都无法抵抗地像积雪一样在风中消融了。漫天漂浮的都是死亡白光,星斑如同繁霜倒流一般旋转着涌向高空。

在全场玩家都在向外逃窜的时候,只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头也不回地向山壁的方向狂奔。直至黑雾弥漫到峡谷全盘的最后一刻,两个人终于死里逃生般地冲进了那块隐藏区域。

安全抵达之后,叶修和苏沐秋同时长舒了一口气,双双栽到了椅子上。

“我赢了。”叶修突然说。

苏沐秋没反应过来:“什么?”

“比谁先到目的地啊。”

叶修示意他看屏幕,一叶之秋的站位较秋木苏更靠前一点,也就是说是他先进来的。

 

透过身后那道狭长而又崎岖的裂缝向外看去,黑雾笼罩着整个峡谷,骸骨巨人在咆哮肆虐着,无数的玩家脏话连连地化作白光。刚刚从这样地狱般的景象中逃出生天,叶修第一个想到的事情居然是,他赢了他们两人之间的一次小胜负。

苏沐秋是再一次觉得,跟这人在一起玩游戏真有意思。

于是,他发自内心地认输道:“叶修同志牛逼!”

 

 

08

 

当十二点的钟声在整片荣耀大陆敲响之时,今年的万圣活动也宣告到此结束了。

巨人骸骨慢慢走到峡谷中心,重新伏回了地面,黑雾一层层消散,从四面八方涌动着退回到了它身体当中。当骸骨开始变得透明并逐渐消失的时候,在它心脏的位置,那个披着幽灵外套的孩子居然又再次出现了。

小孩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捡起了在索克萨尔阵亡之后爆出来的油灯,接着一步步走向了山壁间的缝隙。

苏沐秋一边看着往缝隙而来的NPC,一边道:“你故意把油灯给了索克萨尔,好让蓝溪阁的人触怒这个……这位祖宗?”

“那会儿要救你也只能这样了。”叶修说,“我是猜到了这小孩可能不是普通NPC,但是我以为这是个要打的boss,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

“你都没跟他说过几句话,上哪猜的?”

“从一个孩子说要一个人去墓地扫墓开始,就已经足够不正常了吧?”叶修晃了晃手上夹的烟,“而且这地方哪像是墓地?山壁中开了一条缝,里面藏着一块墓,理所当然地能联想到是有什么东西被放出来了吧?”

“除此之外,我猜你根本没仔细看过那个油灯的说明。”叶修点了点屏幕中小孩手上拿着的油灯,“简介上写着,指引亡魂归路的灯。”

“这不是扫墓,这是万圣节偷蹿出来的鬼魂打算回家呢。”

 

话音刚落,NPC小孩就已经提着灯走进了隐藏区域当中,他在墓碑前站直了,然后一动不动,似乎等待着两人去搭话。

苏沐秋试着鼠标点了一下,对方开口道:“Trick or treat?”

见识过这孩子之前搞出的巨大动静之后,这话在苏沐秋看来颇有几分惊心动魄的味道,trick是不敢trick的,他十分乖巧地点了一下“treat”选项。

仿佛有一道清脆的银铃敲响声在耳边响起,秋木苏的背包里少了一个糖果,小孩NPC面前再次弹出了对话框。

“冒险者哥哥,谢谢你陪我来到这里!”

点掉对话框的同时,世界频道上滚起了一条系统公告:“恭喜玩家秋木苏、一叶之秋完成万圣节特别任务,万圣夜隐藏的黑暗已经彻底消失了!”

“血祭了一整个蓝溪阁才消失的黑暗是不是有点沉重过头了啊?”苏沐秋感慨道,“从明天开始起咱俩记得要躲着蓝溪阁走了,估计这仇能记上一个月。”

“这任务没奖励?”叶修翻了翻包,“上电视的精神表彰?”

“如果中途没出意外直接把那孩子送回来的话,也许会有什么奖励吧?”苏沐秋道,“我们这算是走了bad ending路线了。你还把人家给卖了,没把咱俩一起送回复活点算是好的了。”

说着说着,两人转过身来,才发现那个小小的幽灵,早已经在墓碑前悄悄消失了。

 

 

等待电脑关机的时候,苏沐秋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结果最后任务奖励没蹭到,排名也掉到了八百里外,这一晚上又是图了什么啊!”

“你想好怎么跟陶哥道歉了吗?”叶修歪头。

苏沐秋闻言猛地一下趴在了桌子上,透过电脑之间的缝隙看向前台,陶轩这会儿正顾着跟客人说话,并没有注意到他们这边。

“我没想好。”苏沐秋哀声连天,“所以说陶哥一开始为什么要来偷袭我?”

“找你练手啊,反正是PK活动。”叶修说。

“等等,你又知道了?”

“陶哥从上周开始就每天都来找我学PK手法,不过我倒是不知道他是为了这活动练的。”叶修道,“但是看见那个战斗法师的操作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他了。”

苏沐秋再度长叹了一声,逃避现实一般趴在桌子上不肯起来。

叶修倒是也不催他,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一晚上的高强度用眼,怎么说现在也干涩到不行了。

即使是在深秋的午夜十二点,嘉世网吧里依然人来人往,嘈杂不已。年轻的男孩们正处于精力无穷的年纪,一个个生龙活虎地戴着耳机,享受着时时刻刻牵动他们心魂的游戏人生。

在周遭此起彼此的噪音与人声中,苏沐秋忽然冷不丁地开口道:“Trick or treat?”

叶修无奈的睁开眼:“苏沐秋同志,万圣节好像已经过去了吧?”

“快回答trick,然后待会儿结账的时候你先去跟陶哥道个歉……”

“我选treat。”

话才说到一半,叶修带着凉意的手指忽然抵上了苏沐秋的嘴唇。他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圆滚滚的东西顺着就被塞进了嘴里,下一秒,微微发甜的南瓜味从舌尖开始,大张旗鼓地弥漫到了整个口腔。

“啊?”苏沐秋含着一颗南瓜糖,鼓着脸颊呆呆地看着叶修。

“怎么?”叶修一边起身放好了电脑椅,一边道,“不是从游戏里开始就惦记着我的糖吗?”

“不是……那个……呃?”

苏沐秋脑内一片混乱,含含糊糊地说:“哪,哪来的糖?”

“今天买泡面的时候顺手买的。不甜?”

苏沐秋严肃地说:“甜到齁了。”

 

概括而言的话,在整个万圣节苏沐秋收(杀)到的成百上千颗糖果当中,这是最甜的一颗。

 

 

End



评论(75)

热度(2164)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